图片说明

你真会用空调吗?这6招空调使用说明书上都没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家优站原创,转载请注明

  文|小优

  夏至一到,空调已经成了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消夏神器。

  但你真会用空调吗?

  来看看家优站为你总结的6招,空调使用说明书上没有的哦。

  【招术1:除湿模式更快捷省电】

  错误做法:空调底下放盆水

  请认准你家空调遥控器上的抽湿标志。

  开启这个模式,比使用制冷模式能更快让你觉得室内变得凉爽起来。

  首先,空气湿度越高,人的体感温度也会变得越高。所以,抽湿后会让你快速觉得干爽凉快。

  其次,水的比热高,改变温度时需要吸引或释放大量的热量。采用抽湿模式,室内空气中的大量水份被排出,换进的空气中的水份也会被大量冷凝排走。空气中没有了大量的水份,改变温度所消耗的电能也就变少了,既能快速降温,又能节能。

  【招术2:配合风扇使用效果好】

  错误做法:完全密闭不通风

  很多人会觉得,都开空调了还用风扇,纯属多此一举的浪费。

  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内打开风扇,可以加速室内空气的循环,使冷气分布更加均匀,不需要设定较低温度就达到较好的降温效果。既舒适又省电。

  此外,空调房间的门窗不要封闭的过于严实,长时间不通风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浊,有条件的话,可以每隔3个小时左右,至少通风10分钟(通风时前提前10分钟左右关空调)。

  【招术3:选择合适的出风角度】

  错误做法:将空调设定温度调到最低

  人体对舒适度的感知,并非只有温度一项。湿度、气流、辐射等都会影响体感温度。

  一味调低温度,并不会让人觉得舒适。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会使空气的温度降得更快。空气温度变低后,冷气流容易往下走,制冷时出风口向上,这样的制冷效果好。

  而且,室内外温差过大,冷气会刺激人体毛孔突然收缩,引发不适。所以,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7℃。

  【招术4:善用定时功能】

  错误做法:人在屋里就开,人走就关

  空调的定时和睡眠功能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很多人习惯在屋里就一直开着空调,一出门就关空调,这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

  长时间开空调容易得空调病。而短时间离开屋子就关空调,回来后又重启,过于频繁的操作会对空调压缩机造成伤害,而启动时产生的500-1000瓦的高额电压会更耗电。

  如果长时间外出,提前10分钟关空调,不仅可以起到节电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让人体逐渐适应室内外的温度差,避免骤冷骤热。

  通过空调的定时的睡眠功能,可以较好地实现对空调运作的控制,在省电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招术5:学会使用自动模式】

  错误做法:完全靠手动控制

  很多人基本不用空调上的自动模式。

  自动模式会依照房间状况,选择最为适当的风量及风向,等房间凉爽之后,会一边控制耗电量,保持设定温度,起到既节电又保障人体舒适的效果。

  【招术6:根据空间大小选空调】

  错误做法:小马拉大车

  应根据房间大小选择空调,使空调的功率与房间相适应。

  每个房间都不是完全密封,同时房屋还要吸收外面的热,当空调完全能够满足房间的制冷时,才不会给空调造成太大的负荷。如果您的房间有向阳的窗户,同时窗户没有窗帘或遮阳棚的话,那么您选购的时候可以略微提升一个档位,空调完全满足房间制冷时,才能提高空调效率。

  关注家优站

  (微信ID:withuhome)

  “家优站”

  时尚生活加油站

  投稿邮箱:3310229870@qq.com

fashion.sohu.com true 家优站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3/n455831379.shtml report 3564 家优站原创,转载请注明文|小优夏至一到,空调已经成了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消夏神器。但你真会用空调吗?来看看家优站为你总结的6招,空调使用说明书上没有的哦。【招术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