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衣服就是政治 为你想要的职位穿衣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最近很痴迷的搞笑美剧《硅谷》中有这么一段让人印象深刻:

  新上任的女老板突然决定取消对主角 Richard 的创业公司 Pied Piper 的资金支持,让女助理 Monica 去通知这个消息,说:你最好看着他们的眼睛,用温暖热情的话告诉他们。

  

  还有一个建议:你最好穿的保守一点,没有攻击性别人会更容易接受这种消息。我觉得吧,你周二那天上班时穿的米色套装就不错啊……

  ▼于是,Monica 就这样去了……

  

  虽然含有搞笑的成分,但一个小细节点明了穿衣着装在职场上的重要性。

  外表美永远和心灵美一样重要。在职场上拼的不仅是智慧、果敢,更是美貌。衣服就是政治,你每天的穿搭就是在给你的武器装弹上膛。

  

  

  而职场穿衣的法则其实很简单:

  不要为你现在的职位穿衣服

  要为你想要的职位穿衣服

  

  每次面临一个重要时刻,会在意穿什么,在职场上,搭配得体的装扮更是无声的底气,让我们更加自信的去表达。

  如果你是新人

  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新人。

  看过太多毕业的学生走进新公司,每天依旧背带牛仔裤加运动鞋,足足半年都摆脱不了从大学校园带出来的学生气。这只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和周围的同事:你是个新人。

  

  尤其像公关、传媒等行业,你的形象代表公司的形象,从服装体现专业度,会影响着别人是否愿意继续合作。

  

  保持精致与美,从进公司第一天开始,就应该这样做。因为「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去给人留下第一印象」,面试时到底要怎么穿?大抵就是「我就是干这一行」的样子。

  可以多关注几个像 J.Crew、Theory 这样高性价比又有质感的职场品牌,每月、每季都可以定期去添置几件品质单品。

  

  

  

  如果说年轻是资本,你大可以在得体合时宜的前提下,穿的时髦 Chic 一些,如果你有能力又有优秀的特质,很容易得到大家的好感、青睐和好印象。那些时尚圈的时髦职人不妨可以成为你的穿搭参考。

  ▼只要不夸张、凌乱,富有艺术感的印花也能彰显你的积极和热情

  

  ▼衬衫 + 半裙的搭配特别好用,能轻松穿出「职场既视感」

  

  ▼专做真丝衬衫的 Equipment,是大家爱一买买一打的优质品牌,适合夏日的百搭基本款,透气又有型,能和衣橱里的任何半裙 Match 在一起

  

  ▼简洁职场风格的 Theory 非常受职场人的喜爱,白衬衫你可能不止有一件,这样特别的下摆,更能体现你的风格与不同

  

  ▼充满活力的明黄色,全天都能保持对工作投入激情,飞扬的裙摆活力十足,明媚又阳光

  

  ▼随便搭一件白衬衫,就是上班时髦 Look

  

  ▼紧身的铅笔裙太过「老气横秋」?好看的蕾丝款让你在办公室的任何时候都能留下让人赞叹的身影

  

  如果你已经在职场上打拼多年

  穿衣得当会争取到更多机会与好感。

  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专为竞选总统开通了 Ins 帐号时,这个在美国政坛创造了无数个「第一」的权力女性,第一张照片晒出的是代表美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的时髦职场套装。

  

  你,需要线条分明的简单和更具深度的美感。美,永远都是工作疲劳和烦心时,最有效的一剂力量与底气。

  在别人没时间了解你内在的时候,就先用形象让他信任你的专业性。得体的着装让你在每一个时刻、每一个挑战面前都能稳妥的从容应对一切。

  ▼克鲁尼的律师太太 Amal Alamuddin 就是优秀女性穿衣的完美典范

  

  

  在政治题材的热门美剧《纸牌屋》中,国务卿夫人也会为了赢得民众好感,而接受造型师的建议。现实中的各国第一夫人无一不把每一次的亮相当做在经营自己的形象。

  ▼西班牙王妃是王室穿衣楷模,40 多岁的她对自己的身材也要求极高,才使得每一次的亮相都惊艳的堪称完美

  

  

  ▼美给了她底气和自信,方能沉着冷静的站在全世界面前发声

  

  ▼剪了短发后,更有气质了

  

  ▼看似每一次都是全新亮相,其实王妃们都是「一衣多穿」的高手,也同样爱平价衣裙,使形象更加亲民

  

  

  

  ▼Joseph 曾和 Chanel 一同被选为英国公民最爱的设计品牌,气质路线特别为你的形象加分,黑色的束腰让人立刻挺拔了两公分,搭配半裙或西裤都完美百搭

  

  ▼都说「橙色是第二个黑色」,尤其受以最美律师 Amal Alamuddin 为代表的优秀职场女性喜爱,看起来更具力量感

  

  ▼自带气场的连身阔腿裤,敢于穿一身白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对自我有要求

  

  ▼作为 Armani 的一个奢华副线,把受众群专门指向精英女性,价格仅次于主线和高定线,以这样的价格拿下一件气质美裙太划算,而蓝色本就是 Armani 的主打色

  

  ▼曾接触过一位掌管 12 家公司的女董事长,但说话却是极其温柔平和。女人在职场上不一定要强势,完全可以尽显你的女人味儿,但我们在谈判的时候,有权利端庄大气、仪态万方

  

  「所谓的优雅是:大敌当前先补妆。」时刻保持清醒与魅力,还未开口,就已经占据了上风。

  在特别的职场场合,穿适宜得体的衣服,愿你成为那个「经济独立、灵魂挺拔」的女人。

  查看更多请前往「Camelia山茶花 App」。

  ?

  

  -我们爱护原创-

  本文内容经作者授权为 Camelia山茶花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 wechat@hicamelia.com。文中所含图片来自 Pinterest,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fashion.sohu.com true Camelia山茶花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3/n455855054.shtml report 7169 在最近很痴迷的搞笑美剧《硅谷》中有这么一段让人印象深刻:新上任的女老板突然决定取消对主角Richard的创业公司PiedPiper的资金支持,让女助理Monic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