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湿热天气中坚持锻炼 我们应当注意的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踏入夏季,又到了“日光长至,日影短至”的时节,闷热潮湿的天气也终于还是不可避免地来袭,稍微一动,身上又黏又湿的感觉着实让人不舒服,而这时尤为佩服那些在如此湿热的天气中还依然锻炼的人们,不过在锻炼的同时,先来看看如下注意事项:

  

  学会改变你的运动计划:

  

  湿热天气,无论是运动强度、类型,抑或是进行运动的时段都应该更讲究些。例如长跑这类型运动就非常不适合在这种高温高湿度的天气里进行。

  

  千万不要以为暴晒之下才会中暑,在潮湿闷热的天气里长跑,为了避免体温过高,我们需要更快的血液流动来帮助散热,而血液又负责带动氧气到身体各处,因此特别容易出现氧气供应不足,最后导致中暑、休克等问题。

  

  当然,这还不只是湿热天气运动的唯一问题,湿热天,空气里所含的灰尘等可吸入颗粒要比其他时候更多,但我们在运动时唿吸会不可避免地变快,因此在无形中便吸入了更多的污染物。

  1. 灵活选择合适的时段与地方进行运

  

  闷热潮湿的夏天,在进行锻炼时应该养成每天留意天气预报的习惯,了解温度与湿度最低的时段。一般来说,相对凉爽的清晨和傍晚都会比较合适运动。另外,运动的地点也同样重要,户外场地,通风透气、植被较多的场所会自然是首选。

  2. 尽量不穿棉质的衣服来运动

  

  夏天穿什么去运动,很多人都知道该选择轻薄和浅色的,但在选择什么材质这件事上,却容易有误解。不少人都推崇纯棉材质的衣物,但在运动的时候,尤其是湿热天气,由专业的速干面料制成的运动服才是更适合的选择。高温之下出汗量会非常大,棉质衣物不易干,而且摩擦力也比较大,因此很容易伤到皮肤。

  3. 改变你的运动类型、拆分锻炼时间

  

  对于喜欢户外锻炼的朋友,骑行去兜风、游泳会是不错的选择,但请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另外,夏季并不是一个突破自己、强迫自己的好时候,如果只能持续运动15分钟,do what you can,怕运动量不够的话,不妨试着拆分锻炼时间,每次15分钟,一天两到三次,待温度回降再慢慢增加运动量。

  4. 不要拒绝室内运动

  

  在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的时候,其实真的不太推荐长时间在户外锻炼,转入凉爽通风的室内场所进行瑜伽、打羽毛球、竞走这类型运动,或是去健身中心,甚至是在家跟着视频教程来健身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5. 运动前先洗个冷水澡

  

  是的,听起来很怪,但在运动前先去洗个冷水澡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降温,头髮也不必完全吹干,残留的水分能够让我们在较为清爽的状态下开始锻炼,正如不少人在长跑等运动时会直接用常温矿泉水淋湿头部来降温,帮助恢復状态。

  6. 补充水分要注重少量多次

  

  及时补充水分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一些夏季运动的不适发生,例如头晕、头痛和胃痉挛,但到底该怎么喝才能达到效果而不是适得其反呢?喝得太快太大口,以及饮水过量都会出现问题,因此专家的建议是,没运动20分钟,小口慢慢喝下5-8盎司的水为宜。

fashion.sohu.com true StyleMode中文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3/n455867458.shtml report 2630 踏入夏季,又到了“日光长至,日影短至”的时节,闷热潮湿的天气也终于还是不可避免地来袭,稍微一动,身上又黏又湿的感觉着实让人不舒服,而这时尤为佩服那些在如此湿热的
最后修改于2016-06-23 10:53:3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