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亲测欧洲杯时的法国:球迷、啤酒、爆堵、集体高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管真球迷、伪球迷抑或正遭受一万点伤害的“足球寡妇”,这段时间的朋友圈应该都被“欧洲杯”刷着屏吧。

  球场里的激情大家早已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感受到了,球场之外的本届欧洲杯举办地——法国现在是怎样的情形呢?上周,“狐小乐”借着去法国出差的机会,深深感受了一把这个浪漫国度正在持续上演的足球激情。

  埃菲尔铁塔下集体看球,巴黎今夏最fashion的浪漫

  提起埃菲尔铁塔,大多数人脑海里一定会首先闪现这样的画面,那是一种深情、缠绵的浪漫。↓

  但此次此刻,因为欧洲杯、因为足球,埃菲尔铁塔下又平添了另一种画风,这是一种活力与激情的浪漫。↓

  为防止恐袭,法国政府下了一条禁令——欧洲杯期间,酒吧和餐馆老板不允许在户外搭建大屏幕供球迷看球。但考虑到欧洲人酷爱在户外集体看球的喜好,法政府还是划出了一些官方户外看球场地,这些场地分布在城市的公园和广场里,大空间、大屏幕,足够球迷们狂欢,而且还会受到警察蜀黍的保护。

  而埃菲尔铁塔所在地——战神广场无疑就是今年欧洲杯球迷最大最热闹的集体狂欢之所。↓

  一到巴黎市区,狐小乐就迫不及待前往埃菲尔铁塔看热闹。至少隔着铁塔三公里远呢,就能清清楚楚看见埃菲尔铁塔中多了一个夺目的装饰品——一枚巨型足球。↓

  站在球底下仰望↓

  欧洲杯期间,埃菲尔铁塔的灯光颜色和足球上的图案每天都会变化,颜色和图案的改变是近期社交媒体上讨论的热点,基本游戏规则是:当天哪个队赢了,就会亮哪个国家的国旗颜色。这是威尔士的纪录之夜,球迷们被红龙的精彩表现折服,埃菲尔铁塔和巨型足球都变装成了威尔士配色。↓

  但规则并不局限于足球,美国奥兰多遭到枪击事件后,6月13日晚,埃菲尔铁塔变成了七彩色,巨型足球图案换成了美国星条旗,以表示哀悼,体现出了法国人浪漫又温情的一面。↓

  既然要集体看球,当然少不了大屏幕。铁塔下共有5块大屏幕,铁塔正中间一块,正面左右各一块,背面左右各一块。↓

  在场地大小方面,战胜广场绝对没话说。早在19世纪20年代前,这里就被用作游乐场,后来被用做皇家草地,常常在这里举行游乐活动、燃放焰火。从19世纪起,它成了阅兵和军队操练的场所,因此被称为“战神广场”。官方数据说,“战神广场”能同时容纳10-12万球迷,根据狐小乐的体验,可能没有10万人那多人,但重要比赛时,5-6万人是有的。↓

  广场里设有看台区、购物区、赞助商展示区、餐饮区。过安检时,吃的喝的都要被没收。但不用担心,广场里面提供了足够多的食物。在这里,啤酒和炸鸡堪称观赛绝配,随处可以买到,怎么听着像在看韩剧?

  入口处会有一块很大的地方卖足球周边产品,足球、球队球服、帽子、围巾、玩偶之等等,都是欧洲杯合作款,彪马、阿迪等各大品牌,但价格不便宜,一件很普通的短袖球衣要85欧,帽子要20-35欧。

  站在里面看球的最大感受是震撼,一大帮一大帮球迷集结在铁塔下,穿着自己国家球队的服装,人手一瓶啤酒,一起喝酒、助威、唱国歌、欢呼,那是一种从心底散发出来的欢乐和兴奋。即便是伪球迷,也能瞬间被这种快乐包围,跟着他们一起欢呼。

  球迷与啤酒,此刻法国随时可见的风景

  埃菲尔铁塔下面当然是全法国激情浓度最高的地方,但并非全部。在法国待了一周,狐小乐的感受是,激情随处都在。

  下图是狐小乐从巴黎人类博物馆走到埃菲尔铁塔的路上遇到的罗马尼亚球迷,啤酒、笑容、欢呼是每个人的标配。↓

  这是在巴黎现代艺术的摇篮——蒙马特高地碰到的瑞士球迷。白发苍苍又怎样?一起看球、顺便旅行,好希望自己老了也能这么过。↓

  同样在“蒙马特高地”,这对球迷情侣脸上的笑容真是大写的快乐。↓

  激情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有天晚上路过一个酒吧,正好听见耳后传来一阵欢呼雀跃声,回头一看原来今晚法国对阿尔巴尼亚,法国队刚刚进了第一个球。↓

  看球看累了就随便往草地上一趟,这日子过的,啧啧,大写的随意!↓

  除了激情燃烧的球迷们,法国很多公共场所上的装饰也都在时刻提醒你——欢迎来看球。

  巴黎摩天轮每个缆车上早就换上了用欧洲杯各国旗帜为设计元素的头像,用一张张炽热的笑脸进行赛前预热。↓

  巴黎里昂火车站里不论广告位还是火车车身,都是欧洲杯广告。↓

  从巴黎往南坐了3小时动车,到达有着梵高小镇著称的阿尔勒古城,酒吧、咖啡馆的电视屏幕上都播着足球实况。↓

  球迷与啤酒大概是狐小乐在法国那一周里看到最多的两样存在。球迷究竟有多依恋啤酒呢?用一个故事来说明吧:有一天,同行团员看到路边有一个巨大的圆形酒瓶,直径和高度都达2米,他很好奇里面装着什么。走过去探头一看,发现里面满满都是空的啤酒瓶……

  有多少球迷在狂欢,就有多少保安和警察蜀黍在忙碌

  球迷、酒精、激情……当这三者碰撞到一起,就必须有一类人出来当调和剂,否则就可能产生不堪设想的结果,这类人便是保安和警察蜀黍,尤其在这个遭受恐怖袭击威胁的时代,警察蜀黍的存在作用更是巨大。在巴黎那几天,狐小乐着实感受了以浪漫、随意著称的巴黎也有严谨的一面。

  比如,埃菲尔铁塔周边各处道路都在戒严,荷枪实弹的警察和装甲车随处可见。↓

  想进入战神广场需经历四道安检,矿泉水等杂物都无法带入。去埃菲尔铁塔下参观时,狐小乐还被没收了一瓶刚买的矿泉水,法国矿泉水2.5欧一瓶,也是有点心疼。

  铁塔参观完后去吃晚饭,结果在路边等了半天旅游巴士都没过来接我们,导游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出于安全考虑周边道路都封路了,只能步行去餐厅。绕来绕去,走了很多路,发现各个路口都有安检大人等候着,路口用不了安检机,都是开包手检。↓

  虽然警察蜀黍全方位戒备,但在足球和酒精的刺激下,球迷滋事打架还是时不时发生,狐小乐在埃菲尔铁塔下看球时就拍到了这一幕,可真是累坏了警察蜀黍。↓

  1小时车程被活活堵成了5小时,足球真V5!

  除了狂欢外,欧洲杯带给狐小乐的另一个明显感受——堵,好堵,真心堵!

  到达巴黎那天,刚一出戴高乐机场,往巴黎城区开了没多久就开始堵车。我们还问,巴黎怎么下午三点就开始堵了啊?导游让我们看看左手边,原来我们正路过法兰西体育场,球场外面站了很多穿绿色和黄色的球迷,原来当晚是瑞典和爱尔兰的比赛,然后又看到爱尔兰球员大巴驶过,后面跟着警察,堵车就自然而然了。

  不过跟6月18日从尼斯到戛纳的遭遇相比,这都不算事儿。

  从尼斯到戛纳正常情况下也就40分钟车程,但6月18日那天西班牙VS土耳其的比赛在尼斯体育场举行,那天下午到晚上,尼斯附近所有路线都变成了这个颜色,这红色的浓度甚至把早高峰的大北京甩出了N条大街。↓

  司机就住尼斯,他对当地很熟悉,带着我们从高速下辅路,从辅路转各种小巷,结果发现哪儿都是一样的水泄不通。那天我们就在尼斯城被生生堵了4个半小时,司机说他在尼斯住了这么久,最长的堵车也就一小时,今天这情况真是逆天了。

  堵在路上最怕的不是饿和渴,而是不能上厕所。但因为爆肚,优雅的法国人也优雅不起来了,满大街都是狂躁的人们在狂躁地按着喇叭,憋成那样还听到喇叭声,那感觉要疯~

  最后到了晚上9点多,警察蜀黍开放了一条原本封闭的道,我们才得以通行。

  最可怜的应该是那些好不容易买到票结果堵在路上的球迷吧,真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这大概就是爱的代价吧。

  说到这里,不免要问,欧洲杯门票到底多少钱一张呢?官方给出的价格是,有近25万张门票以25欧元的底价销售,占到总数240万张门票的10%。另外三个级别分别是55-295欧、105-595欧和145-895欧,其中最贵的895欧元的顶级门票对应的是7月10日在巴黎市郊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决赛。这票价听着好像还能接受,可实际要买到可不止这个价,小编在巴黎碰到来自浙江温州的球迷,他们买到了开幕式球票,每张1000欧,比决赛场的顶级门票还要贵……

  当然,对于真球迷来说,跟足球比起来了,高价门票、堵车、封路这都不算事儿,能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才是此刻人生最尽兴的事!人生苦短,能有个让自己感受到快乐的事物存在,当然要好好珍惜、尽情享受啦。

  文/黄思维

  搜狐时尚原创文章,不得随意转载

  感谢荣耀7法国行所有团员及余凡供图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4/n456042909.shtml report 8215 不管真球迷、伪球迷抑或正遭受一万点伤害的“足球寡妇”,这段时间的朋友圈应该都被“欧洲杯”刷着屏吧。球场里的激情大家早已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感受到了,球场之外的本届欧
最后修改于2016-06-26 20:13:1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