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濑昌久 独版巨作《狂舞的眼镜蛇》亮相中国

袁新_Vik 展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6月21日,See+画廊迎来了一位神秘嘉宾,深濑昌久110CMX150CM 独版巨作《狂舞的眼镜蛇》,这幅作品是深濑昌久1982年6月21日在印度拍摄的。是深濑昌久著名的《鸦》系列作品的同时期拍摄的作品。34年中仅在1990年12月在日本银座Nikon Salon露过一面。2016年月21日在中国北京第二次与世人见面,See+画廊为其举行34岁生日酒会。

  在日本有一种传说:50岁以后就不要去印度旅行了,一是印度气候和饮食起居条件对这个年龄的日本人来说很难适应;其二印度是释迦牟尼佛当年出生、修道、讲法、涅槃的地方,不禁会让人联想到看破红尘,皈依佛门。而此时的深濑昌久正处于他拍摄乌鸦系列的狂热期。不顾周围人的劝说,毅然决定开启他印度乌鸦的拍摄之旅,用镜头记录下印度的鴉也是深濑昌久多年的夙愿, 6月的印度最炎热的季节,1982年6月20日,深濑昌久来到了印度教圣地——瓦拉纳西(Varanasi)。瓦拉纳西在印度语中意为“神光照耀的地方”,据说在瓦拉纳西的恒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涤污浊的灵魂。第二天深濑昌久就迫不及待地前往恒河畔。途中他发现前面有很多人围观。走进一看有一位头戴黄色头巾的舞蛇人,蓄着胡子,穿着藏红袍,戴着与众不同的琥珀耳环和珠链,吹着自制的葫芦木笛,旁边有几个大小不一的柳篮,其中一个打开盖子的篮子中探出一条眼镜蛇正闻乐狂舞。这条蛇长约2米,凶狠的眼光中透露出友善的情怀。这种场面让深濑昌久兴奋不已,因为他非常喜欢蛇。待观看表演的渐渐散去,深濑昌久与舞蛇人协商愿意付一些小费希望能拍摄他的眼镜蛇,舞蛇人欣然同意。就这样成就了这幅巨作,这一天是6月21日。

  蛇类在印度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印度人崇拜蛇,视蛇为“神”的化身,而眼镜蛇尤受崇敬,被称为“努拉盘布”,即“善蛇”。印度教是崇尚蛇神的,印度教主神湿婆就有伴随和保护他的蛇神。据说蛇神有宫殿,喜欢财宝。具有控制水,行云雨的力量,因此具有至高无上权威。

  回到日本后,深濑昌久选中了这张从背后拍下的蛇,亲自进入暗房放大成1100mm×1500mm,并手工着色完成了这幅巨作。作为深濑昌久的助理濑户正人先生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张世界上独一无二作品的诞生的全部过程。此作品曾经于1990年12月在银座Nikon Salon展览过。

  著名摄影家濑户正人回忆道,从此,每当和人谈论起这次蛇的拍摄,深濑昌久总是说“今后的生活中他是有蛇神庇佑的人”。

  故事陈述:濑户正人

  记录翻译:高仓英树

  总监制:张旭龙

  世上仅存的《狂舞的眼镜蛇》独版巨作 作品尺寸:110CMX150CM

  点燃34岁生日蜡烛

  闻名于世的深濑昌久 1986年版的《鸦》 《父亲》签名版在生日酒会上展出。

  深濑昌久最著名的代表作《鸦》这幅Cape Erimo在2016年最新的伦敦菲利普斯拍卖中以£93,750英镑落槌。

  深濑昌久 独版巨作《狂舞的眼镜蛇》展览现场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_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4/n456168800.shtml report 2066 6月21日,See+画廊迎来了一位神秘嘉宾,深濑昌久110CMX150CM独版巨作《狂舞的眼镜蛇》,这幅作品是深濑昌久1982年6月21日在印度拍摄的。是深濑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