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油性肌肤的一些tip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油性肌肤通常有以下几个特点:

  1,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甚至全脸有油光。

  2,比起干性肌肤,毛孔相对叫粗大。

  3,很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容易长黑头和痘痘。

  4,多数油性肌肤肤色偏深,也就是说没那么白。

  5,皮肤本身分泌油脂保湿,不容易长皱纹。

  

  通常皮肤是天生决定的干性还是油性。但是后天的地理气候也会对其程度有影响。

  一般来讲:寒冷风大的地方,干性肌肤居多。

  常年湿热高温的地方,油性肌肤居多。

  当然,如果你原本是油性肌肤,从海南到了北京,就会觉得皮肤没那么油了。

  另外:夏季,出油会比较多,油性表现得更明显。

  冬季,出油会少一些。

  这就是季节对皮肤的影响。

  所以这也是不同地理坐标和不同季节要结合自己的皮肤换不同的护肤品。

  

  油性肌肤出油多,爱长痘痘,爱长黑头,特别是夏季,但是油皮分泌的油脂会让油性肌肤比干性肌肤晚长皱纹,细纹,不容易衰老。

  油性肌肤也只是年轻的时候油脂分泌旺盛,有上面这些烦恼,慢慢老后就变正常了,没那么多油了。

  干性肌肤,虽然年轻时候皮肤光泽细腻,没有大油田,痘痘烦恼,但是容易长斑长皱纹,特别是上了年龄后,就需要很滋润的保湿品来保湿滋润皮肤。

  所以,没什么,各有好处!

  我们心态放好,慢慢的好好的接受和护理自己的皮肤,都会获得不错的回报!

  那今天就从日常的一些皮肤护理谈一下油性肌肤:

  1,清洁:

  油性肌肤我想最喜欢的应该就是清洁了。因为满脸油光,特别是夏季,动不动就想去洗掉。

  可是,就算是油性肌肤也不能一天超多3次洗脸。

  还有的油性肌肤喜欢用清洁力特别强的洗面奶来洗脸,洗完后就像洗涤剂洗完盘子后摸起来的那种清爽干净的感觉。但是,我想说的这只是饮鸩止渴,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洗完后,当时你是感觉很舒服,其实延续不了几分钟,皮肤又会油,久而久之,不但没有止住皮肤的出油,反而洗出了一些皮肤问题:痘痘,红血丝,敏感等。最后把自己搞成敏感痘痘油皮,是最不好护理的一种皮肤。

  

  大部分17.8岁的小孩,这个时期皮肤开始油,然后没有太多的经验和知识,第一个入手皮肤护理产品就是洗面奶(和我原来一样),然后对于油性肌肤来说,洗面奶一洗,油就没了,能切切实实感受到它带来的及时效果,也很喜欢喜欢后的皮肤触感,久而久之依赖,甚至有粉丝留言说她忍不住每天要用洗面奶洗6,7次脸。这是非常不理智的做法。

  像上面这种情况时很可能变成:油皮敏感肌肤的!

  所以,为了有一个健康的皮脂膜,咱们不要涂一时的快感,我们尽量用温和的洗面奶,在晚间洗一次就可以了。

  早上,我的建议是:用毛巾和温水来洗一遍,温水就是稍稍比体温高一些的温度,然后用以前传统的方法来用毛巾洗脸。洗完脸之后用水龙头的冷水来收缩一下毛孔。这样有利于减少油脂的分泌。

  

  不过要注意,毛巾要天天洗哦,还要暴晒,不要放在浴室,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2,保湿:

  其实油性肌肤本来就自身分泌的油脂就对皮肤有保湿作用。所以不需要叠加太多的各种粘粘稠稠的保湿产品。

  特别时这种夏天,我个人认为油性肌肤完全不需要保湿精华后再来叠加一个保湿面霜。这样有可能反而会因为太多滋养而闷出痘痘来。

  其实,不光是油性肌肤,有时候我这个干性肌肤有时候我感觉皮肤太干,然后多涂了几层面霜,然后没有完全按摩吸收的情况下,第二天也会冒痘痘。

  所以一定不太滋润。

  既然说到这里,就随便说一下HABA油

  

  这一款用过之后的人,回购率是非常高的,用完后皮肤都很细腻,然后光泽又保湿。

  但是,有一部分人,只是把它涂上去,并没有去按摩吸收,而且前面拍的化妆水不够,是有可能会长痘痘的,不只是这个油,任何保湿产品都是这样。

  a,一定一定要多拍几遍化妆水,让皮肤在水润的情况下再用这个油,最好是脸上还有一部分化妆水没有吸收的时候就开始用这个haba油,而且是先滴在掌心,用掌心按摩上脸,直到皮肤吸收的方式。

  干性肌肤3滴左右,混合肌肤1~2滴。

  b,除此之外,油性肌肤注意了,特别油的皮肤建议滴1滴haba油在掌心,然后滴5滴G露在掌心混合后按摩上脸,直到吸收。

  (具体几滴,自己可以随时调节,不用太规则教条般的一层不变!)

  c,油性肌肤基本上之后就不需要再涂乳液面霜了,个人觉得保湿力已经够了。

  3,化妆水:

  洗面奶洗脸,只能做到短时间的控油,所以还得从后面的化妆水,乳液来着手控油才是一个长期的温和的不伤皮肤的控油方式!

  油皮选择化妆水尽量选择清爽的,用起来舒服:

  

  红色保湿,蓝色美白,绿色控油。

  如果是非常油的皮肤,可以试试绿色的那款。

  其实关于化妆水含酒精这个问题,其实油性肌肤适当用点含酒精的化妆水是好的,适量的酒精可以收敛毛孔,还有杀菌的作用,对于痘痘也是有舒缓杀菌作用,对于调理肌肤仍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是健康的油皮,是否含酒精其实并不是一个重要的购买选择标准。

  当然,如果你是特别特别敏感的问题皮肤,而且还是油皮,建议还是尽量选择温和无添加型:

  比如:HABA G露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水,它非常清爽,很对油皮胃口,而且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无添加,是我一直在用的。

  不过它的控油效果不明显。

  

  控油效果稍微好一些的,也是不添加酒精,适合痘痘油性肌肤的可以选 DR.WU/达尔肤净痘粉刺调理化妆水

  这个也是各种无添加,不过是针对油皮痘痘皮肤,比较适合敏感的油皮。

  

  还有一些清爽型的,专门针对痘痘肌肤的喷雾:

  Dr.Yu/玉泽清痘调护舒缓喷雾

  

  当然,好用的油性肌肤化妆水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可以。

  尽量的清爽,然后要多拍几遍,油性肌肤多拍几遍化妆水更有利于皮肤的水油平衡。

  然后后面跟一个清爽控油的乳液就可以了。

  4,精华:

  油性肌肤其实是不太需要保湿精华的,特别是这个夏天。

  如果要用精华可以用一些控油和美白的。

  比如:DR.WU达尔肤杏仁酸精华

  这个是可以用在化妆水之后,它的控油效果确实是非常好,不过前面记得要多拍几遍化妆水,另外就是如果是非常敏感问题型肌肤要慎重,因为毕竟是酸,有一定的刺激性。

  不过对于正常健康的皮肤来讲,平时滴1滴用在化妆水之后,来维持油性肌肤的控油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如果是想要美白的油皮,中间也可以加一个清爽的美白精华,像雅漾那种温和美白的精华,可能油皮这个季节吃不消,因为保湿度都够干皮用了。

  尽量找一些类似 菲洛嘉 21天vc美白精华 这样的清爽的美白精华。

  不会给皮肤额外的厚重感负担。

  它含8%的精纯维他命C的粉末,用的时候才和瓶子里面的美白乳液混合,使用效果来说,我感觉和sk2的美白精华差不多。

  

  精华,尽量选择清爽控油的,或者是清爽的美白这样的功能性精华,油性肌肤真的没必要在这个季节选择保湿精华。

  5,防晒:

  尽量选择清爽的,厚重的物理防晒可能油皮会涂哭的。

  市面上清爽的防晒多事日系的,比如 碧柔清爽水感保湿防晒霜,不但清爽,而且涂起来来有一种冰冰凉凉的感觉

  

  6,面膜

  油性肌肤可以用任何补水,美白,祛痘的面膜。

  但是我要说的是,油性肌肤不太适合敷着晚安冻膜和睡眠面膜睡觉。

  有很大的风险会闷出痘痘来!

  可能干性肌肤比较适合用睡眠面膜,不过也不能天天用,建议一周2~3次就可以了(我是个个例,我真的不太喜欢敷睡眠面膜睡觉)

  7,化妆

  油性肌肤化妆前的一些基础护肤步骤一定不能太多,不要几层水,精华,乳液之后还面霜,这样不但自己觉得皮肤不舒服,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后面的妆容。

  所以,白天尽量简化基础护肤步骤,最多就是:水-精华-乳液(可省略)-然后防晒-粉底/bb

  因为油性肌肤夏天是非常容易脱妆的,所以尽量选择控油型的彩妆。

  像韩妮采水嫩气垫BB霜紫色款,真的是控油又持久,超适合油性肌肤。

  

  8.卸妆:

  卸妆产品选择卸妆膏,卸妆乳,卸妆啫喱,卸妆水都是可以的。可能油性肌肤大多数比较喜欢卸妆水。

  要提醒以下的是:很多油性肌肤用卸妆油会导致痘痘,可能是因为里面矿物油的原因,也可能是自己没有乳化好。

  所以自己总结和注意一下!

  哦,对了,还可以做定期清洁的清洁面膜,有利于疏通毛孔和缓解油皮最爱长的黑头,清洁面膜中比较温和的是欣兰冻膜,同时对黑头效果也很不错,当然皮肤不敏感的也可以尝试其他的泥状面膜。

  

  8,饮食

  少吃甜的,油腻的食物。

  因为这两种不但会让你变胖,而且会让你变得皮肤油,头发油!

  平时多喝喝蔬菜汁,没时间可以像我一样包包里装2条清汁,吃完甜的,火锅或者烤鸡翅之后来一条缓解一下油腻,清理一下肠胃和心里罪恶感(没办法,孕期真的太爱吃了)

  

  你有木有发现,吃素的人皮肤都不会很油!

  9,好的作息

  不要再熬夜看欢乐颂了,好吗?

  看到凌晨3点钟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和脸都是暗沉出油的。典型的熬夜脸!

  这得多少护肤品才补得回来啊~

  10,运动

  晚上不睡,白天不起。

  不要再熬夜了,早上早点起床去跑两圈,然后回来吃个健康的早餐,才会有好皮肤。

  好了,目前能想到的就这些了,总之:正确的观念比无数产品更重要!

  坚持正确护肤观念,总会有好回报的!

  88!

  留言问题:

  # 可可兰您好,偶然一次看到你的文章后就关注了你的公众号!先点个赞!一直很想问你,haba护肤品的问题,我是敏感肌,看了你对haba角鲨烷精油的介绍后很心动,但是我现在一直用的是雅漾,雅漾的喷雾,保湿水和特护面霜。那我可以白天用雅漾的护肤品,晚上用haba吗?你是早晚都只用喷雾+haba精油?haba精油用了后还需要擦乳液吗?mo-:8*mo-:8*我的问题有点多,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再次感谢mo-:8*/::'(/::'(#

  纠正一下haba不是精油,是一种皮肤本身就存在的天然成分,喷雾+haba油是早晚都可以用的,白天也是可以用。如果你不是特别的干性肌肤,后面是不需要乳液面霜了,如果是干性肌肤后面可以加面霜乳液。

  #在小卖部买了酸和cc精华,两个能一起用吗。希望上台湾版的森田面膜,别人家的不敢买,不然你介绍个靠谱的店或是代购啊#

  可以一起用,面膜后期会有

  #可可姐,我今天突然看到我防晒霜写要避开眼睛周围,那也就是说我的防晒霜不能涂眼睛,那么我是不是就要买专门的眼部防晒?你有推荐的吗?眼部也需要卸妆吗?#

  我个人是不建议避开眼周的,只要皮肤上可以用的都可以用在眼周的,哪些东西不可以用在眼周呢?1,酸类,比较刺激,如果眼周又刺激感觉就不要用眼周;2,太过滋润的眼霜涂眼周,可能会因为太滋润,而出现脂肪粒。只是这两种情况要避免眼周。除此之外,一般的护肤品防晒都是可以涂眼周的。

  #可可姐,又来打扰了,我是混合干性肌肤带点敏感,鼻翼脸峡两边有毛孔,可以用ahc的水,haba美白水,DR.WU/达尔肤玻尿酸保湿水凝露,这样搭配可以?感谢回复#

  可以的

  我平时也会写一些自己的护肤心得和护肤品使用后的真实感受,以及一些化妆方面的技巧,其实除了这些以外,其他的我们也都可以聊 。我是可可兰,获取第一手时尚资讯,我在公众号等你,搜索微信公众号kekelan520

fashion.sohu.com true 可可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5/n456277446.shtml report 7857 油性肌肤通常有以下几个特点:1,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甚至全脸有油光。2,比起干性肌肤,毛孔相对叫粗大。3,很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容易长黑头和痘痘。4,多数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