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凯旋门、铁塔、圣母院……这个岁数了,该去看看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圣母院、塞纳河……托出差的福,上上周终于在巴黎看到了这些传说中的事物。

  每每在旅途中遇到小朋友,都会感慨:自己都这么大了,才第一次来这里,也真有点晚。但也还好,种一棵树最好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DONE总比TO DO要好,不是吗?

  一座巴黎凯旋门 半部法国战争史

  到巴黎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凯旋门。↓

  

  “凯旋门”这种建筑形态始建于古罗马时期,是国家统治者用来纪念战争胜利、炫耀功绩的一种建筑,后来被欧洲其他国家借鉴。欧洲有100多座凯旋门,其中最大最出名的一座就是巴黎凯旋门,它高约50米、宽约45米、厚约22米、中心拱门宽14.6米。

  下令修建这座凯旋门的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自己率领的法国军队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的功绩,1806年2月,他下令兴建巴黎凯旋门。修建过程很坎坷,拿破仑被推翻后,工程中途辍止,到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又重新复工,1836年才终于全部竣工,所以巴黎凯旋门前后修建了30年。

  凯旋门两面门蹲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主体的大型浮雕,分别代表了出征、胜利、和平、抵抗的美好愿望。↓

  凯旋门内壁上刻的是跟随拿破仑东征西讨的558位将军的名字以及宣扬拿破仑赫赫战功的上百个胜利战役的浮雕,这位赫赫有名的皇帝想以此纪念在硝烟弥漫中换来的伟大胜利。↓

  站在凯旋门下,你能感受到这座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巨大的艺术品,它上面的每一个雕像都各具特色,组合在一起又为这件巨大的艺术品增光添彩。

  所有雕像中,最吸引人的是刻在右侧(面向田园大街)石柱上的“1792年志愿军出发远征”,即著名的《马赛曲》的浮雕,是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不朽艺术杰作。↓

  如果说北京司机最怕开的地方是西直门桥的话,那么法国司机最怕开的应该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了吧——为缓解交通压力,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这么一个圆场广场,然后以凯旋门为圆心,呈放射状修建了12条道,每条道都有40-80米宽,其中一条就是大名鼎鼎的香榭丽舍大街。站在凯旋门下环顾四周,你会感觉它就像一位星光灿烂的大明星,绽放了12道光芒,每道灿烂光芒都指向一条康庄大道,所以凯旋门也被称为“星门”。但对于司机来说,这样的转盘路是不是太伤神了?

  凯旋门不光纪念的是拿破仑时期的战争,还有近百年的法国参与的各大战争。

  1920年11月,凯旋门下方建造了一座无名烈士墓。墓是平的,里面埋葬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

  凯旋门下方还钉了很多块铜片,上面刻的文字纪念的是近代以来法国参与过的各大战争。可以说,站在凯旋门下,你仿佛看到了半部法国战争史。

  远远地看着埃菲尔铁塔,浪漫味道袭面而来

  说起法国最浪漫的地标,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埃菲尔铁塔,因为有太多中国明星在它身旁留下了爱的记忆。↓

  事实上,埃菲尔的建造初衷可跟浪漫、爱情没有丝毫关系。

  1880年法国终于摆脱了在普法战争中受到的耻辱,为显示国力,1884年,法国议会决定1889年5月5日至11月6日,巴黎将再次举办世博会,主题是庆祝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1886年5月,法国政府面向全球进行世博建筑招标,要在巴黎战神广场设计一座高塔。 1886年11月,法国贸易部长批准了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和他团队的方案。

  1887年1月26日,埃菲尔铁塔正式开工。1889年3月31日,埃菲尔铁塔主建筑修建完工,埃菲尔铁塔成了当年世博会最经典的建筑。

  巴黎埃菲尔铁塔自建成以来,就成为法兰西的象征。这座高达 324米的建筑,由12000个金属部件连接,共用钢铁9000多吨。法国人喜欢浪漫,他们不把这座庞然大物称作“大英雄”或“大丈夫”,而是将它亲密地爱称为“铁娘子”。

  虽然修建的时候,国家赋予埃菲尔的建造初衷是彰显国力,象征这个世界所迈过的工业时代,但现在已经感觉不到当初的意味了。这一百多年来,世界上没有一个建筑能像这座铁塔那样被赋予上了如此浓厚的浪漫主义情调。

  我觉得埃菲尔铁塔之所以让人感觉浪漫,主要因为它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在巴黎几乎所有开阔地带都可以看见埃菲尔铁塔,它四周的建筑、底下流淌的塞纳河都与它形成了一个完美的组合,但这些建筑又丝毫抢不到它的风头,不管站在铁塔哪个角度或者距离它两三公里远,你都能尝试在各种构图、各种前景远景搭配下,拍到它的雄伟、非凡的文艺气质。

  远远地拍↓

  与对面广场上的雕塑搭配着拍↓

  也可以对着手机拍↓

  夜晚亮灯后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此外,站在埃菲尔铁塔下,你可以做任何让你感到放松的事.

  你可以在铁塔前的草坪上席地而坐,喝点饮料,品品咖啡,观看不远处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累了躺草坪上也行,柔和清风吹拂下最是惬意。↓

  也可以像这对情侣那样上演正宗的法式香吻↓

  还可以走到铁塔底下玩自拍↓

  在这里,你可以做任何事情,都不会破坏它的美感。

  巴黎圣母院 它的意义远大于同名小说

  巴黎圣母院位于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始建于1163年,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前后一共历时180多年!

  很多中国人知道巴黎圣母院,大多都是因为法国文豪雨果写的那本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小说故事场景就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内容围绕吉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与在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之间展开。但参观了巴黎圣母院参观后才知道,其实这座教堂的意义远远超越了这本小说的范畴。

  巴黎圣母院是非常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站在广场上仰望教堂,它那高峻的身形、顶部耸立的钟塔和尖塔无不呈现出一种冲向云霄的雄姿。

  走进教堂,这里有无数让人肃然起敬的垂直线条,高耸的拱顶在幽暗光线下隐约闪烁,让人充满遐想,以为头顶是就是天堂。

  教堂内最夺目的当属那一扇扇造型和花色各异的“花窗”。巴黎圣母院被雨果称作“石头交响乐”,花窗就是这首石头交响乐中最动听的“音符”。细长的叫“柳叶窗”,圆形的叫“玫瑰窗”,多瓣的玫瑰花呈放射状,有的花窗占据了大半个面,他们全都开设在最显眼、最恰当、最适宜装饰的地方。光透过花窗,色泽斑斓,光彩照人

  巴黎圣母院有两个花窗都是1250-1260年制,虽然经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但到现在它们还是保存和用着原来的玻璃。花窗浸透着巴黎市民浓烈的爱国主义热情。二战期间该市市民在德寇入城前,冒着生命危险,自发地组织起来,把玫瑰花窗上的一块块玻璃小心翼翼拆下,分门别类保存在各家地下室。二战过后,重新装修,居然一块不少,完美重现,令世人赞叹不绝。

  之所以说巴黎圣母院的意义远大于小说,更是因为这里曾经发生过太多影响法国国家进程的大事件,比如:

  1455年,为民族女英雄圣女贞德平反诉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院内还竖立里贞德的雕像,从此后人尊称为"圣女贞德"。

  1708年,路易十四依照他父亲的心愿修改祭坛,以荣耀圣母。

  1804年12月2日,教皇披耶七世莅临,在就是在这里为拿破仑加冕。

  1945年宣读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赞美诗

  1970年11月12日在此举行戴高乐将军的国葬。

  参观巴黎圣母院的顺序一般是:先看外观,然后参观内部。内部参观完后,一定记得去看看圣母院的后院花园。日落时,夕阳穿过圣母院照射在花园草坪上,很有一种时光静止的感觉。

  参观了后院花园后,一定记得走到花园边上那座桥上,站在那里可以拍到圣母院最壮观、最美丽的全景图,桥边有个楼梯,可以下到塞纳河河滩上,站在河滩上也能拍到圣母院最美的全景。

  文/黄思维

  感谢荣耀7法国之行所有团员供图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6/n456384359.shtml report 7473 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圣母院、塞纳河……托出差的福,上上周终于在巴黎看到了这些传说中的事物。每每在旅途中遇到小朋友,都会感慨:自己都这么大了,才第一次来这里,也真
最后修改于2016-06-26 23:27:4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