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是所有的木佐祖母绿都能称为Muzo Green

任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Muzo矿区,被认为是世界上出产最优质祖母绿的地方,就好比产出最优质鸽血红的缅甸抹谷矿区一样。

  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土著人利用挖掘出来的祖母绿作为装饰品,但是,祖母绿的真正历史,应当从16世纪开始。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从印第安人的身上看到了祖母绿做成的饰品,并且为之深深着迷。后来,随着祖母绿被运回皇室,被祖母绿所深深震惊的国王,下令要求寻找到美洲大陆上,这种神秘绿色宝石的源头。

  在1538年,西班牙人在如今哥伦比亚的首都波哥大东北部找到了矿源,也就是如今的契沃尔矿(Chivor),之后不久,在契沃尔的西部也发现了祖母绿的矿源,这片地区当时被一个叫做木佐(Muzo)的土著部落所占领。西班牙人在占领这块地区的过程中,受到了顽强的抵抗。过了20年,在经过无数次的战争之后,西班牙人才彻底征服了这片地区。

  当时参与战争的人,恐怕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们拼死争得的这个地区,会为这个世界提供着最高品质的祖母绿,几百年来,一直如此。而MUZO也成为了顶级优质祖母绿的代名词。能够被评为Muzo Green,是一颗祖母绿,顶级颜色的象征,就好比老坑满绿玻璃种的翡翠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产于muzo的祖母绿都能叫做Muzo Green,只有符合极为苛刻的色调、饱和度、亮度要求的祖母绿才能称为Muzo Green。真正能被称为Muzo Green的祖母绿,一定具有非常深邃的幽绿色,很少会有蓝色调。

  以GRS为例,对于颜色非常好的祖母绿,一般会标为green和vivid green,而只有少部分的祖母绿会在证书附页里标注Muzo Green。这个标注,立刻使其身价倍增。

  

  Muzo矿,已经为人类的祖母绿事业发光发热数百年,产量逐渐下降在意料当中。随着市场需求的有增无减,来自Muzo矿的祖母绿的价格只能是节节攀升。

  如果你想要亲临哥伦比亚,试图亲手淘到物美价廉的muzo祖母绿,那不仅要有好学问、好能力、好口才,还要有好身体,更要有好人品。

  哥伦比亚政局常年不稳定,社会治安也不好,在哥伦比亚,你如果想要拿到靠近源头的祖母绿,就不得不和控制着祖母绿交易,臭名昭著的集团进行交易。

  

  有可能你面前铺着价值千万的顶级祖母绿,背后的屋子里就藏着冲锋枪。在哥伦比亚淘宝石,确实得做好十足的准备。

  对于祖母绿的浸油问题,即使是“Muzo Green”,也无法幸免。我觉得不用太纠结于此,谁让祖母绿天生“不完美”呢。注无色油只是为了提高它的耐久性,只要注油程度是轻微的,无色的,就放心接受吧。如果非要无油的,那就只能接受高得多的价格咯。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整理及文字部分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任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7/n456493448.shtml report 2968 Muzo矿区,被认为是世界上出产最优质祖母绿的地方,就好比产出最优质鸽血红的缅甸抹谷矿区一样。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土著人利用挖掘出来的祖母绿作为装饰品,但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