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兜兜转转才发现 其实法国药妆给的是心安

Twippo法国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没有认识法国药妆之前,你可能会觉得它平淡无奇,就像一杯白开水;认识了法国药妆之后,你会发现,原来它是一个更大的世界;迷上了法国药妆,你就知道,没有什么比法国药妆更能让人觉得“安心”。

“法国药妆”是什么?

  成 分加到一定剂量可以发挥药用价值的护肤品就叫做药妆。而法国药妆是一个特别的存在,随处可见货架上摆放的“安心乳”“特安乳”,就知道它以呵护为主,配方 合理,分类细致,让一枚护肤控不得不折服。它比起日本药妆来更加温和,比起美国药妆来更加有效,如果是长期敏感皮,可能真的只有法国药妆可以安心用。

  一个法国药妆控的入坑路线基本是别人推荐→好用→无限回购,通过口口相传,因为法国药妆的牌子广告打得真的少,知道的人不多,但效果真心有保障,看,法国药妆也被不少明星爱着呢。

  Gwyneth当时也造成了Avibon一管难求(不过这款去皱纹小药膏已经停产了),美帝人民来了都囤Avibon,便宜又好用,谁不喜欢呢?说道囤货这个问题,如果你对法国药妆一点都不了解,一进法国药妆店基本就抓瞎,因为药妆店里面是这样的……

  在眼花缭乱的同时晕头转向着,虽然小梳之前也写过不少品牌文,但总会被读者问到新的品牌,今天就来整理一篇总结文,把药妆店出售的药妆品牌大致给大家分分类,实力长文,值得收藏~

温泉水类/疗愈效果拔群

  温泉水疗愈是法国传统药妆的一大特色,这四个品牌又各自有自己的长项,其中理肤泉和薇姿属于欧莱雅公司,雅漾属于皮尔法伯。

  雅 漾,法国药妆的老大姐,靠的就是被拿破仑三世加持过的温泉,有人会问,什么温泉水,还不都是水?此言差矣,温泉水和矿泉水完全不同,温泉水就是以上四家, 其他牌子的都是以水为基底进行配方的喷雾或者直接就是矿泉水喽,比如依云。温泉水有N种用法,雅漾的温泉水抗敏修红的能力最佳。

  所以敏感肌们,认准雅漾,人家有矿油,但矿油极其精纯,对干皮敏感皮来说锁水效果巨棒,活泉保湿系列用来保湿,修红系列用来修红,经常泛红的肌肤坚持用一用会有不错的效果。

雅漾2015年底推出的Physiolift紧致抗皱系列也收获了很多好评。

  理肤泉是小梳最爱的品牌之一,因为它质感做得相当好,比如无限回购的Effaclar K乳,现在是K+,使用了Airlicium太空清透科技,作为一枚油皮用了无数控油乳,不得不说,理肤泉的K乳是真爱,那么轻薄控油效果还那么强,油皮表示非常满意。

  Serozinc已介绍过N次,消炎抗菌,痘痘肌的好帮手,所以说读者们应该看出来了,对抗痘皮是理肤泉的绝对强项,不过人家的特安系列,美白抗老Redermic系列也是好产品一直出,理肤泉的技术就是能做到小剂量也能发挥效果。

  依泉,唯一的等渗温泉水,等渗的意义在于,喷其他温泉水,等温泉水干在脸上会觉得干,而依泉的温泉水是等水干在脸上也不会干,所以其保湿效果是最好的。依泉的修红系列Roseliane也是非常不错的,再推荐一下初期抗老的Isoliss系列。

  薇姿的温泉水没那么出名,但也丝毫不妨碍Idealia理想新肌系列和十号魔法液的大红大紫,可人家的矿物质含量是这几个温泉水里面最高的。

植物萃取类/芳香天然都具备

  天然向的植物萃取类向来是最受欢迎的,欧缇丽的葡萄籽多酚,欧树的万能油鲜奶霜,护肤发烧友应该都已经尝试过了。

  欧 缇丽,超强抗氧化,其专利葡萄籽多酚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00倍,葡萄女工手上的斑被淡化,皮肤细腻多半也是依靠葡萄籽多酚的超能力。大葡萄家 好用的是皇后水,SOS急救补水精华,美白淡斑精华,C15抗氧化精华,白藜芦醇精华,对的,大葡萄家的主打就是精华!

  欧树,这位干精华油的先锋一直是植物萃取系的佼佼者,如果欧树的干精华油称第二,那应该没人敢称第一,鲜奶霜,睡莲霜,蜂蜜润唇膏,美美的名字,怡人的芳香,滋润的效果,都被欧树一手掌控。

  Garancia,植物学中的炼金术,定位就是魔幻派的,主要以植物萃取为主,这家最大的特点就是用了会突然觉得有点不一样,是效果还是质感呢?推荐魔术洁面、洁面膏、修红精华、祛痘精华、蛇毒系列和幽灵眼泪眼霜,不推荐番茄精华,感觉番茄的颜色会上脸。

  Payot柏姿,比起刚才的Garancia,Payot就是一枚纯正的小清新,产品大部分由水果萃取组成,就叫它小鲜果吧。入门系列就是果味维C的My Payot我的小蛮腰,卸妆啫喱,粉刺修复膏都有不错的风评。

  Placentor 是以植物胎盘提取为主打的品牌,也添加了深海胶原蛋白,乳霜做的都很朴实,讲究的就是实在,近期Placentor的面膜和眼膜比较红,主要功效都是紧 致。眼膜确实相当好用,在没有什么贴片眼膜的法国算是独树一帜,面膜的话是脸和脖子都可以贴上,就是这么实在~

  Galenic 婕若琳也是皮尔法伯旗下的一员植物萃取大将,皮尔法伯目前旗下拥有的品牌包括雅漾、艾芙美A-Derma、护蕾Ducray、伊兰纤姿Elancyl、康 如(蔻萝兰)Klorane、馥绿德雅Rene Furterer和婕若琳Galenic,所以婕若琳也必须是品质过硬的好品牌。婕若琳有几个系列,最为有名的是阿甘果系列,还有野生浆果、蓝藻萃取和辣 木萃取系列。其中Pur系列包含草木犀花露水,是不错的卸妆洁面产品。

化学先锋类/高效解决皮肤问题

  化学先锋这一栏应该也加上理肤泉,这几个同属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拖泥带水型的,比如常见的痘痘问题,通过天然萃取非常难解决,通过化学配方会有效得多。

  贝德玛,大家都不陌生了吧,长期霸占卸妆产品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粉水和蓝水基本上现在是人手一瓶,无限回购。除了卸妆水,以保湿精华为代表的贝德玛的保湿系列Hydrabio也相当受欢迎,保湿精华受到无数护肤界大咖的肯定。

  欧德玛配方精准,在控油系列Actipur+Zeniac,抗皱系列Norelift,敏感肌系列Sensidiane和美白系列Trio White中,最令人激动的就是控油系列了,果酸加水杨酸往往能让刷酸才能好的皮感觉很爽。

  ROC 抗老专家,口号是:“我们信守承诺”。有时我们对一个产品无感就是因为它宣称的效果我们没有看到,ROC作为一个专门研究抗衰老的品牌,其抗衰老的产品是 能发挥相应的作用的,推荐Pro-renove和Pro-Correct系列。ps世界上第一款防晒霜就是ROC的。

轻柔软护类/敏感肌大干皮就看我们的

  又干又敏感的肌肤需要更多的呵护,不然很容易就会起皮,每个毛孔都发疼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Biafine, 或许你对cicabiafine修复系列,sensibiafine敏感肌系列并不熟悉,但这支基本法国人手一支的多功能乳你可能会听说过,这支便宜大支 的乳本来是用来舒缓灼伤的肌肤,后来法国人民发明了多种用法,抹在崩裂的肌肤上,抹在淤青上,抹在烫伤的肌肤上,抹在干裂的嘴唇上,抹在泛红发痒的皮肤 上,所谓多功能乳,就是这个道理吧。图左的这一款一般由医生开具,右边这一款BiafineAct则可以在一般的药店买到。

  Ducray护蕾,历史很悠久的牌子,Ictyane系列呵护干燥的皮肤很有一套,除了护肤品,护蕾的头发护理系列是相当有名,香波常年盘踞法国药妆第一位,防脱发系列非常受欢迎。

  A- Derma是以燕麦萃取为基础配方的牌子,燕麦的功效主要是舒缓,修建肌肤屏障,艾芙美的品牌特质也就是抗敏舒缓了,Exomega是一系列的舒缓产品, 角质层薄皮肤敏感的同学选艾芙美没错了。艾芙美的拳头产品Epithliale AH超强修复乳也更新了配方,霜不厚重,可以应付诸多情况,比如紫外线过敏,应激性过敏都可以用它很好的舒缓而且不留印。

  Topicrem 透碧,最近也在亚洲市场上活跃起来了,Topicrem最厉害的是保湿,尤其是身体保湿,身体乳就选Topicrem。适合敏感混合肌保湿的轻盈超保湿乳 Ultra Hydratante Creme Visage Legere和适合特干皮滋润的DA乳膏DA Baume Emollient都是Topicrem的王牌产品。

赶超一线/类效果看得见

  准一线品牌菲洛嘉,迪梵和丽蕾克,这三个是药店和sephora、marionnaud、nocibe两种渠道都销售,所以是赶超一线的架势,品质使用感方方面面都很高级,但价位相比于一些一线品牌来说可爱多了。

  菲 洛嘉,很多人认识它都是通过十全大补面膜,其实菲洛嘉真正厉害的不是某一个产品,而是医美级别的玻尿酸和包含了56种营养素的纳米球,这些高纯度高吸收的 小分子到达肌底,保湿抗老效果必须有保障。玻尿酸洁面,玻尿酸精华,维生素C美白精华,果酸焕肤晚霜都是菲洛嘉的畅销产品。

  Darphin迪梵,真·法国芳香疗法,这个最近刚写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修红精华,Ideal Resource面霜,芳香净化调理膏,exquisage胜肽抗老系列,白千层调理油都是明星产品。

  Lierac丽蕾克,很全面的一个品牌,保湿系列Hydra chrono,抗老系列红瓶Magnificence,黑瓶Premium,问题肌肤preion系列,以及纤体系列Body Slim都有很高的评价。

天然有机类/最严格有机标准

  有机品牌因为受到严格的农业有机及成分标准的限制,天然度是非常有保障的。

  Melvita蜜葳特,是法国最有名的有机品牌了,萃取天然,产品多样,特别是花水和植物油也是无限回购,玫瑰喷雾,高山玫瑰系列,三重花蜜防护霜都可以为缺水的皮肤带来温柔的滋润。

  如果说蜜葳特Melvita是个天真的小公举,那么Sanoflore圣弗兰则是熟女范儿满满的。花水自不必说,补水的Rosa Angelica系列,控油的Aqua Magnifica系列,女王系列和奇迹系列都很值得尝试。

  Patyka帕蒂卡,浓浓的皇室范儿,药店和商场两个销售渠道,所以在老佛爷也看得到它的身影,为最敏感的肌肤设计,轻柔也贯穿了整个产品线。野玫瑰精华油、清洁三步曲、茶树油面霜都是很好的入门产品。

  欧树旗下有机品牌Bio-Beaute,小鲜果一枚,有甜橙系列,树莓系列,看起来就很新鲜,其中维他命排毒面膜、覆盆子润唇膏都是很不错的产品。

  Lift Argan是以阿甘果油为配方基底的有机品牌,最近它的六重抗老面霜,BB霜,CC霜在法国有机界独领风骚。

  BcomBio,是个小众的有机牌子,但是在药妆店摆放的位置却相当显眼,产品用起来很柔和,各种乳液吸收快是强项。

口服美容美/体类从内到外细心呵护

法国的口服美容和纤体产品是相当领先的,也被很多护肤大咖推荐过。

  Arkopharma这个大制药厂恨不得把所有的植物都浓缩成小胶囊小口服液,基本可以找到任何想补充的东西,瘦身类鱼油类也有,当然最有名的还是Perles de Peau月见草保湿美容胶囊。

  Oenobiol欧诺比,减脂专家,法国的减肥产品注重的是天然合理的减肥,不会一下子瘦很多,旨在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去年欧诺比横扫榜单的是Topslim 3 en 1,3合1瘦身冲剂,水果味,喝喝就能瘦,是不是很美好?

  Milical,专注于控制饮食热量,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吃好吃的不用担心怕胖,法国女人的饮食秘诀,比较受欢迎的是果味减肥饮。

  去 年,这款由Evo2lution实验室出产的Beauty In Force口服玻尿酸横空出世,被法国Birchbox选入工作女性必备套盒。Beauty In Force富含小分子玻尿酸,可以被人体吸收90%以上,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帮助全身的肌肤保持湿润,还有助于关节润滑,亦有主打排毒的海藻多糖Re In Force供痘痘肌使用。

小结

美是法国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才催生了这么多的护肤品牌,而法国药妆品牌还在不断出新,小梳今天整理的虽已包含大部分大家爱留言问的东西,却也只是冰山一角。

fashion.sohu.com true Twippo法国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9/n456947750.shtml report 24267 在没有认识法国药妆之前,你可能会觉得它平淡无奇,就像一杯白开水;认识了法国药妆之后,你会发现,原来它是一个更大的世界;迷上了法国药妆,你就知道,没有什么比法国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