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人为什么会中“美人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男人扎堆,话题必离不了女人,正如女人扎堆话题必不离衣服和男人一样,这种现象亘古不变,在今天更是见奇不奇,见怪不怪。女人到底是一只怎样的“怪物”呢?男人们将这个问题讨论了几千年几万年,自古至今,男子中的大儒大智可谓不少了,可是至今都没能谈出个所以然来。

  这只能说明女人是不能用具体的一个形象来概括的,她就是这么怪,怪得稀奇,怪得离谱,男人不明白,女人自己也糊涂。

  在男人眼中女人到底怎么个怪法呢?

  在男人眼中女人首先是诱人的,女人就像一只清鲜欲滴的大苹果,让干渴的男人欲罢不能,是男人就逃不了这一关。小和尚下山,师兄怕他误趟红尘,警告他山下的“红衣粉裙”皆是老虎,小和尚归来,师兄问他有何感悟,小和尚直言不讳“我爱上了老虎”。呵呵,可见,即便女人成了“老虎”,男人做了和尚,女人对男人来说也是一种诱惑。

  沈从文先生说,女人是天使和魔鬼合作的产物;胡适先生谈佛,说见到美女就应该立即想像她老了的样子,想像她死后一副白骨骷髅的情况,这又说明了什么道理呢?仍然说明了女人天生的诱惑力,佛也要靠非同寻常的定力来克服自己的欲望才能做到心如平镜进行修行,平常的男子俗物更难过美人这一关了。

  这足见女人对男人的致命性。

  无论大男人、小男人,皆说“红颜祸水”,其实哪里是女人本身是“祸源”,男人无法摆脱女人的诱惑,所以酿成大错,这才是根由。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八百里烽火戏诸侯,成为天下的笑谈。为什么?一代帝王,竟为褒姒一笑所惑,做下视天下英雄为无物的蠢事,还能说什么,无语。

  林妹妹可谓将女人的天性演绎到淋漓尽致,“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短短的几句诗,竟含了六个“秋”,古人心中的秋便是“愁”,林妹妹哪里来这么多愁?然而这便是她的天性,林妹妹天生爱哭,还多愁,天生里带来一副药罐里长大的身子,林妹妹就是这么软弱无比,让人爱,让人疼。柏杨说“女人天生是尤物”,这句话再恰当不过,女人天生就让男人拿心去疼。一个大男人孤自走在大街上,无人帮无人助是正常,但假若一个娇滴滴的小女子走在大街上,则帮助者将会难以胜数,在这群帮助者中有好心的,也有坏意的,但绝对可以说,他们的帮绝对是不由自主的。所有的男人天生即有一种保护女人的天性,这是为啥?在他们的眼中,女人多就是软弱的,就是要男人的关爱和呵护的,无外乎一些有责任感的男人都说“女人嘛,就是用来疼的”。

  男人最搞不懂的是,为什么女人要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着装打扮上。他们可以把一件朴素的衣服穿个几年数载的;他们可以几天不梳洗,头发乱得像草窝,仍然过得好好的……可是女人就不行了。有人说,女人是上帝送给男人的花朵,这句话可谓道破天机,一个男人可以毫不理会自己的容貌,但是却把大量金钱和时间投资在女人身上,给女人穿上最漂亮的衣服,让女人跑最贵的美发店做头发,这说明男人也是贪图虚荣的动物,身边的女人越漂亮,他就感觉越有面子。女人有时就是男人的一张门脸,比如几个男人聚在一起谈老婆,老婆漂亮,他自然兴高采烈,谈性大发,而他的老婆如果相貌实在无法“恭维”,那么他就会一直保持低调,闷头不语。

  女人是男人的面子,有时也是男人创造力的源泉。如果没有女人,男人就没有了创造力,这点嘛,很容易理解,“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个公司里,一间办公室内,没有一个漂亮女人那怎么成?你可以留意下,如果哪个办公室如果清一色男人,必然毫无斗志,效率也会大打折扣。智者卢梭是这样说的:“女人最使我们留恋的,并不一定在于感官的享受,主要还在于生活在她们身边的某种情趣。”

  女人,要力气没力气,要聪明才智也大多跟男人不差上下,但小女人也有小女人的智慧,她本身也许并无多大本事,但是她有一种其他任何事物都没有的鼓舞力量,她能鼓舞一个男人不要命地拼搏,这便是女人用于左右男人的神通。一个男人也许搬不动一个大花瓶,但是他绝对能抱得起一个跟大花瓶同样重的女人,为什么呢?仍然是女人的鼓励性在起作用。

  古人就有心机深的男人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在这一点上大做文章。历代的谋权篡位、陷害他人,其实很难成功,放个美人进去,一切全部搞定。这便是大名鼎鼎的“美人计”。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女人天生是男人的克星,一般的男人还真不是对手。

  不管怎么说,在男人的眼中,女人实在太可爱了,但是离得近了,她也真的太可怕了。女人嘛,也许便是这样一种“怪物”吧,说也说不清,道也道不明。

  魏辛夷,擅长女性情感与健康生活类文字创作。已出版作品有《幸福操纵术:女人应看透的72个伪忠告》《主宰家庭的颜色》等数十部作品。若有婚恋问题,或有感情经历倾诉,请关注公众号:weixinyiyuedu,我会尽快回复。

fashion.sohu.com true 魏辛夷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9/n456996046.shtml report 2563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男人扎堆,话题必离不了女人,正如女人扎堆话题必不离衣服和男人一样,这种现象亘古不变,在今天更是见奇不奇,见怪不怪。女人到底是一只怎样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