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鼓楼大街“捞女”生活报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SteamworksThe Presets - Beams

  你说你今晚要去鼓楼。其实你每周都去,我知道。在北京,去哪儿都远,不是距离问题,更多的是堵车。

  当然,你才不怕堵车呢,因为你坐地铁。漫长的路程总会消耗掉精心准备的心情,还会压抑冲动已久的荷尔蒙。

  通常,出站之前,你会去一趟地铁卫生间,释放一下长途积攒的液体,顺便看看妆容有没有被蹭花。

  你注意着路上的每个女人,她们的鞋、包、胸、腿等零件,并且推测着她们的生活状态以及性生活幸福指数。

  她们在燕郊有房,她们在霍营有房,她们在沙河有房。

  她们拼了命在变老之前赚到一套北京周边的周边的周边的房子。

  可是没关系,你看到她们面色枯黄、头发稀疏、女性特征愈发衰弱。

  她们未老先衰,而你还年轻,想到这一点,你忽然有0.01秒的得意。

  你拥有全世界最新款的美甲,手机里存有360张超级美的自拍照,还有N个老王老李老陈排队为你点赞。

  你来到了鼓楼。不为什么,今天据说你月薪涨到了×万,你觉得值得庆祝,值得向他人索要祝福。

  没错,这里十分符合你跟风的俗low品味以及半吊子装逼气质,更符合你物质主义洋溢的价值观。

  鼓楼既不像三里屯那样金光闪闪gay气十足,也遇不到livehouse里那群躁动跳跃的傻逼。

  鼓楼,曾是摇滚青年窝藏地之一,歌唱鼓楼的文艺青年数不胜数,他们弹着破吉他,嘶吼着烟酒嗓,在晚风中嘲笑时代。

  时代不吱声,好像跟着笑了,果然还是贫穷激发创作啊。

  如今却大不相同了。以鼓楼为中心,辐射后海、北海等片儿区,大量商铺蜂拥而起,向游客以及单身男女兜售着虚假的多巴胺和五光十色的夜晚。

  这里的酒吧一条街,店员们盯住被人群挤得像辣条的游客,一搂一个准儿:美女进来坐坐?听听音乐?

  你进去坐坐,选了一个不太靠前也不太靠后的中间位置。

  就像学生时代你在班级里的座位位置一样。中等学生,闷骚类型。

  只是稍有尴尬的是,你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酒吧歌手的裆部。

  你本来想点一杯牛奶,但是又担心会显得太文静,况且等下还要拍照呢,朋友圈那帮人等着看你醉眼朦胧美呢,点牛奶怎么能行!

  你可是open的人啊,才不做文艺小清新呢。

  嗯,没错,你是世界的,是全人类的。

  浏览了几页酒单之后,在混合着一堆外国名和瘪嘴的中文名的酒里,随机点了一杯。

  爱鸡巴啥啥吧,你心想,我可是来嗨的。

  咔嚓,咔嚓,咔嚓。终于成功拍好一张自拍照,用三个美图软件修了十遍。

  嗯,终于拿得出手去发朋友圈了。

  照片上你拿着半杯马爹利或者是什么鸡巴威士忌,眼神迷离,似笑非笑,假酒让你迅速达到微醺状态。

  顺手加了一段文字:我在鼓楼东大街,有约的吗?

  在假酒的刺激下,你脑袋嗡嗡的,但是也并没有忘记屏蔽你一本正经的老板。

  你这条赤裸裸的求偶信息,迅速获得了32个赞。

  你得意一笑,心想,我笑得越无邪,他们爱我爱得更狂野。

  但是,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半个小时过去了,你暧昧的男神以及隔壁老王都没有发来“上钩”的信息。

  没有人关注你,你修图几十遍的那张自拍,也迅速淹没在朋友圈的各种碧池脸里。

  你心灰意冷。拿起手机,从头到尾翻着通讯录。老同学们结婚的结婚、晒娃的晒娃、同事们加班的加班,搞基的搞基。

  你闪亮亮的指甲在夜色里自顾沉醉,美丽又无用。

  你忽然文艺起来,想起张震岳的一句歌词:这就是人生,试着体会。

  你觉得你对不起花了两小时画的妆,对不起韩国BB霜美国口红法国香水,对不起一个小时的美甲,对不起几百块钱买的A货包啊。

  啊,你要崩溃了。

  就在这时,一个帅到像gay的老男人走了过来,每一步都带动着你的心跳。

  不是做梦,你掐了一下胳膊。

  其实对帅哥早已无感,只是你看到了他穿着×××牌的经典款衬衫以及×××牌子的手包。

  你觉得他更帅了,帅气中还带着霸气。

  他缓缓的坐到你旁边的椅子上,并且向你眨了眨眼。

  你兴奋到极点,一扫之前low逼的心情,真的以为“霸道总裁爱上你”了。(没错,是爱上你)

  老帅哥拿出名片,很正式的搭讪,说:小姐,可以聊聊吗?

  你内心翻腾一万只羊驼,心想,你他妈的才是小姐呢。但还是微笑而有礼貌的回应:当然可以了。

  你内心是抱有一丝希望的,觉得幸好没叫你“美女”,太俗,叫“女士”,也太老套了,小姐也挺好,中产阶级都这样称呼女人。

  这自我安慰简直是失传已久的阿Q精神,我都快感动哭了。

  你双手接过名片,全世界最美丽的指甲及时有效的发挥了作用,它们像是一排丘比特精灵,挑逗起寂寞男女的荷尔蒙。

  老帅哥注视着你bulingbuling的双手,直到你将它们放到酒杯上,又缓缓放到胸口。

  你心想,这团购180块的美甲钱没白花。

  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你们聊人生聊星座聊他妈的前世今生,都是一个个年轻狂妄的扯。

  按照套路,似乎该到了另一个环节。此刻假酒的效应慢慢过去,你也彻底清醒。

  你觉得应该为这个平常庸俗的故事画上句号了,因为你感到饥饿,而不是饥渴。

  哦是啊,姑娘你还没吃晚饭呢。

  你挥手告别,说不用送我回家。聊骚到这个份儿上正好,不多不少。

  你Uber一下,司机在第31秒抵达脚边。夜色妩媚,天真的人都说看到了月亮。

  回到家后,你从冰箱里拿出一袋速冻水饺煮了起来,拿出酱油,顺手剥了几瓣蒜。

  你的美甲修长而闪亮,在大蒜的滋润下,愈发水灵灵。

  这简直是一种行为艺术,哦卧槽,你觉得奇怪又糟糕。

  

  

  

  

  

- 本文章插画由「Twins」原创 | 转载请联系后台 -

谢绝任何不打招呼、不标来源的【抄袭】和【改写】

一经发现 我会找你

fashion.sohu.com true 歪探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30/n457167002.shtml report 7028 SteamworksThePresets-Beams你说你今晚要去鼓楼。其实你每周都去,我知道。在北京,去哪儿都远,不是距离问题,更多的是堵车。当然,你才不怕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