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敏感肌卸妆攻略!

张瀚一 卸妆 眼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Q:请问卸防晒和卸彩妆需要用两种不同卸妆产品吗?是否所有的防晒都需要卸呢?有时候不方便卸妆只用洁面乳清洁是不是不太好?

  A:卸防晒和卸彩妆是否需用不同的卸妆产品,这个主要看产品的功能性,比如有些防水抗汗的彩妆,需要特殊卸防水的或者专门的眼唇卸妆,除此之外,防晒隔离用一般的卸妆水或卸妆乳就可以,关键卸妆产品一定要适合自己的皮肤,不管它是什么类型,只要能帮助卸除面部的妆渍都ok,并且皮肤要感到舒服。你不方便卸妆的原因是什么?对我来说,不方便卸妆等同于不方便洗脸,卸妆只是在洁面前一个很快速的擦拭动作,如果你在生活中会做些隔离防晒,但不用卸妆产品,那对洁面产品的要求就会很高,比如要费心选择带有卸妆功效的洗面奶。

  Q:我是干性敏感肌,为了使皮肤不过敏出门都要涂隔离防晒的,但是每次用卸妆水完后总会觉得皮肤蜕了一层皮,于是我改用眼唇卸妆水卸全脸,虽然皮肤感觉没什么刺激了,但还是会微红,请问老师,我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呢?

  A:我想知道,你在找寻让面部偏干致敏的原因时,是觉得它都是因为你的卸妆产品没有选对吗?有没有考虑过是不是你的隔离或防晒而导致皮肤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因为如果防晒和隔离没有选对,非常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缺水,那你又是干燥敏感型的肌肤,有些时候,当你卸除掉它的时候,皮肤一样会出现过敏现象,所以不一定是因为卸妆产品而造成,建议你找一下根源,好好把关下你的防晒和隔离。对于干性敏感肌,用防敏的水类轻柔卸妆是没有问题。

  Q:敏感肌适不适合每天化妆?长期用卸妆水是否会对皮肤有伤害?每天化妆的时候化妆棉的使用频率都好高,担心把皮肤摩擦得更敏感。

  A:完全不用担心这些,如果你是敏感肌,用某一种东西皮肤会过敏,而你要持续使用,这个我非常不建议,但是如果你本身就是敏感肌肤,找到了适合自己肌肤使用的彩妆护肤品,又可以帮助你完成每天的妆容,补妆也好,为什么不去做它呢? 你如果长期用卸妆水不会导致敏感肌过敏的话,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有很多敏感肌的人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用了都会过敏。

  使用化妆棉只要你不是太过度,很大力的让自己疼痛难忍的去擦拭,都不会伤害到肌肤,我们对皮肤温柔一些,皮肤就会回馈于我们温柔。

  Q:现在卸妆产品有好多,什么油的、啫喱的、水的,哪种最适合敏感肌呢?

  A:我自己推荐,啫喱状和水类比较适合油性的敏感肌肤和干性的敏感肌,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有很多不同的肤质它的变化是非常复杂的。所以肌肤适合什么样的卸妆产品,可以根据生活中我们使用的经验去总结:1)使用卸妆产品一定要舒服,不会任何的异物感、异样感和刺痛感 2)卸妆完之后肌肤会有一个镇静的效果,不会泛红或产生刺痛感。

  Q:我的皮肤比较敏感,每天起床或者到下午或者晚上洗完澡后,整个脸都是红红的,而且眼睛最近还红肿,上防晒隔离的时候还搓泥!!以前不会这样的,可能是换季原因也有可能是卸妆不妥当?请老师提点敏感肌的卸妆妙法,还有在这个期间我可以去角质吗?

  A:不要把它归类为是卸妆不当的问题,因为你一定要在换季的敏感阶段去观察下自己使用的产品是否适合,通常有一种很复杂的敏感型肌肤,它会很奇怪,今年这一季度适合用的防晒、隔离、乳霜、精华,到了第二年的这个季度,你再使用它时就变得不适合了,或者你前一周用它还不会过敏,后一周用它就出现敏感现象,这种是最复杂的问题敏感肌肤,所以你有可能从水到乳到精华到乳霜、这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敏感现象。

  建议在这个季节的敏感肌:1)护肤做减法,隔离和防晒选择一个就好2)尽量用水类的卸妆产品3)卸妆水倒在棉片上浸湿一些,轻轻擦拭。4)如果你是混合型皮肤,T区油脂分泌旺盛,出现起泥和不吸收的现象,但在T区没有出现过敏,可在T区轻柔去角质,会对涂抹产品有一定帮助,除此之外不建议在这个阶段去角质。

  坚持一下,挺过这个敏感季节,再重新选择曾经使用的产品,看看还会不会出现搓泥儿等现象。

  

  Q:请问老师有没有代替棉片的卸妆好工具,每天用棉片就着化妆水在脸上来回擦个几十遍,那是真的心疼我这薄薄的还容易发红的脸皮啊!

  A:如果选择化妆水的话,棉片是必备的工具。只要找对方法,对皮肤就不会造成泛红的现象。

  给你个好的建议,选择无纺布的卸妆棉纱,它不容易擦破且吸水性强,每一次擦拭的时候都要保证棉片足够湿润,轻柔的去擦,大概换三次棉片就可以把妆卸干净了,这样对皮肤也不会摩擦太多。

  Q:日常隔离加散粉应该用什么清洁力度的卸妆产品呢?我一般是卸妆水+卸妆洁面+日常洁面,这样会不会清洁过度?A:正常的在卸妆产品后再用洁面产品,就已经可以把面部清洁干净了,不用去过度的清洁,你是典型的有清洁洁癖症的,现在三个步骤有点太多了,除非你是大油田的皮肤,需要更强力的清洁,如果不是,就不用做那么多遍清洁的动作。

  Q:我每次卸妆以后总是感觉脸上的皮肤绷得好紧好难受,无论使用卸妆油还是卸妆水都会这样,如何解决这种紧绷绷的感觉?

  A:我不知道你卸妆后是怎么护理的,出现紧绷感觉时是否有去进行肌肤护理。

  干性肌卸完妆易出现紧绷现象,建议在选择卸妆产品时,只要适合自己的皮肤,清洁度足够,之后用洁面产品洁面,再为后续护肤进行滋润的调理,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能够很快速的解决,可通过一个周期的护理实践,去达到良好效果。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微信:hanyilaoshi 与你分享时装、美妆、美食、旅行等,让追求美丽的脚步不停歇!

fashion.sohu.com true 张瀚一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04/n457700752.shtml report 4596 Q:请问卸防晒和卸彩妆需要用两种不同卸妆产品吗?是否所有的防晒都需要卸呢?有时候不方便卸妆只用洁面乳清洁是不是不太好?A:卸防晒和卸彩妆是否需用不同的卸妆产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