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化妆也掩盖不住,别让法令纹出卖你的年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Delia-迪儿

  女生们最怕25岁,一过25岁身体的各个机能就会逐渐衰退。所以,提前保养是当务之急。在我们面部,最容易看出来的就是眼纹、法令纹和颈纹。其中,有些可以靠化妆来掩盖,而法令纹确是最顽固的,靠化妆也无法掩盖那深深的鼻沟纹。一旦形成,会让人立马看起来很老。如果没有法令纹,会看起来很年轻。

  脸上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不是眼袋,也不是额头的深沟,而是鼻子旁边,鼻子两旁的法令纹是最易出现的皱纹。显年轻的女人,几乎可以看不到这两条纹路,可是如果沟很深给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一句话——这个人不年轻了。

  就像张曼玉,以前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年轻漂亮,现在胶原蛋白流失,法令纹明显,看上去真的很老。所以,法令纹真的最影响你的年轻度,我们要尽最大可能的推迟法令纹的出现,多加重视,不要等到无能为力的那一天。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出现法令纹的原因。肌肤老化松弛不可否认,有的人天生法令纹就比别人重,但总的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法令纹会慢慢加深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上的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

  表情过于丰富如果你的法令纹是从鼻侧延伸至嘴角,那是因为你太爱笑而形成的;如果你的法令纹从嘴角延伸向下,那你可要好好检讨自己是否太喜欢抿嘴撇嘴了!

  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这也会增加法令纹出现的速度。因此要良好解决如何除法令纹问题就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知道了它的产生原因,就好对症下药了,从根源来解决。

  对抗法令纹,也是要内外结合双管齐下。内在,就是食疗。无论是保健品还是食物,主要都是补充胶原蛋白。因为胶原蛋白能够使皮肤弹性恢复、柔韧充盈;另外胶原蛋白可清除体内自由基,多途径抗氧化,减缓皮肤衰老。胶原蛋白进入真皮组织后,能迅速填补局部塌陷,改善松弛,收紧皮肤,减少皱纹、平复细纹。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比如:鱼类、红色蔬菜、深绿色蔬菜、橙色蔬菜、浆果类食物、大豆类、白茶、银耳、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这些都是补充胶原蛋白的好东西,可以在家运用这些食材做一些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

  外在的就是一些辅助的作用。比如,用一些补充胶原蛋白的护肤品,或者敷一些补充胶原蛋白的面膜,还有主要针对法令纹的法令贴,平时多用提拉紧致的眼霜,涂抹在法令处,都会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很严重很想改善的的话,也可以借助一些美容医疗机构,但存在风险,还需谨慎。

  这些都是使用的东西,与此同时再配备一些正确的按摩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按摩方法一:鼓起腮部成圆形,促使法令线显得更加明显。沿着法令线的凹陷处轻点上精华素和面霜,待其吸收。用中指、无名指指腹施压以画圈的方式作提拉按摩。先从嘴角两边按摩至耳朵;再是鼻翼两侧至太阳穴。

  然后双手握拳放于颧骨下方,从法令线开始由中央向两侧按摩脸颊肌肉。保持由下向上提拉的按压手法。

  按摩方法二:做漱口状鼓张两面颊、舌头在口内移动并推抵两颊。舌尖在嘴巴内部由左右上下,顺时钟按摩嘴唇内侧的穴位,连续三次以上。舌尖从上侧开始按摩。舌尖再转换到嘴唇右方。舌尖再转换到嘴唇左方。舌尖最后转换到嘴唇下方。

  按摩方法三:食指弯曲,第2关节和手指宽的面抵住嘴角下面(法令线延长位置)。好像括住嘴唇一样向上提升手指,沿着法令线一直移动至鼻头两侧。一直将食指提升到鼻头两侧,使用第2关节沿着鼻头突起上下擦拭。手指继续往上到内眼角,并强力按压3--5秒左手拖住左下巴,右手推右侧脸,将右侧脸颊的肌肉往眼角位置推压持续3—5秒,然后减轻力度,水平向外移动;然后换一边。

  除了按摩,没事的时候就咀嚼口香糖,也能减缓法令纹因为咀嚼能运动面部肌肉,改变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代谢功能。还要提醒的是要有正确睡姿睡觉姿势不当也能产生法令纹,因此睡觉时尽量以仰卧的方式,如果侧卧则可能会加深皱纹。另外,使用桑蚕丝的枕巾,真丝柔软透气,睡觉时无论怎样挤压摩擦,面部都不易出皱纹。

  按照这些方法,每天早上和睡前坚持做这套按摩操5分钟,坚持下来,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要比同龄人年轻很多,想要保住青春的朋友们赶快行动吧!

  本文版权归怒马时尚(numashishang)所有,转载交流合作请联系微信&QQ:375952010

fashion.sohu.com true 怒马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14/n459263484.shtml report 6549 文/Delia-迪儿女生们最怕25岁,一过25岁身体的各个机能就会逐渐衰退。所以,提前保养是当务之急。在我们面部,最容易看出来的就是眼纹、法令纹和颈纹。其中,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