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水,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权利-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2016年 中国·贵州

  "水,是如此简单的一个字,却蕴含深刻的意义。因为,凡是有水的地方,那里就有生命、能量和健康。"

  ----Giorgio Armani

  2016年6月,阿玛尼品牌携手国际绿十字会《生命之水与和平》项目总监Marie-Laure Vercambre、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时尚评论家顾晨曦、时尚造型师阿治,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深入探访“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贵州分项目保护区-毕节市红林乡漆树村。

  漆树村位于贵州省黔西县西北部,毗邻百里杜鹃,总面积16.5平方公里,全村以种植脱毒马铃薯和玉米为主。由于枯水期水量不足、水利设施不巩固等原因,大部分村民存在饮水困难,需要徒步陡峭山路去往1.5公里外的地方取水。同时,不合格的自流水水管,如工业用塑料管,以及"三无"塑料制品的盛水工具,影响着当地村民的身体健康。

  2016年,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选定了中国贵州漆树村作为亚洲的保护标的,同时也是继云南黑泥沟村、云南太和村的第三个中国区项目标的。帮助当地村民修建供水网络,使需要干净水源的家庭能便利取水,目前已帮助144户595人解决安全用水问题。同时,该项目而后投入引水工程建设,从而帮助解决吉星小学145名师生的长期用水。除修建基础设施,项目更联合当地大学生村官,为村民的用水提供完善教育培训,从行为意识层面激发村民自我诉求、维护用水设施的可持续性。
 

“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投入建设的设施
“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投入建设的设施
漆树村村民获得干净水源
漆树村村民获得干净水源

  此次探访之旅包括:回访项目目前捐助建设的水管道设施改善情况,为当地吉星小学的学生普及了保护水源及健康用水的重要性,邀请漆树村大学生村官樊兴毅、以及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用水知识课,并带领孩子们描绘出他们心中拥有了健康之水后的美好世界。在寓教于乐的审美教育活动中,让孩子们建立对保护水源、注意个人健康卫生的意识。
 

国际绿十字会《生命之水与和平》项目总监Marie-Laure Vercambre探访村民
国际绿十字会《生命之水与和平》项目总监Marie-Laure Vercambre探访村民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探访农户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探访农户
学生在描绘画作
学生在描绘画作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与学生互动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区公益大使袁姗姗与学生互动

  "ACQUA FOR LIFE"-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由乔治·阿玛尼先生携手非政府组织国际绿十字会(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在2011年共同启动,以此来改善缺水地区儿童的安全生活用水状况,并倡导节约水资源的文明习惯。

  正如阿玛尼先生所言,"凡是有水的地方,那里就有生命、能量和健康。"学生们的画作和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参与者,一颗颗保护水源、保护自然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悄悄播下。随着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随着「生命之水·滴滴寄情」项目一天天的深入,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源源不断的为我们生活的地球灌注无尽的爱与生命力。

  水,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权利,而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每天都可为之的小小善举。为了明天我们依旧可以享有安全用水、健康饮水的权利,请加入我们一起"Acqua For Life, Acqua With Love"。

  附录: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资料

  生活在城市中,自来水的方便令我们慢慢忘记了水的来之不易,也无法了解水的真正价值。地球五分之四面积被水覆盖,但其中有约98%是既不能供人饮用,也无法灌溉农田的海水,人类在现有条件下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全球淡水资源总量的0.3%,而水源一经污染,便会威胁人类健康。世界各地每天有3000名儿童因饮用不洁污水而染病死亡。因此,乔治·阿玛尼先生与非政府组织国际绿十字会携手合作,通过建造水井、雨水采集系统、水泵设施、滤水池和净化系统,为缺水地区提供干净水资源。该项目不仅通过建造基础设施直接地为居民提供安全饮用水,更提高人们对水质安全及水资源稀缺这一全球性问题的意识。

  截至2016年,该项目已拓展至3个大洲,惠及8个国家,108个地区,已提供超过8.8亿升的干净水资源。在6年的时间里,该项目在不同的地区开展,为水资源贫乏地区的人们带去珍贵的干净水源,从而减少疾病传播,让当地儿童接受应有的教育。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中国项目概况

  中国·云南:楚雄禄丰县甘冲村

  2012年,中国·云南,继玻利维亚、加纳之后成为了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在亚洲的第一个项目标的。

  在这个面积为3.05平方公里,全村村民和一间甘冲小学的全部用水,均需要村民每天去距离黑泥沟村1.5公里的地方挑水。黑泥沟村有55户农户,分散居住形成四片。这一个水源显然不够用,同时村里的甘冲小学有200多名寄校生,饮用水则由村委会接济,而生活用水用的是接近矿区尾矿的地表洗矿水,不仅水氨氮超标,含氟且盐味重,且非常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

  自2012年起阿玛尼品牌连续两年的项目投入,为当地村民和小学建造了引水项目,其中包括:为当地建造2个水源水池、4个蓄水池,蓄水池从20-40立方米不等,再从蓄水池分片区供给各家各户,同时为当地小学提供日常生活用水。这一举措大大改善了当地村民的饮水、生活用水以及灌溉用水的紧缺状况;在为甘冲小学的学生解决饮用水问题的同时,也致力于学校的卫生条件的改善,如今,每周三已经成为孩子们的洗澡清洁日,安全的饮水和淋浴这些在城市里司空见惯的基本条件,从曾经的奢侈变成了每个孩子都能享有的权利。

  中国·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铁厂乡太和村

  2015年,"生命之水·滴滴寄情"项目来到中国云南,帮助靠近中越边境的太和村。这个村落有2200名居民,而仅有30%的居民在这之前只使用一个管道供水系统,该系统已严重损坏且停止运作。三分之一的村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有些甚至处于极度贫困之中。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帮助修建供水网络,使它能够延伸到所有需要干净水源的家庭中去,并通过建立乡村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来维护新建设施的所有权和可持续性。

  中国·贵州:毕节市黔西县漆树村

  2016年,"生命之水·滴滴寄情"项目来到中国贵州,帮助黔西县漆树村。枯水期水量不足、水利设施不巩固等原因,令便利使用干净水资源亟待解决。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将帮助当地村民修建供水网络,使需要干净水源的家庭能便利取水,并联合当地大学生村官,为村民的用水提供完善教育培训,维护用水设施的可持续性。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14/n459270743.shtml report 6205 -水,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权利-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2016年中国·贵州"水,是如此简单的一个字,却蕴含深刻的意义。因为,凡是有水的地方,那里就
(责任编辑:李华莹 UQ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