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蕾斯凯丽、索菲亚罗兰:历代名女人的珠宝传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英雄领袖 夫人至上 Lady First

  

  

  拿破仑夫人约瑟芬。

  拿破仑骁勇驰骋沙场,却与夫人约瑟芬浓情密意,温柔传世、温莎公爵为了夫人辛普森,选择退位,成为英国史上唯一自动放弃王位的国王、摩纳哥雷尼尔亲王娶了美国女星葛丽丝凯莉,两人极为相爱,葛丽丝车祸丧生后,雷尼尔亲王撕心裂肺,终生未娶独身过了23年。以上代表着对夫人至高无上的爱,而顶级珠宝品牌,也以爱之名,推出足以传世的经典作品。

  CHAUMET Josephine约瑟芬系列,灵感来源就是拿破仑与夫人约瑟芬之间深厚的爱情。18世纪末期,她在巴黎上流社会可称为花蝴蝶,虽为寡妇但美貌气质非凡出众,社交圈无人不知大名鼎鼎的约瑟芬,也就在当时认识了拿破仑并结婚。从约瑟芬的历史照片上,可以看出两大具代表性的设计符码,第一是约瑟芬后冠的角度线条,设计成带有稜角的戒指,象征爱情在戒指套牢后,正如加冕般具有份量不容推翻;第二是水滴形状的装饰,无论头饰,以及许多首饰的设计细节上,都十分常见,其为着名的约瑟芬系列作品。

  

  1.Chaumet Josephine 18K黄金镶钻项链 2.CHAUMET Josephine 18K黄金镶钻耳环 3.CHAUMET Josephine Tiara Aigrette白金镶钻头饰 4.CHAUMET (上至下)Josephine Aigrette 单钻铂金戒环、Josephine Aigrette 铂金镶钻婚戒、Josephine Aigrette 铂金钻石婚戒。

  温莎公爵夫人、

  

  谈到温莎公爵与其夫人的浪漫爱情,就必须提起曾经的复杂国家民族关系。温莎公爵原为爱德华八世,1936120日就任英国国王,任职期间,爱德华八世因为坚持迎娶情妇辛普森,遭到相关组织挞伐,因此爱德华八世选择爱情,同年1210日退位,在位325天,“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用来形容爱德华八世,一点都不为过。温莎公爵夫人气质出众,同时对美非常执着,在战后女性主义高涨的三〇年代,她注意到专业飞行员服装上的拉链,开始注入女士服装设计上,因此建议Van Cleef & Arpels的美术总监Reneé Puissant,可将之用于珠宝设计上,因此美丽细致的“ZIP”项链诞生。

  

  1.Van Cleef & Arpels Zip Antique Colombine 项链,黄K金、蓝宝石,可转换为手链配戴。 2.1951年第一只 Van Cleef & Arpels Zip 项链,以黄K金打造。

  知名美国影星Grace Kelly

  最后一个君王夫人的故事来自摩洛哥,1956年,知名美国影星Grace Kelly,嫁给摩纳哥雷尼尔亲王,当时她27岁,两年前才拿下奥斯卡影后,却在婚后随即息影,可见爱情的力量何其伟大。其实在嫁给雷尼尔亲王之前,就常见到Grace Kelly配戴珍珠珠宝穿梭于公开场合,及电影海报拍摄,她选择珍珠品牌MIKIMOTO为她设计简单高雅的珍珠项链,拍摄电影Rear Window宣传剧照,至今仍深植人心。1981年,她与雷尼尔亲王造访日本时,也不忘安排参访MIKIMOTO的珍珠岛,足见Grace Kelly对珍珠的喜爱。

  

  Grace Kelly拍摄电影 Rear Window 的宣传照,被做成邮票传世。

  

  MIKIMOTO the best of the best 珍珠串链。

  设计师的挚爱The Woman He Loves如果不特别说,你可能不知道,许多赫赫有名的珠宝品牌,创办人都是男性,反观现在社会,从事奢华设计师工作的多为同志,几个世纪以前其实相反,设计领域中异性恋为多,而且他们深爱着妻子,并以妻子作为自己的设计谬思,流传至今让后世的品牌支持者,为此动容。

  巴黎珠宝品牌Boucheron,其创办人Frédéric Boucheron1858年成立品牌并开设精品店,当年他28岁,过了几年因为供不应求,1866年随即开设品牌工坊,并开始了他一连串得奖丰功伟业。事业成功的Frédéric Boucheron感情方面依旧忠诚,对妻子Gabriel女士爱护始终,甚至专门为她设计了Serpent Boheme蛇形项链。根据Gabriel所配带的照片以及历史草图,可见最原始的蛇形首饰非常具象,至今逐渐发展成抽象的蛇形轮廓,成为我们熟知的Serpent Boheme

  

  Frédéric Boucheron 妻子,Gabriel女士,配带 Serpent Boheme蛇形项链。

  

  1878年首见的 Serpent Boheme 蛇形项链设计草图,十分具象写实。

  

  现今的Serpent Boheme,仅有蛇的轮廓,白金镶钻手环。

  Mrs.Winston顶级珠宝,是另一位对夫人献上真爱设计的Harry Winston先生。1920年于美国创立品牌,他独特的钻石鉴赏力及设计,获得许多女星的爱戴。1933年,他与著名的时尚评论家Edna结婚,两人相扶相持,终生都是彼此的知己及灵感谬思。Edna女士知性优雅,因此Harry Winston为妻子设计了一系列Mrs.Winston顶级珠宝,以钻石所能呈现最优雅的姿态,向一生所爱致敬。这个系列也延续到现在,成为品牌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代表。

  

  Harry Winston 先生与妻子Edna女士终生相爱。

  

  HarryHarry Winston Mrs.Winston 顶级珠宝腕表,价格店洽。

  难以抵挡女星光环Super Star Fever女明星的魅力,其实从20世纪以来,一直是品牌的背后推手,无论设计灵感来源、或是出席公开场合,甚至代言性质,只要与女明星绑在一起,必然会引起话题与品牌支持者认同。

  意大利珠宝品牌DAMIANI,与资深意大利女演员索菲亚罗兰之间的关系,从五、六〇年代起一直未曾间断。其实要从她选美比赛进入影坛后说起,从影以来主演近百部电影,也获得不少奖项,许多时刻必须配带珠宝衬托雍容。菲亚罗兰选择同样出自意大利的DAMIANI,因此翻阅她早期的照片,许多都与DAMIANI一同入镜,两者间被画上无形的等号。因此品牌也持续推出菲亚罗兰系列,灵感来自她的历史旧照,以三个同心圆、点缀优雅钻石,象征高贵。

  

  菲亚罗兰配带Sophia Loren Masterpiece 系列项鍊的历史旧照片。

  

  1.DAMIANI Sophia Loren Masterpiece 系列玫瑰金镶白钻耳环。 2.DAMIANI Sophia Loren Masterpiece 项链3.Cindy Chao 芭蕾蝴蝶(Ballerina Butterfly),粉红海螺珍珠、钻石、彩钻。 4.DAMIANI 2013年推出 Sophia Loren Masterpiece 系列玫瑰金镶白钻手镯

  珠宝艺术家Cindy Chao,与代表时尚的Sarah Jessica Parker,以时尚碰撞珠宝艺术为灵感,设计出名为“芭蕾蝴蝶(Ballerina Butterfly)”的胸针作品。其实两个女人彼此惺惺相惜,欣赏着对方在专业领域上的杰出,因此才有了共同合作的想法。细看作品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三颗粉红海螺珍珠,Sarah Jessica Parker说这是她最爱的石种,同时代表她的三个孩子。漂亮的“芭蕾蝴蝶(Ballerina Butterfly)”,是CindySarah的生活内涵,以精致的珠宝艺术工艺完整呈现的作品。

  

  珠宝设计师Cindy Chao与好莱坞巨星Sarah Jessica Parker

  致敬认真的女人Work Hard , Beautiful Heart也许,“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这句话已经有点历史痕迹了,但它的意涵绝对不容诋毁。向认真的女人致敬,有时候也成为品牌设计的灵感来源。

  Tiffany传奇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为好友Diana Vreeland所设计以战袍为设计灵感的胸针Trophy作品。Diana Vreeland是时尚媒体界赫赫有名的人物,曾任美国VOGUE编辑,及Happer's Bazaar总编辑。1999年发行,由John Loring撰写的Tiffany Jewels一书中,Diana Vreeland曾提到,“Trophy 胸针,它象征着在战争中,战士们骁勇善战的勇敢精神,只为让那些处于危险的美丽女人们永保安全。”这么说固然无误,不过我认为,Jean Schlumberger应该有部分原因,是为了向以出版刊物持续为时尚把关的Diana Vreeland致敬,时尚媒体女强人,与穿着战袍的战士一样勇敢。

  

  1941年出刊的Harper's Bazaar,女模配带Trophy 胸针,由Louise Dahl-Wolfe拍摄。

  

  1.GEORG JENSEN DEW DROP系列颈圈,18K黄金、钻石。 2.Tiffany Jean Schlumberger Trophy 胸针。 3.GEORG JENSEN VIVIANNA系列腕表,钻石。

  现在我们熟悉的,以强烈北欧风格为代表的GEORG JENSEN,其实主要源自银雕艺术家Vivianna Torun女士的设计。五、六〇年代,Vivianna大胆简洁的设计作风,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在欧洲引起哗然。1976年加入GEORG JENSEN,创作出许多现在我们熟悉的作品,象是DEW DROP 颈圈系列、超过40年的Vivianna朵兰系列手镯腕表等,至今依旧时髦风华,完全不因时间而过时。Vivianna Torun女士带领GEORG JENSEN定位极简,我相信未来,Vivianna朵兰系列将会永存,代表品牌对她的恒久致敬。

  

  银雕艺术家Vivianna Torun女士。

  .

fashion.sohu.com true Luxureport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16/n459556894.shtml report 12481 英雄领袖夫人至上LadyFirst拿破仑夫人约瑟芬。拿破仑骁勇驰骋沙场,却与夫人约瑟芬浓情密意,温柔传世、温莎公爵为了夫人辛普森,选择退位,成为英国史上唯一自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