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0秒知道 为什么姑娘们抛弃了高跟鞋爱上丑凉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小编在某天惊讶的发现,现在街拍里穿着尖头细高跟的姑娘们越来越少,反而脚上穿着丑凉鞋、丑拖鞋的时尚精越来越多。究竟丑凉鞋有什么魅力,让各个街头超模抛弃了跟随自己好多年的小高跟鞋,转身爱上了其貌不扬的丑鞋。

  

  今年夏天,当小编惊讶的发现潮人们都爱上凉鞋加袜子的搭配之后,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看不懂啊,明明穿凉鞋是为了凉快,为了能把精心做了好久的美甲露给大家看啊,穿着袜子不是全挡上了吗,为什么还要穿。抱着这样的疑惑,小编又看了更多街拍,发现其实这么穿也还挺不错的,精致里面带了一丝玩味。

  

  不过说真的,虽然丑凉鞋在颜值上面输了细高跟一百条街,虽然直男们从心眼里面都不明白为什么女孩子要穿丑凉鞋配穿袜子,但是丑凉鞋真的比细高跟好走路啊。虽然我们是天天出门像是走红毯一样,但是毕竟我们还要赶公交、挤地铁,细高跟真的好不实用,谁也不想走一步崴一下脚。所以,丑凉鞋能重新杀回时尚圈真的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

  

  【闪闪发光当灯泡——Chanel】

  要说这股丑鞋风为什么吹的这么旺还要感谢Chanel、Puma这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大牌子。Chanel 2016 Summer Spring秀场上四双丑凉鞋吸引了圈内圈外的无数目光。没想到这样丑的鞋也有一天能走上秀场,更神奇的是,这样看似相貌平平的凉鞋穿在模特脚上之后居然也能穿出两米一的气场。

  

  最厉害的就是秀场模特上身图,各种颜色的凉鞋穿在脚上,不仅看起来气场想开挂了一样强,关键是走路带风,而且就这样的装扮似乎流露出来了一丝丝modern chic的味道。随意当中的现代感和犀利简直就是现在姑娘们出街的必备神器。

  

  

  香奈儿这次的2016SS的凉鞋估计也是花了设计是不少心血,不仅有不同材质的能让妹子们选择,最了不起的居然还有带灯泡的,就跟小时候大家都曾经穿过的亮灯鞋一样闪闪发光,帮助姑娘们在晚上能找到一条回家的路。

  

  不好意思放错图了:)

  

  这四款凉鞋当中有普通的漆皮款、大热金属银色款、还有两个发光款。这样的画风一看简直就是富美必备。10mm的小跟基本等于没有,但是又在无形当中帮妹子们把腿拉长了那么一丢丢,虽然小编没有试过这双鞋,但是这些看起来应该还是挺舒服的吧。

  

  

  传说这些镶着LED小灯泡的凉鞋一双一万多块人民币,而且跟看起来柔软舒服的感觉不一样,其实它穿在脚上超级沉,但最麻烦的是小灯泡因为这些小LED灯需要时不时的充电。听着虽然这么不方便,但是全世界的富美们还是在排队买买买。好吧,你们开心就好。

  

  【满眼都是链子——Alexander Wang】

  以为这样Chunky Sandals只有Chanel喜欢吗?才不是,Alexander Wang 2016 Summer Spring 也推出了这样夸张的丑凉鞋。没有了香奈儿的经典编织纹理,大王哥的凉鞋满眼都是大链子的设计收起了妹子们萌萌软软的一面,反而把自己酷炫又充满力量的样子展现给大家看。

  

  厚底、皮带、金属扣,这样三种朋克风、金属风满满的元素在一起不能说是美的不得了,但是至少看着还是满眼的和谐。而且加了木头方根的凉鞋也是出乎意料的女人味十足。

  

  这样光是看着就产生了距离感的鞋子,我们内心设置的默认模式就是不好穿、不好搭,所以还是不要买了吧。但是,让小编意外的是这样土酷鞋居然和媳妇在一起的时候配一脸。不会太突兀,也不会太冷酷,就美得刚刚好。

  

  

  这双鞋不光是超模狂爱,明星也喜欢,就比如詹尼佛·劳伦斯大表姐实在是中了它的毒,爱的无可救药了。

  

  【丑凉鞋又不是女孩们的专利——Louis Vuitton】

  丑凉鞋继勃肯鞋之后再一次成为中立时尚的代表,不仅姑娘们爱穿,设计师们也让男孩子爱上了这样的款式。比如Louis Vuitton在今年2017春夏秀场上让自家男模们穿上了一水儿的丑凉鞋,但莫名的觉得她们Ugly-chic是怎么回事。

  

  看过这些之后,小编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穿露脚凉鞋也能走出来千军万马的气势。

  

  【这些鞋其实都有一个名字——Teva凉鞋】

  这些丑凉鞋其实是1982年由一位名叫Mark Thatcher的先生发明的。当他还是一名漂流教练的时候,他发现只有很少人的鞋能在漂流的时候不被冲掉。很快他又发现普通鞋不适合做水上运动的原因就是运动鞋一沾水之后就会变得非常沉,而且不好穿。但是如果穿人字拖来做水上运动,基本是肯定会被水冲走了。

  

  Mark Thatcher本人

  所以,Thatcher决定要发明一种鞋既能方便大家走路,也能适合做水上运动。他终于成功设计出来了这种有尼龙搭扣还有起到固定作用的尼龙条带的凉鞋。随后他为自己的设计申请了专利,而且找到一家生产商为他生产,但在凉鞋生产的第一年里面,只卖出去了200双,而且不少顾客还在抱怨这双鞋非同一般的磨脚问题。但是在产品推出的第二年,年轻人们就爱上了这种鞋。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这样新潮的凉鞋简直就是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尖儿货。

  

  Thatcher设计图

  虽然凉鞋刚出场的时候年轻人把它当做下一个时尚单品,但是估计谁也没想到现在Teva这样的样式简单的“丑凉鞋”居然能成为各个大牌子争相合作的爆款。就比如美国潮牌Opening ceremony就在今年推出了大热合作款,这几双鞋一面世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发的各种好评。

  

  

  

  一双鞋这样能够时髦30多年,而且还有越来越时髦的趋势也是不容易。所以这样的丑凉鞋姑娘们想来一双吗?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MODE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1/n460299476.shtml report 5625 【摘要】小编在某天惊讶的发现,现在街拍里穿着尖头细高跟的姑娘们越来越少,反而脚上穿着丑凉鞋、丑拖鞋的时尚精越来越多。究竟丑凉鞋有什么魅力,让各个街头超模抛弃了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