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雨天别闹心,看看超浪漫的雨景婚纱照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全国各地都在下雨,是不是很适合听张宇的《雨一直下》?其实雨天反而能拍出不同以往,别出心裁的超浪漫婚纱照哦!

  虽说下雨天咱都变得比较慵懒,但有很多事也还是要做哒,比如上班、吃饭,甚至办婚礼(请柬发了、酒店订了,不办都不行了)、拍婚照。

  之前,雨天婚礼的应急指南咱已讲过啦,所以现在就来讲讲雨景婚纱照的事儿吧。如果你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演绎浪漫爱情的机会,那这场雨还是要好好把握下!

  P:当然,前提是安全安全安全!!!

  

  雨景婚纱照拍摄全攻略,收!!!

  

  [拍摄方法]1. 在雨天拍外景婚纱照时,不要以天空为背景,而应选择深色背景,这样才能把明亮的雨丝衬托出来。

  2. 用彩色片拍雨景婚纱照时,由于阴雨天的光线色温高,使用日光片时,照片会出现明显的偏蓝色调。拍婚纱照时这种偏色可不用校正,因为蓝色调可渲染雨天朦胧的感觉。

  

  3. 拍摄时要注意在镜头和雨点之间拉开距离,因为雨滴离镜头过近时,一滴很小的雨点也会遮住远处的景物。当然,有时也会有意需要这种特殊效果。

  4. 拍婚纱照时,快门速度不可太高,因高速度会把雨水凝住,形成一个个小点,却没有雨水的感觉。如果使用的快门速度太慢,雨水会拉成长条,效果也不好。一般以使用1/30秒到1/60秒速度为好,这时可强调雨水降落时的动感。

  

  [拍摄技巧]1. 利用浅景深强调情感交流

  雨景婚纱照能营造出一种电影的感觉,因此记录人物的情感交流就显得至关重要。

  

  对于雨景婚纱照来说,大光圈、长焦距可以营造出景深的效果,人的动情表现也会为雨景增色不少,令雨中景物充满了戏剧般的氛围和浪漫的气息,而这种气氛的打造可以留给人最深的印象。多年后,当你再重拾这一份影像时,当时的浪漫依然会感动于心。

  

  2. 选择恰当的快门速度

  下雨天光亮度一般都是比较弱的,因此拍摄雨景婚纱照需要较大的光圈和较慢的快门速度,这样才可以让雨景有足够的感光。

  

  如果使用较高的快门速度拍摄,雨丝就会变短,形成雨滴的效果,让动态的景物瞬间静止下来;而较慢的快门速度则能够获得较长的雨丝。

  

  3. 充分利用雨景元素组织画面

  雨天的景物是具有独特情调的。小编建议为了更真实地反映出雨天的生活场景,可以充分利用雨景元素来组织画面。

  

  比如湿漉漉的地面、五彩的灯光、撑着雨伞过往的行人、人物和店铺招牌的倒影等,这些生动的景象都会令雨景婚纱照富有新意和情趣,让画面更加鲜活。

  

  4. 巧用对比功与化繁为简

  为了显示出还没有落地的雨水,更好地掌握雨中动态,摄影师应该站在较高的位置进行拍摄。利用重复的元素来构图,并恰当地运用对比关系,突出画面的主题,增强画面的情趣。

  

  比如,当街道上人流密集时,可以选择让拍摄对象的走动方向与人群移动方向相反,从而将人群背景虚化,突出主体,这样更加能够营造出一种朦胧的动态美。

  

  如果你也是雨天闲不住的新人?

  如果你也想拍如此别具浪漫的雨景婚纱照?

  就快戳 下方链接吧,

  漫步雨中,免费预约!!

  ↓↓↓↓↓

  https://m.hunli.baihe.com/detailcase.html?sid=2281462&tid=33270&utm_source=mc903_07201

  如果你想变身婚礼达人,

  随时掌握第一手婚礼行情和折扣资讯,

  现在就关注 小两口婚博网官方微博微信吧!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1/n460338531.shtml report 5210 最近全国各地都在下雨,是不是很适合听张宇的《雨一直下》?其实雨天反而能拍出不同以往,别出心裁的超浪漫婚纱照哦!虽说下雨天咱都变得比较慵懒,但有很多事也还是要做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