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被神化的朋友圈肌肤“魔药” 范冰冰推荐也毁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到朋友圈,估计人人都对微商避之不及,狐小美这里没有人身攻击,只是对微商们天天锲而不舍的刷屏行为稍显反感,他们也许是你朋友圈中最招人烦的那类,一天到晚晒鸡汤魔药,朋友圈言论自由,通过朋友口口相传,传播力度自然也是最好,本着愿者上钩的原则,你想忽悠谁就忽悠谁。

  微商的生命力和衍生力都极其强大,几乎可以达到无处不在、百毒不侵的地步,它不仅侵扰了正常朋友圈生态环境,还打破了朋友对你的信任。

  

  微商种类很多,其中美容类是最鱼龙混杂的,他们一天到晚在朋友圈晒:哎呀你们看我用这款产品后肌肤变得多好,你看我这卖得有多好,你再不抢这批就没货了巴拉巴拉,然后PO各种PS过的对比照,把产品功效神化成“魔药”。

  一些有肌肤问题的妹纸想“急于求成”,各种病急乱投医,于是促成了微商品牌的不断壮大。狐小美不是说微商品牌全都不好,而是对这种营销手段让人不敢苟同,也不敢贸然将这种不知是不是三无产品的东西胡乱往脸上抹。

  范冰冰赵薇陶虹徐峥推荐的“活酵母”面膜 被爆毁脸

  这不,最近“活酵母”这个词炒得有点火,深究起源,原来是有个叫周丫丫(微博名)的菇凉用了TST面膜后导致面部严重过敏,这位菇凉原本是TST代理商,因为发展下线(赚钱为目的)需要,所以自己当试验田,用TST活酵母面膜,随后出现严重过敏情况。

  这菇凉过敏一段时间不见好转后,觉得自己上当受骗,这东西并不像传言中所看到的那般,皮肤排毒后变剥壳鸡蛋一般细滑水嫩,于是开始和TST总代理那边撕X,若干回合过来发现脸不仅没好,反倒被TST倒打一耙,称其“诬陷”,周丫丫一怒之下将自己毁容照发至微博,声讨TST创办人张庭、林瑞阳。

TST创办人张庭、林瑞阳

  如果这俩只是普通人估计也没这么大影响力,但这两位是明星呐,不仅他们是明星,还有很多大牌明星为他们面膜“站台”夸好,事情就大了,明星推荐面膜致毁容啦、明星传销啦之类恶评如潮,随着媒体对事件的放大,一个两个和周丫丫一样用TST活酵母有过敏症状的菇凉都po出“过敏照”跑出来声援,现在就处于TST和周丫丫对峙阶段,周丫丫死咬TST不放,TST方面一个又一个公告的称周丫丫污蔑。

↓↓↓↓面膜狂人范冰冰微博PO“活酵母”面膜

  

↓↓↓↓赵薇敷“活酵母”面膜 PO微博

↓↓↓↓明星合伙人小陶虹微博与明星互动

↓↓↓↓张馨予微博PO“活酵母”面膜

↓↓↓↓艾玛,总之,就是有各种明星为它“带盐

  吼吼,明星都用的面膜肯定不会差不是吗,但偏偏就有毁脸的个例,究竟是“活酵母”面膜真的有问题,还是那位菇凉借机炒作,我们不是当事人,只看到她在微博上投诉,TST在官方平台发表公告称其“污蔑”,终究没能看到周丫丫现在真实容貌,不便发表过多评论,但狐小美想说,就这个“活酵母”是啥,还是有必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科普前先啰嗦一下这个TST是个啥,TST是台湾女星张庭和其老公林瑞阳共同创办的品牌(也有人说是林瑞阳专门为其妻子张庭创办的,各种公开秀恩爱秀年轻美貌虐狗),微信为其品牌的主要销售渠道,各级招募代理商,明星宣传效应也是杠杠的,号称今年启动上市计划,明年公司上市。O了,下面言归正传说酵母↓↓↓↓

  活酵母只能在低温和避光情况下存在 用于普通化妆品已经被破坏

  

  也许说到酵母,许多女生马上会想到SK-II专利成分Pitera,它是一种神奇活性成分、特殊酵母,通过大米发酵而来。目前得到的证实是,天然/活性酵母精华对肌肤确实有着改善、调理、代谢等功效,可是要达到这些功效,重点还在于酵母成分的选择上,就像相同的元素,可以是碳也可以是钻石,酵母成分我们无法辨其好坏,专利就具有说服力,而TST只是在多次在宣传中声称自己产品中的活性酵母成分比SK-II神仙水高出若干倍,可至今未拿出有力的专利证据。

  

  活性酵母是肉眼看不见的一种单细胞微生物,一般为圆形、卵圆形、或杆状,大小随酵母菌种的不同而有差异。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能够选育不同用途的菌种,进行工业化生产。它之所以能来护肤,是因为酵母成分可以修复细胞,提亮肤色,若经生物酶解,还可发现其富含小分子的氨基酸、肽、核苷酸、维生素等活性成分。

  活性酵母本身并不昂贵,销售价格从几百到上万不等,很早就有大品牌化妆品公司想把活酵母作为化妆品成分市场化推广,但真实的活酵母是有活性的,保存不当会出现死亡或者生长,无法被控制,有些价格高是因为通过其他的技术手段来实现控制活性,而且大部分保存时间很短。

  

  狐小美从某知名化妆品工程师处得知,活性酵母只能在低温和避光的状态下存在,用于普通护肤品已经被破坏了,目前市面上最接近活性酵母成分的品牌是:SK-II、La mer、AnneMarie Borlind,其他品牌只是使用酵母衍生物,并不能算活酵母。

  将啤酒酵母做为核心成分之一 想想肌肤也是该“醉”了

  

  大自然中有三百多种天然酵母,种类繁多,如红酒酵母用来制造红酒,“啤酒花”酵母用来发酵啤酒等,各司其职。如果把造酒的酵母发酵成分用在护肤品中,酒精成分就有可能会伤害皮肤。而狐小美在TST活酵母面膜的产品成分表上看到,啤酒发酵母菌(Sac-charomyces cerevisiae)作为重要成分赫然在列,等于把酒精的2.0版直接添加到产品中。

想想皮肤也是该醉了

  经核查,并无活酵母成分,只是酵母衍生物

  品牌夸大宣传是营销手段之一 太过夸张就要被“责令更改”

  狐小美在研究“活酵母”过程中,采访了护肤保养专家家弘老师,家弘老师说:在护肤保养品法规里,护肤品里是不能添加活菌的(活酵母是一种菌),因为活菌对皮肤的保养功效好,所以很多品牌会添加一些类酵母发酵后的产物,而有些品牌在线下推广的时候会夸大宣传效果,实际上可能并不是活酵母,只是酵母衍生物。

  经过在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备案核查,发现TST相关产品并无活酵母成本,有的都是酵母发酵衍生物↓↓↓↓

  在去年的半年备案中,曾2次被要求责令更改,截止2015年12月,该产品是审核“通过”状态,虽然通过(合法),但实际的全成分表里并无所谓活酵母。

  速效变脸不切实际 全球都没有变美“魔药”

  很多品牌会抓住爱美女生太过追求“速效”变脸的效果而进行夸大宣传,天下没有白捡的馅饼,也没有任何变美“魔药”,一定要根据个人肌肤状态选择正确的护肤保养品,对微商品牌保有一定的质疑态度。即便是大牌护肤品也会在说明书上标明:请在肌肤测试后再全脸使用!那些肌肤有过敏症状的菇凉是哪来的胆,不分青红皂白就敢往脸上抹。

最后,狐小美想说,微商陷阱多,请谨慎选择。

  你好好对它,它也会回报你三分好;你不好好保养它,它就会回馈你“满脸疤”。

fashion.sohu.com true 谣言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1/n460384166.shtml report 6226 说到朋友圈,估计人人都对微商避之不及,狐小美这里没有人身攻击,只是对微商们天天锲而不舍的刷屏行为稍显反感,他们也许是你朋友圈中最招人烦的那类,一天到晚晒鸡汤魔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