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红颜 | 那一抹红,承载了女人的历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人拥有的第一件化妆品应当是口红。——伊丽莎白·泰勒

据调查,当一个女人拥有越多口红的时候说明她对自己越有信心。只有不断追求美的人,才会不断买买买,进而才会变成一个“美吕子”,才能拥有更多的自信心!

每个女人包包里都应该至少有一只口红,口红也是一个人文化内涵的体现。口红最早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这其实也是人类历史的另一面镜子。

最早的时候,古埃及女性喜欢用蓝黑色的颜料涂在嘴唇上,所以那时候口红并不叫口红,应该叫口蓝或口黑;世界是上第一个口红控就是大名鼎鼎的埃及艳后。

后来罗马帝国时期有些女性用葡萄酒酒渣当作口红颜料的时候,口红才开始红了起来。这个时期不仅女人们在使用口红,一些男人也会涂口红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

到了欧洲中世纪黑暗时候降临的时候,涂口红的女性被誉为撒旦的化身。但是英国那时候出了一位嗜“唇”如命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她也是口红发展史上里程碑的人物。

一直到维多利亚时期,口红还一直被视为禁忌。在很多人的心中,口红只有妓女和演员这类“下等女人”才会涂抹。但是女人还是难以抵御口红的诱惑,女人们为此发展了一套完善的秘密交易系统。

随着20世纪的到来,女明星的公众曝光率日益增加,口红才再次回到主流社会当中,并且成为了女性解放的标志。

1910年,娇兰发明了第一支管状口红,这是我们今天最为熟悉的口红样式,但是因为这款口红不能旋转膏体,所以使用起来既不方便也不卫生。

1915年,美国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的史柯维尔制造公司生产了第一支金属管口红,这支口红可以轻轻滑动上面的滑杠让膏体弹出。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旋转口红。

  

  

直到现在,口红一直是女性们的心头之爱,不管经济多低迷,口红的销量不曾掉下来,只会越来越好,这也就是经济学家们口中的“口红效应”。

最后小编再给大家安利一篇之前写过的人生中必备的十支口红ˉ?有了这10支口红,小心身边的人想对你...(嘘!)

超火爆的女性时尚社交app,最美的女人都在这里。苹果app store/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Miss-女性时尚生活即可下载,快来加入吧!

Miss 闺蜜社交 和闺蜜一起换种生活方式 Miss女神

fashion.sohu.com true Miss蜜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2/n460480483.shtml report 5569 女人拥有的第一件化妆品应当是口红。——伊丽莎白·泰勒据调查,当一个女人拥有越多口红的时候说明她对自己越有信心。只有不断追求美的人,才会不断买买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