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东京的这家酒店里,你可以洞见整个日本之美

真丝语 逛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是否还记得那个位于京都岚山、由日本贵族府邸改造而来的星野?虹夕诺雅京都酒店。需要划船才能进入的与世隔绝感,行礼欢迎的仪式都做足了场面;山中私邸不仅珍藏了岚山的碧水与红叶,更是把整个关西之美都收入了囊中。

  近日,星野集团在东京大手町开业了另一家虹夕诺雅,这家临近东京车站和日本皇宫的酒店,让游客不必远行至山中,就可以在街市里营造出“市中山居”的度假般隐逸感受。

  市中山居的“日本塔旅馆”

  其实比起酒店,虹夕诺雅更像是道地的日本旅馆。一家好的日本旅馆中,往往同时凝缩历史、传统、技艺、美意识、创造力和志趣等等方面,这样的空间不仅让游客从多维度感知日本的美好,更可以让人通过借宿在这个趋于完美的小世界里,从日常中解放出来。

  星野?虹夕诺雅东京是江户时代德川家康的重臣酒井家的旧宅,同时也临近大手门、神田桥等古迹,如今酒店所在的大手町更是日本金融业的中心。江户时期的历史,和今日的繁华,都在这里得以融合。酒店在设计上并不依照庭院和单层木造建筑等传统方式横向展开,而是在从地下2层到地面17层的纵向空间内,形成了时尚的塔状建筑。这种传统与时尚的交融与碰撞,正是整个日本魅力的缩影。

  酒店准备的下榻服更是让进入角色的游人们做足戏份,这件由新锐染色作家齐藤上太郎设计的便装和服兼具了“穿脱简单、正统、新颖”等特点,还选用针织面料来保证穿着的舒适度。日本人悠闲生活的秘诀就藏在这件宽大的袍子里,无论想像在家中一样,穿着浴衣、赤脚休憩,还是想穿着传统和服惬意地出门散步步,它都能够胜任。

  这里把东京已经逐渐消失的传统日本旅馆的一切,毫无违和地融入现代人的生活之中。无论是传统的贵族、隐士般的生活,还是现代时尚的做派,都可以在这个酒店中先得到体会。

  古来的松弛

  走进酒店,越过玄关前的树木,穿过木门,从在玄关里脱下鞋子的一瞬间开始,印象里江户的时期的东京就被着上色彩,变得鲜活起来。客人可以在客室的榻榻米上裸足乘凉、在饮茶Lounge里消遣时间、泡在露天温泉里观赏四时风物、或是在当季料理中一尝职人手艺,在星野?虹夕诺雅东京,每一个空间都可以让人体验到日本古人享受生活的智。

  大堂

  光线充足的大堂以榻榻米为舞台,介绍着日本传统文化。大堂里的每一件家具、陈列,都像是代表日本工艺的艺术品。

  饮茶Lounge

  酒店每一层楼都设置有公共的饮茶Lounge,这里备有桌子、沙发和星野在日本全国发现的好东西。酒店根据不同的季节准备不同的餐饮,从迎宾奉茶,到传统的日式早餐,以及日式茶、咖啡、酒、点心等等,这一个小空间里就可以感受到日本旅馆的醍醐味。这里还可以作为半私人的图书休息室或者起居室,与住在同一层的其他客人一起聊天、读书、饮茶。

  客室

  客室共有菊、百合、樱三种房型,榻榻米铺成的房间地面、亲肤的棉质床品,温和地鼓励着人们“偷得城中一日闲”。

  a.菊客房

  是这家酒店面积最大的客房,也是每层楼只有一间的稀少房型。这种房型的特点是日本风满满的深洗手池和浴盆,可以一边吹着风一边享受沐浴的乐趣。

  b.百合/樱客房

  这两种和室房型,拥有竹质的柜子和纸拉门。

  樱客房是最基础的房间,分为单人、双人2种房型

  百合房型位于每层楼角的位置,每间房拥有两张客床。

  星野广场

  

  在大手町高层写字楼群中的一角,就是星野广场的所在。广场拥有像精致工艺品一样的长凳、修剪时尚的花草坪。是在城市中休憩、纳凉、看夜景的好场所。

  结缘四季

  日本从古以来,就具有对气候、风土敏感的国民性,高级的日本旅馆更是可以让游客在短短的几日之中,通过环境、服务、美食、茶道等体验到日本的四季之美。

  

  

  早餐

  小食

  

  旬之料理

  旬,即是季。日本料理最擅长在不同季节带来旬之料理。说起吃,恐怕是人们最心甘情愿地体察日本四季的方式。

  东京,是日本美味的集中地,星野?虹夕诺雅东京则集中了东京美食。可以预约一顿晚餐,坐在充满江户时代感的餐厅中,体验新派日本旅馆的料理。

  

  总厨师长滨田统之的手作美味

  星野集团虹夕诺雅度假酒店总厨师长这一要职在 2007 年开始由滨田统之担任,他在 2013 年代表日本参加世界 Bocuse d’Or 烹饪大赛总成绩第三名,其中更是获得鱼类料理竞赛单元第一名,他将日本的职人精神、技术、食材整合在一起,通过食物推广日本文化。

  温泉

  环境清雅的室内温泉

  酒店于 2014 年挖掘出的温泉,让人们在大手町就可以享受“汤之美”,不必再为了泡温泉而大费周章地跑到郊外。酒店共有室内、露天两处温泉,星野?虹夕诺雅东京的露天温泉除了具备硫磺、矿物质等有益身体的元素之外,还具有非常好的视野。可以边泡汤边欣赏夜景,在被群情环保的深处,感受季节的推移。

  日本SPA

  泡过温泉之后的日式 SPA,能够让身体在指尖得到愈疗。SPA 根据功能和部位的不同推出了多种套餐,日本人对自然的喜爱更是从名字就得到体现:萌木、若竹、四季、薄香、红梅、素、琥珀。

  大手町散策

  散策,即是日语散步的意思。东京风物的精粹是江户文化;江户文化的精髓,在大手町就可见一斑。可以说,大手町是东京给虹夕诺雅住客的见面礼。

  花火大会

  

  观赏花火大会是日本国民的娱乐消遣,每年夏季,附近的隅田川和神宫外苑都会举行日本知名的花火大会,带着啤酒边野餐边欣赏,才是花火大会的正确打开方式。

  大手町之晨

  一个日式的一天,可以从清晨飘着香味的味增汤开始,温暖的汤汁和味道正好的盐梅结合在一起,对胃肠起到温和的调理作用。早晨,在酒店附近散步消食,既可以预约酒店推出的“古地图漫步”向导服务,也可以自由地前往江户城外遗址,看看现代街市之中残留的历史风貌。

  皇宫赏秋

  酷暑的盛夏过去以后,爽朗的微风轻拂,秋季是参观皇宫的好季节。进入了11月,围绕着皇宫的树木开始变色,吉祥草、菊花等秋季的花也开始次第绽放。

  水上江户

  酒店提供可以整租的游船,从昔日的日本桥船着场出发,不但可以从水上眺望东京的街景,还可以一边享受船上的餐食一边了解江户时期的水运历史。

  现在就关注我们吧。(微信公众号:zensiyu

fashion.sohu.com true 真丝语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3/n460629605.shtml report 8680 是否还记得那个位于京都岚山、由日本贵族府邸改造而来的星野?虹夕诺雅京都酒店。需要划船才能进入的与世隔绝感,行礼欢迎的仪式都做足了场面;山中私邸不仅珍藏了岚山的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