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瓜皮擦脸有什么好处 西瓜皮护肤效果居然这么好

东方女性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西瓜汁中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它含有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富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西瓜的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好。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和纤维,敷面可使皮肤清爽舒适,发挥补湿及收细毛孔的作用。夏天还可以防止生痱子。西瓜皮切成一寸见方,两毫米厚薄的薄片,一片一片地贴在脸上和手臂上,大约5分钟换一次新的西瓜皮片,共换四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西瓜皮擦脸有什么功效?

  1.冰镇后的西瓜皮能够镇静并治疗被晒伤的皮肤,经常使用有较明显的增白作用。

  2.西瓜肉中含有极高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而这些全部是保持肌肤健康和润泽所必需的养分。

  3.西瓜有清热解暑、利尿除烦等功效。用西瓜按摩以及敷脸,感觉清新舒爽。可使肌肤细腻、白净、富有光泽。

  4.西瓜全面美容霜,西瓜中含有黄、绿、红三元素成分相当齐全,是完美的营养品。用西瓜汁洗面,会使黝黑的皮肤转白;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斑处,可以去斑;最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脸部肌肤还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

  所以用西瓜皮擦脸,既可以让皮肤美白,还能让皮肤变得更有光泽。这可以一种省钱的美容方法,一个西瓜能有两个用途,大家不妨试试。

  

  西瓜皮擦脸的方法介绍

  方法一

  取新鲜西瓜皮适量,洗干净后捣汁,涂抹脸上上5~6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或直接用西瓜皮轻轻擦搓10分钟,再用水冲净,每天1次。坚持使用,不仅可使皮肤变得光滑,避免或消除皮肤瘙痒,还防治痱子。

  方法二

  将西瓜皮,切成你觉得合适的大小的方块或者长方形,去掉里面的一层粉红色的瓤、外面的青皮,然后把这干净的西瓜皮,用快刀剖成1~2毫米厚薄的薄片,一片一片地贴在脸上和手臂上,大约5分钟换一次新的西瓜皮片,共换四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具有舒缓镇静补水、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方法三

  准备一个完整的西瓜,洗干净并刨去青皮,然后再刨下一片片的白皮薄片,越薄越好,这样容易贴脸。再将其贴在脸上,大约5分钟更换一次新的西瓜皮片,共换四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可以祛斑、祛痘。贴的时候注意贴在患处哦。

  方法四

  将冰镇后的西瓜皮,切成薄片,数片、蜂蜜适量。用西瓜皮汁混合蜂蜜做成面膜。直接西瓜皮敷脸约25分钟后,清洗干净。具有镇静晒伤、补水、舒缓皮肤的效果。

  除了擦脸,西瓜皮还有美味的吃法你知道吗?

  

  1.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蒜茸鸡精白糖盐香油

  做法:

  1.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后,切成小块。

  2.将西瓜皮加入蒜茸,鸡精,白糖,盐和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2.西瓜皮卤肉

  材料:西瓜皮、五花肉、八角、酱油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块,西瓜切小段后去皮(红肉部分可以多留一些)待用。

  2.将西瓜皮、五花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八角、酱油,用中火炖30-40分钟即成。

  

  3.瓜条蛋花汤

  主料:西瓜皮、鸡蛋、西红柿

  调味料:盐、味精、香油

  制作过程: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

  2.西红柿切成片。

  3.鸡蛋打散。

  4.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西红柿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提示:在淋入蛋液之前,可以在汤中

  

  4.橙汁莲藕西瓜皮

  主料:莲藕、西瓜皮

  调味料:橙汁、盐、白糖

  制作过程: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

  2.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

  3.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4.在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提示:西瓜皮与莲藕不要同时焯水,因为质地不一样,莲藕焯好了,西瓜皮就容易焯软。

  

  5.西瓜皮炒毛豆

  主料:西瓜皮、毛豆

  调味料:盐、花椒

  制作过程:

  1.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

  2.毛豆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花椒、盐煮熟,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3.倒去腌瓜丁所出的水。

  4.炒锅入油,待油烧至八成热后,下瓜丁滑炒

  提示:在煮毛豆时,剪去两端的尖角,这样豆子更容易入味。

fashion.sohu.com true 东方女性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3/n460652493.shtml report 3541 西瓜汁中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它含有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富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