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钻石产量的万分之一 碧玺之王帕拉伊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碧玺是宝石级别的电气石,硼硅酸盐结晶体由于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元素,产生多彩颜色受到人们的喜爱。优质碧玺光泽鲜亮色彩浓艳堪比红蓝宝石,古埃及传说中,也恰恰将碧玺描绘成一道由地心通往地面的彩虹。巴西是碧玺的著名产地,据说慈禧太后也钟爱这种宝石,常年派人外出采购。

  

  然而碧玺家族长期以来一直缺少了一个颜色:明亮的土耳其蓝绿色。1989年一种含有铜元素的碧玺发现,给彩虹的增加了新的颜色,也让人们发现了碧玺令人惊叹的美,“带着电光的耀眼蓝色已经将我的心灵燃烧。”一位宝石专曾这样感叹,这就是来自巴西帕拉依巴山丘的蓝色碧玺。

  

  据说发现帕拉依巴的宝石勘探家Heitor Dimas Barbosa在80年代掘遍了帕拉依巴的山丘,他所寻找的并非当时已经为人所知的宝石,而是深信在这里还埋藏着与众不同的东西。1989年秋天,黑暗的矿坑通道出现了优质的碧玺晶体,它们所显现的颜色是人们从未梦想过的。可惜的是这位帕拉依巴碧玺之父当时正在病中,无法亲自去矿场,而这些原石在他可亲眼目睹之前已被出售了。这个发现成为采矿业最为人知的冒险故事之一。

  

  帕拉依巴碧玺生动鲜明的颜色,在切割之后就会完全被显现出来。这是极为独特的火光,即使仅在微光的照射下,也能绽放璀璨耀眼的光芒。这是一种从宝石内部点亮的光芒,因此人们称这种颜色为 “电气蓝” 或 “霓红蓝”,没有许多宝石经验的人也能轻易辨别其特质。鲜明及充满活力的特质让这大自然的珍奇宝藏变得极具魅力与吸引力。

  

  帕拉依巴碧玺极为美丽生动的颜色激起人们对宝石的热情。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帕拉依巴碧玺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宝石,且变成当今世上最为渴求与最昂贵的宝石之一。它的产量很小,仅仅相当于钻石的万分之一,体积也小,帕拉依巴山丘所发现的晶体往往都是未成颗的碎片,超过3克拉的的宝石已经非常罕见。

  

  2003年在莫桑比克和尼日利亚也发现了含铜的蓝色碧玺,与帕拉依巴极为相似宝石颗粒也更大。帕拉依巴这个传奇的名字受到争议,到底是按照宝石的类型来划分还是原产地?学者们曾经比较过南美大陆的轮廓和非洲海岸,至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细节上的重合点,亿万年前这两个帕拉依巴碧玺的产地本是一体。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3/n460660569.shtml report 1804 碧玺是宝石级别的电气石,硼硅酸盐结晶体由于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元素,产生多彩颜色受到人们的喜爱。优质碧玺光泽鲜亮色彩浓艳堪比红蓝宝石,古埃及传说中,也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