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宝首饰是真的有辐射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网上在热炒一个话题——首饰有辐射!!!

  很多人害怕辐射就再不敢戴首饰了。但同时也有“三年人养玉、十年玉养人”的说法。那么佩戴首饰到底对身体有利呢?还是有弊?网上流行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珠宝首饰有放射性?

  张小姐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佩戴首饰可以通经络的说法,看了之后张小姐每天都坚持佩戴戒指,时不时还转一转来通通经络。可过了没几天,她就感觉自己的脖子和手都特别痒,并且手上还有红肿。她上网一查,网有一个说法很吓人,就是珠宝首饰有放射性,长期佩戴会成倍地增加乳腺癌、肺癌的发病率。这可不得了,张小姐赶快去医院检查,得到结论是她买的首饰是合金制品,也就是假的!!!里面含有镍超标!!!镍过敏的人,戴上这样的饰物就会造成接触性皮炎,出现红肿、瘙痒。

  宝石有辐射 但无危害

  

  那么珠宝当中真的有放射性吗?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赵茜:“珠宝的放射性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宝石在漫长的地壳生成过程中和它旁边的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共同生长;另一种情况就是,人们为了得到漂亮的颜色对某些宝石进行辐射处理。但是,我们现在开采出来的宝石都是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化之后的,它的放射性早已衰变得已经不具有危害性了。另一钟人工辐射的情况,能进行这种操作的都是正规的厂家,他们在辐照后都会静制一段时间,然后才上市销售,这类宝石的辐射性已经对人体没有危害了。”

  银饰变黑是身体有毒吗?

  

  代经常用银针验毒,那么我们今天佩戴的银首饰变黑也是我们身体有毒的表现吗?

  银饰变黑与身体无关

  “古代常用砒霜作为一种毒药,由于当时提纯技术不够,所以砒霜里总会含有一些硫,和银发生化学反应的不是砒霜,而是硫。”首饰专家对银见砒霜就变黑做出了科学的解释。“如果我们佩戴的银首饰变黑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身体排出了硫元素,而这是不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呢?”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顾虑。“可能有这样的情况,但也可能是周边的环境中的硫含量略微涨高了,达到了一定浓度。”专家表示银变黑说明身体不健康的说法并不科学。“我们平时见到的银首饰变黑只不过是一种正常的化学反应,跟身体健康与否没有直接关系。”

  购买首饰提示

  

  1、不要在地摊上随便购买贴身的饰物,一定要去正规渠道购买或者私人订制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毕竟是贴身物件。

  2、过敏体质、疤痕体质、儿童、出汗较多的人不适合佩戴金属首饰。

  3、把弱碱性的肥皂水或者洗面奶放在清水中,等它们溶解了把银链子放在里面漂,再用眼镜布仔细擦洗,银饰光亮如新。

  4、最重要的一点,要到具有权威珠宝检测资质的检测站对首饰进行检测出证,检测其是否会有某些对人体有害的元素,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哦!不过一般在购买珠宝的时候都有专业机构的鉴定证书,你只需要核对证书真伪即可!

  微信公众号:古国珠宝(zhubao9418)

  文玩微信交流:2103073309(个人)

  珠宝微信交流:1420284620(个人)

fashion.sohu.com true 古国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3/n460681277.shtml report 2286 最近网上在热炒一个话题——首饰有辐射!!!很多人害怕辐射就再不敢戴首饰了。但同时也有“三年人养玉、十年玉养人”的说法。那么佩戴首饰到底对身体有利呢?还是有弊?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