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秋季护肤小常识 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推荐

东方女性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秋季四种皮肤的护肤工作

  1干性肌肤。洗面奶应该选用滋润性比较好的洁面乳,洗面时动作应尽量轻柔,以免令本已干燥的皮肤受损,洗面次数不宜频繁,早晚各一次已非常足够;

  2中性肌肤。注意日常面部清洁,每星期最少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保持天然光泽,需要时可涂少许日霜,注意日常护理,防止皮肤转变为混合性或干性皮肤;

  3油性肌肤。宜多洗面,以保持皮肤干爽清洁,用水份高之清洁及护肤产品,以平衡过多油份,洗面时可先用较热之水洗第一次,以便扩张毛孔;之后再用较温和的水洗面,便很易将污垢除去;

  4混合皮肤。混合型肤质T字位不宜涂抹乳霜,T字位宜勤做有深层清洁、收紧毛孔功能之面膜,以控制过多油份。

  

  详细方法于步骤:

  1、干性肌肤。洗面奶应该选用滋润性比较好的洁面乳,洗面时动作应尽量轻柔,以免令本已干燥的皮肤受损,洗面次数不宜频繁,早晚各一次已非常足够

  2、中性肌肤。注意日常面部清洁,每星期最少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保持天然光泽,需要时可涂少许日霜,注意日常护理,防止皮肤转变为混合性或干性皮肤

  3、油性肌肤。宜多洗面,以保持皮肤干爽清洁,用水份高之清洁及护肤产品,以平衡过多油份,洗面时可先用较热之水洗第一次,以便扩张毛孔;之后再用较温和的水洗面,便很易将污垢除去

  4、混合皮肤。混合型肤质T字位不宜涂抹乳霜,T字位宜勤做有深层清洁、收紧毛孔功能之面膜,以控制过多油份。

  5、肌肤的按摩。每天晚上我们可以花上五六分钟的时间来进行面部的按摩工作,从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使面部分泌更多的胶质和油质,从而达到了保湿护肤的作用哦,每天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加尝试哦;

  

  6、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的,如果冬天不注意肌肤的保养、防晒,会导致肌肤水分缺少,皮肤容易干燥、变得粗糙,所以说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哦;

  7、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作息能够给肌肤放长假,可以更好的保养肌肤,夜晚8时到12时,是肌肤修复更新的最佳时段,睡眠中躯体几乎不再分泌紧张的激素,这是皮肤能够在夜间得到放松和休息的根本原因,所以说好的作息能够带来跟好的肌肤哦;

  8、摄入充足的水分。每天喝足六到八杯水,外擦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皮肤自内到外水汪汪的,同时,水能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身体内的毒素是不争的事实;

  9、保持营养均衡。每天多吃蔬菜、水果,同时也要摄入适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三大营养素,与颜面皮肤的美容有着密切的关系。鸡兔鱼肉、鸡蛋、牛奶、豆制品等食物中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既利于体内蛋白质的补充,又利于美容护肤,良好的饮食摄入也能够让我们的肌肤光滑、滋润、有弹性;

  10、保持良好的心态。生活压力要适当的排泄出去,心情要保持开朗,只有这样才有利于皮肤正常工作,皮肤又怎么能不好呢?而长期压力大,心情抑郁,会破坏内分泌,从而引发各种皮肤问题,正是造成各类皮肤问题的元凶,所以要多加注意了;

  

  二、秋季护肤步骤

  经过夏季长期空调冷气的侵袭,使肌肤越加干燥。进进秋天正确的日常护肤步骤非常重要,肌肤也变得越发敏感,也到了改善肌肤状态的时候。

  日常护肤步骤第一步:正确洗脸

  很多人把洗脸和卸妆“合二为一”,除非这款清洁产品具有卸妆功能,否则,一般性的起泡清洁产品都不能有效清除彩妆,特别是防水的睫毛膏、眼线等,即使多洗几次也不能完全清除。所以,卸妆还是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此外,与体温接近的温水才最适合洁面。

  编辑提示:在确定皮肤已经彻底清洁之后,用冷水撩洗面部几次,或者用凉水浸过的毛巾简单的敷面10秒钟左右,这个小步骤会使毛孔缩紧,同时促进脸部肌肤血液循环。

  

  日常护肤步骤第二步:涂上爽肤水

  爽肤水的基本作用就是保湿和二次清洁,让肌肤彻底清爽通透起来,但被层层粉刺、重重油光包围的肌肤,已经很久不知道什么叫“爽”了!其实不用这么难过,在正确洁面的基础上,再给自己找一款能抑制皮脂分泌、抗菌消炎的保湿爽肤水,肌肤重新找回“爽”的感觉并不难。

  日常护肤步骤第三步:拍上精华液

  精华和洁面、保湿产品不一样,它不属于基础护肤品,但对于被“大油田”困扰的痘痘肌人群而言,希望达到肌肤水油平衡,选择一款能杀菌消炎、抗油舒缓的精华素,意义比普通的美容保养更。

  日常护肤步骤第四步:面霜来锁水

  在选择最后的滋养修护产品时,要尽量挑选含有保湿成分的面霜,这样才能强固皮肤屏障,避免之前的有效成分随着水分的蒸发而白白浪费。

  日常护肤步骤第五步:抹上防晒霜

  防晒措施是必须,无论冬夏,虽然秋季的太阳远远没有夏季太阳那样炽热,但是秋季的紫外线也足以让你的皮肤变黑。所以,防晒还是必须的。如果你长期在室内工作可以涂抹上隔离霜。秋季护肤步骤必须一个不落,才能养成美女噢!

  

  三、秋季护肤小常识

  护肤品方面,夏秋两季当然要有所不同啦。夏天用的保养品到了秋天在保湿、锁水的能力明显达不到要求,最好开始使用保湿护肤品,减少水分的散失。同时,肌肤的细胞分裂在夜间达到巅峰,特别是晚上10点开始到半夜2点为止,这段时间是肌肤细胞分裂最活跃的时段。利用夜晚的时间,来修护夏天遗留下的肌肤问题也是不容忽视。当然,不建议一下子整套的换,先乳液,后精华这样倒着换吧。

  1.秋天是不是必须选择滋润型乳液呢?

  如果你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选择,建议你先从清爽型选起,因为它比较适合普遍怕油腻的年轻肤质。如果用了乳液还是脱皮,或是属于极度缺油,才建议买滋润型的。已经买的清爽型乳液,就留到夏天用好了!

  2.极为缺水肌肤是不是要敷面膜?

  保湿面膜是除了保湿霜之外锁水最快的途径了。保湿面膜不仅给肌肤丰富的营养,更重要是在肌肤表面行成一层保护膜,不让肌肤水分流失。所以爱美的MM不妨在晚上敷上一片保湿面膜哦。

  3.秋天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得当会为肌肤带来不少的好处,不妨一试。但是在秋天,要注意选用柔和的产品,同时加强肌肤角质修护,过多的祛除角质会令肌肤变得敏感。选用有维生素E的护肤品,能够聚集皮肤的角质层,帮助皮肤角质层修复它的防水屏壁,阻止肌肤内和角质层水分的蒸发,在秋天的夜里,给肌肤充分的保养。

  4.脚凉的MM别忘了护足

  在夏秋交替之际,你可能还不会早早穿上袜子,但足部的肌肤已经开始暴露问题。由于足部每天均要承受颇大的压力,因此容易在脚掌、脚后跟处形成厚皮,给人带来粗糙的感觉;而且,双脚经日晒之后,显得干燥粗糙。你可以在修护前先将双脚浸入足浴露中令硬皮软化、用足部浴石轻轻将硬皮磨去。清除的程度不宜太深,以免破坏厚皮下的娇嫩肌肤。每晚洗澡之后,可以给双足涂上软化厚皮组织的滋润霜,令足部皮肤保持润滑、细致的质感。

  5.记得善待颈部哦

  爱美的MM往往会过多关心面部的青春娇美,却易忽视自己颈部的保养。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颈部皮肤容易老化,粗糙无光、松弛多皱。每天晚上洗浴时,用含碱少的温和型香皂洗涤颈部,用松软毛巾擦干,再进行按摩。先将少量乳液或橄榄油涂于颈部皮肤,用手指腹轻缓地由上而下作回旋按摩,均匀用力,每次5分钟。

fashion.sohu.com true 东方女性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3/n460688014.shtml report 4322 秋季四种皮肤的护肤工作1干性肌肤。洗面奶应该选用滋润性比较好的洁面乳,洗面时动作应尽量轻柔,以免令本已干燥的皮肤受损,洗面次数不宜频繁,早晚各一次已非常足够;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