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你是喜欢机械表的女人,请为自己自豪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都知道,男生里面喜欢机械表的人比较多,但是女生喜欢机械表的人多吗?笔者做了一个小型调查发现,喜欢表的女生很多,但是喜欢机械表的女生其实并不是很多。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女生喜欢机械表,他们给出的理由有一部分是和男生差不多的。

  

  先说说为什么很多女生不喜欢机械表吧,有的人说是因为机械表普遍偏大、偏重,戴着不舒服。也有的人说,这也是最被很多人认可的理由,就是机械表相对比较娇气,如果不能按时上链,或者不是经常佩戴,调校起来很费事,也就是说她们完全不认为调校时间是一种享受。当然,还有一部分女生说,机械表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比如同一个奢华品牌,造型、材质、功能差不多的情况下,其石英表要比机械表便宜不少。

  

  

  这里我们以卡地亚这个比较经典女表品牌为例,上面这款表为蓝气球系列W69010Z4,精钢材质,搭载石英机芯,表径28.6毫米。这样一个表径可以说是蓝气球系列里面非常小的了,如果是搭载机械机芯的同类表款,那么你会发现表径几乎没有小于30毫米的表款,甚至一般都在33毫米以上,因为小巧又相对比较便宜的缘故,所以这也是卡地亚最受关注的表款之一。

  当然,也有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喜欢机械表,她们有的说一直就很喜欢机械表,有的说天天戴机械表,还有的说只喜欢机械表等等,总体来看,她们还是认为机械表更有档次,更有逼格,更加正式,这一点与很多男生对于机械表的认知也没什么差别。

  

  另外,也有一部分女生,也很喜欢机械表所带来的乐趣,因为不管是欣赏一些机械表雕琢精美的的背透机芯,还是通过镂空表盘“炫耀”高超的制表工艺,都能从中获得很大的乐趣或满足感。

  

  

  其实很多的机械女表相比男表主要是个头儿变小了,外观变得秀气了,比如增加了镶钻、彩色等元素。以这枚江诗丹顿HARMONY系列7805S/000G-B052女表(上图)为例,搭载自动机械机芯,通过背透可以欣赏到精美的机芯,我们会发现,这枚腕表18K白金材质的表壳上有密集镶钻,表圈共镶有88颗精美钻石,总重达1.20克拉,而且是浅蓝色鳄鱼皮表带,这也是绝大部分男表都不会采用的颜色,另外这枚腕表表径为37x46.6毫米,具有双时区功能。

  当然,还有一部分女生喜欢机械表是因为喜欢男表,也就是顺应了男表女戴的风潮。她们会在佩戴男表的过程中,找到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有的人说“酷,就一个字”。很多传统的经典男表比如劳力士水鬼、沛纳海、万国、爱彼等品牌的一些款式也是深受很多喜欢佩戴男表的女生的爱戴。

  

  

  

  不过总的来看,喜欢机械表的女生仍然相对是少数,但是这部分女生所迸发的魅力确实是不一般的,与众不同的,值得我们另眼相看的,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请为自己自豪吧。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部落原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5/n460828810.shtml report 2541 我们都知道,男生里面喜欢机械表的人比较多,但是女生喜欢机械表的人多吗?笔者做了一个小型调查发现,喜欢表的女生很多,但是喜欢机械表的女生其实并不是很多。虽然不是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