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端撩汉指南:真爱是怎么勾搭出来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威信公众号:心之助

  心之助(威.信:luyuexinli)

  女性心理健康与成长专业平台

  陪伴你心灵成长 获得幸福生活

  预约情感咨询 成长咨询 学习心理课程

  文丨心之助签约作者April 、卢悦、赵悦辰

  小编丨心之助云云、April

  前两天看到一句话,“你以为努力就能成功?想得美!”顿时心凉了半截啊……哭过之后也知道这话确实有道理,就如同在情场上,你以为会撩汉就能和男神睡一辈子?想得美!

  我家小表妹年方二八,有次我听她和同学打电话,叽叽喳喳地聊起她们学校的校草,一听就是两个小心机girl商量着怎么才能引起人家注意。我真是一点都不担心她,倒不是说她小小年纪就开始苦练撩汉技能,而是人家父母把她养得好,是一个活泼开朗、大方自信、目标明确的小姑娘,这样的妹子,她的美浑然天成,技巧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相反,有一位我在某微信群里认识的姑娘,暗地里大家都知道她挺恨嫁的,按说她可是直男斩的类型,貌美肤白大长腿,就她自拍里那小眼神儿,我看着都心动,可她的恋爱却总是无法持续半年以上,这问题又是出在了哪里?

  要我说,撩汉这门本领,就像武功一样,是不是花拳绣腿,最根本的还在于你的基本功和内功怎么样。有的女孩子,就像我那个小表妹,良好的环境让她的心理、心智可以顺畅地发育、成长,自然而然地就会形成内在的成熟,长大后也就能自然而然地散发女性魅力,展示女性独有的柔美可爱。

  而内在没有成熟、内核没有达到那么好的品质的女孩,就算去模仿和练习各种外在技能,也不过是东施效颦,短时间内那些套路或许很吸引人,但时间久了,就会像卸了妆之后的素颜拍照大比拼,灯光下一照,镜头里一看,是真是假,就一目了然了。

  这撩汉品质的好坏,其实就在于两点:

  1你有没有充分的自我?

  2你懂不懂?懂不懂男人?

  

  威信公众号:心之助

  我们就先来说考验1自我

  姑娘们会问,你说的这种有自我的女人长什么样?别急,待我细细说来:

  · 她爱惜自己。

  爱惜自己的头一层含义就是,一个女人首先能够从外表上尊重自己,珍视自己。什么意思?我认识一个师姐,是做研究的,我总劝她打扮打扮,可她非说那些都太肤浅了,结果经常穿着暴露身材缺点的衣服,一双鞋上落满了灰,头发也不好好收拾,让人干着急。

  记得有部韩剧里的一句“看眉毛修没修就知道这个女的有没有男朋友”让我至今不敢对自己的外貌太过松懈。你若是自己都放纵自己,邋里邋遢地出门,又怎能怪别人不拿正眼看你?

  在这个颜值打头阵的世界,早有人说过,长得好看才叫撩妹撩汉,长得丑的都是耍流氓。还有姑娘开玩笑地说,我不用学撩汉,胸大,自带装备,男生的眼睛都挪不开。这自然都过度强调了外在,但你能说它没有一点道理吗?

  把的概念再扩充一些,就是撩汉的时候,女人要笑得好看,眼神勾人,声音好听,头发清爽,肌肤白滑,暗香浮动。记得《艺妓回忆录》里曾说,和服的点睛之笔就在于巧妙地露出了女人的脖子,所以穿个一字领,露出锁骨和香肩,那都是小心机的必杀技。

  打造出这样的一个女性形象,你没有一颗对自己珍惜、疼爱的心,又怎能做到如此精心地对待自己呢?外在都不美,你让我怎么相信你有内在美?

  · 她有恰当的自信。

  她既不自卑,轻视自己,也不脱离现实,浮夸地高看自己的自我价值,而是不卑不亢,既足够自信,又亲切温和,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

  曾看过几个很可爱的一句话撩汉法,比如:

  “来来来,我给你算一卦吧!……哎呀!你命里缺我啊!”

  再比如:

  “算命的说我旺夫,你要不要验证一下?”

  还有个女生,自己去电影院看电影,发现隔壁座位上也是一个男生自己看电影,长得还挺好看,于是就用手戳戳他,男生问:“干嘛?”女生低头有点害羞地说:“你加我微信我就告诉你,当面不好意思说……”然后他就加她微信了,又问女生要干嘛,女生说:“没干嘛,你真好看……”再然后小伙子看完电影就开始追她了……

  好,现在观众席里有没有觉得自己不够自信的女生?给你们半分钟,试一下上面这三个场景,看看自己说出来是什么效果?

  你肯定感觉到了,只有一个女人足够相信自己的魅力的时候,她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才能是自然的,可爱的,幽默的,否则,就是大写的“尴尬”二字啊!

  足够的自信来自于父母的点赞,来自于我们内化了良好的父母形象。我邻居家的女儿就是活生生的反例,本来小姑娘学舞蹈的,人特别漂亮,可是动不动就能听到她妈妈训斥她,结果她看人的眼神总是怯生生的,完全不能施展出她的美,据说今年的舞蹈考试就因为被考官说“没有灵气”而晋级失败。

  与此相反,大家应该记得乔妹演绎的自信女医生吧,正是那份恰到好处的傲娇让男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去征服。正是因为她有自我,有自己的三观,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生活和追求,所以,哪怕她被大人物打压,她也依然确信自己的价值所在,确信自己要的是什么,这种内在的明确给了她边界感,给了她力量感,给了她神秘感,一下子抓住了男人的心。

  

  · 她有定力。

  有一句歌词是: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做宇宙。

  这两句话形容我的前同事蓉蓉再合适不过了。她是焦虑性女生的典型,因为她有着特别焦虑的父母。有次我看到一个段子,一个大龄未婚妹子半夜给家里打电话,说是有个小伙子现在约她出去吃东西,她爹妈一再嘱咐,陪小伙子多喝点,能开房就尽量别回去……这……我第一个反应就想起了蓉蓉父母,他们给了她太大压力,造成蓉蓉自己也很着急,同时也很希望找个人嫁掉好躲开那恼人的爸妈。

  所以一旦相亲的时候人家对她印象还不错,她就立刻坐立不安,人家发个笑脸她能乐半天,人家说工作忙没法约会,她能低落一星期……这样的状态导致几次下来,相亲对象都渐渐远离她了。

  相反,有定力的女生一定是不那么饥饿的女生,她没有那么强烈的需要,要马上得到一个人,马上得到那么多的爱,她不会不由自主想要扑过去,焦虑到“你家我家还是如家”的地步,而是可以“玩游戏”,很有情趣地去引而不发、欲擒故纵,既不是女汉子,也不是柔弱不堪,而是能够让对方越来越主动的同时,实际上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也就是说,她能够达到最高的撩汉境界:漫不经心云淡风轻地让对方注意到你并且对你产生好感,是你在撩着他,他却感觉不出来,最后还是男方主动过来接近你,找你表白。

  这样的姑娘,不会夺命连环call,也不会在微信里查户口般不停地提问,或者永远秒回对方,而是可以在对方只说了一个“嗯”字或者只发了一个表情的时候,故意不再回给对方,也能不管聊得多开心,如果正好有事情要处理,可以大胆地say goodbye,主动结束这次谈话。

  女人有定力,才能耍出一些小心机,比如:

  “碰见好看的男生,要假装不经意的在他朋友面前说一句‘这个男生好帅!’他一定能从朋友那里听到,然后注意到你。偶尔和他目光交错一下,让他知道你在注意他,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来找你了~”

  “夏天一起去水边散步,我穿着露背吊带长裙,走了一会儿拿出纸巾,开始擦脸擦脖子说热,然后让他帮我擦后背的汗,我转过身等了好久,才感觉到他用纸巾轻轻的擦。之后他告诉我,那时候他手抖得都不敢碰我,现在在一起快六年了……”

  “两个人站外面聊天,我突然说眼睛进了沙子,用手假装揉眼睛,不是木头的他就会帮你看一下啦,然后就是自然而然的撩到手。”

  “吃了两颗酒心巧克力,问他算不算酒驾,然后他就开车来接我下班了……”

  你看,如果一个女人光顾着焦虑了,她又如何能守得住自己,机智地随时随地心生一计呢?所以早有妹子总结撩汉的核心就是:不!要!死!缠!烂!打!潇洒!潇洒!潇洒!

  · 她有勇气。

  ——知道我为什么那么重吗?因为我心里装着你……

  ——我喜欢你超过两分钟了,不能撤回了。

  ——来试试我草莓味的新唇膏……

  ——这个世界现在太乱了,来我心里躲躲吧!

  ——有考虑当消防员吗?你那么帅,世界在你面前都没有火气了呢!

  如此巧妙甜蜜的表白,你要不要试试看?可一定会有很多女生说,是不是太肉麻了呀?这么直白说不出口啊……女生这么主动真的好吗?你前面不还说要让男人主动吗?

  看看,看看,就是这么前怕狼,后怕虎,男神可能就在你的犹豫之间被别人抢走了哦!真正会撩汉的女人,不会有那么多的恐惧,也不会那么僵化地对对待两性关系,的确,男人应该首先主动表白,可是情到浓时,你一句恰到时机的直接表达,正是让对方价值感爆棚的不二法门。

  有需求就去表达,有爱慕就去赞美,有欲望就直接说出来,正是前面所说的女性自信与定力的体现。不能展现自己脆弱的人,恰恰是最脆弱的。往往当女人内心有创伤,害怕被拒绝,害怕被轻视,害怕暴露自己的无助的时候,才会容易在猜疑、试探中蹉跎了彼此。

  

  威信公众号:心之助

  有的女孩在交往的初期似乎如鱼得水,撩得天花乱坠,因为那时她的心还是隔离的,但一旦她真的动了心,爱上了对方,觉得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就反而再也做不出那些动作了。正所谓“关心则乱”,如果她是外强中干的,她越来越强的脆弱感会让她不断退行,自然就撩不下去了。?

  就像知乎上一个网友所说的:

  非常难过,我撩汉成功的时候,都是我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

  真的并没有很刻意的去撩,只是本来就天性开朗说话俏皮,没事儿抖个机灵,加上内心态度无所谓,所以没有顾忌,说话信马由缰,反而看着率真,反而在对方眼里,从头到尾眼底眉梢遍是风情。

  因为不在乎输赢啊,不在乎你啊,所以有的是闲工夫排兵布阵,咱看谁玩儿的过谁。

  相反,喜欢一个人到不行不行的时候,他好像在发光,亮得让我怕,怕自己配不上他。说话字斟句酌,举手投足生怕不得体。越是胆战心惊,越是表现得傻逼,越是表现得傻逼,越是胆战心惊。

  事后回想的时候,局促得会想扇自己一巴掌。你说,哪敢撩?光是正常表现,都已经让我精疲力尽了。

  就算有精力去撩,也不敢,他觉得我轻浮怎么办?礼仪白学了,智商喂了狗,整个人畏首畏尾慌慌乱乱到自己快不认识自己了:哭怕丑,笑怕浪,素颜怕土,化妆怕俗,说话怕失言,噤声怕尴尬……整个人手足无措,忐忑不安,患得患失,母语都快不会说了,他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我心里当下阵脚大乱,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满心想的都是:我要是再漂亮一点就好了,我要是再聪明一点就好了,我要是……你说,我拿什么去撩?

  所以,不仅能在恋爱初期你来我往,更能在已经付出真心的时候,大胆地撩,深情地撩,不慌不忙地撩,才能真正说明这个人人格的成熟度。

  最后我们再说说撩汉对女人的第二大考验:情商。

  世界上最拧巴的撩汉,莫过于在他脆弱无力,需要母性的抚慰时,你娇滴滴地像个笨笨的小女儿一样说:“我今天把手烫了,好疼啊,都是因为倒水的时候想你了……”而在他拿下一个大项目,扬眉吐气孔武有力的时候,你对他的成绩视而不见,反而像个妈妈一样给他拍净衣服,催他吃饭。

  再好的撩汉技巧,用错了时机,都只会适得其反。

  情商高的女人,能读懂别人的表情,听懂别人话背后的意思,有能力走入别人的内心,可以深度共情别人;她能理解别人的特点,理解男人的特点,比如不会在回避型恐惧的时候强行要求敲开心门,也不会在别人难受的时候无法觉察到对方的情绪和需要。她可以灵活地、有弹性地审时度势,在成人、父母和孩子三个角色之间自由切换,让爱在跌宕起伏的节奏中自然流动。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如果对方是个工作很忙不善玩手机的大叔,你左一个表情,右一大段话地不停地与他微信,倒不如直接给他打个电话。如果在这个层面上都难以体谅到对方,长久的互撩怕是就很难实现了。

  

  威信公众号:心之助

  最后,如果强行总结一下本文,那就是,真正的撩汉高手,可以在长期关系中坦然自若进退自如的撩汉高手,说到底是那些内在真正成熟的女人。

  这样的人并不多,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成为这样的人,只在于你是否有足够的决心了。

  【心之助】

  最值得女性信赖的心理平台

  预约专业咨询请联系威.信

  18811322846

  ▼

  进入爱的学院获得爱的能力

fashion.sohu.com true 心之助情感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6/n461066366.shtml report 7363 威信公众号:心之助心之助(威.信:luyuexinli)女性心理健康与成长专业平台陪伴你心灵成长获得幸福生活预约情感咨询成长咨询学习心理课程文丨心之助签约作者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