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们都爱的方扣鞋 它只属于Roger Vivi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来 最初的方扣鞋是为YSL设计的

  Roger Vivier在上世纪50年代,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鞋履设计师,Dior老先生非常欣赏Roger的才气,于是为自己革新的NEW LOOK系列,开设了鞋履设计部,任命Roger Vivier为设计总监(并非聘用)Roger也不负所望,为Dior设计出世界上第一款尖头高跟鞋。要知道在上世纪50年代,女性社会名流(名媛)穿的裙子都是拖地长裙,所以你们根本看不到鞋子长什么样,以前也没有细高跟,只有现在很流行的“玛丽苏跟”,是Roger先生发明了细高跟,包括后来的逗号跟。

  NEW LOOK的裙子离地20公分,恰恰为Roger Vivier的设计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和别的设计师不同,Roger不是受雇于Dior,而是合作伙伴关系,因此,他设计的鞋子也是唯一一个被得到允许可以将他的名字标记在鞋款上面,这双华丽的镶满了水钻、蕾丝、金属线的“Christian Dior crée par Roger Vivier”成为永恒的经典。

  Roger虽然在巴黎早有名气,但是真正让他声名鹊起却是因为和Dior这10来年间的合作。当年,社会名流都是他的主顾,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加冕礼上,也穿着RV的鞋子。

  就选2张我觉得特别有代表性的作品~之前在上海也来巡展过~

  因为一个女人 方扣鞋诞生了

  我觉得形容鞋子最美的一句话就是:女人穿了一双好鞋,能带你去好地方,找到个好男人!(hm……原文貌似不是说的那么没有文采的……)

  Dior先生1957年过世之后,Roger又与当时的Yves Saint Laurent继续合作(对呀,当时圣罗兰先生还没有创立自己的品牌啦,最初只是Dior老先生的副手,老先生过世之后,年仅21岁的他就独当一面成为掌门人啦!也是个传奇人物,今天不八了。)。这个合作一直到1963年,因为圣罗兰先生62年自立门户,把Roger给挖了过去!蓝后……方扣鞋诞生了~

  最初诞生的时候,方扣鞋叫:Buckle。因为在当时相对比较传统保守的社会,普通女子的鞋子是没有任何点缀且朴实的。但是Roger向来就不喜欢循规蹈矩,他在鞋头最前端的缀以一枚特大长形方扣,非常引人注目。鞋子刚推出市场,没撒反响,也对啊,谁敢第一个吃苹果呢?后来女演员Catherine Deneuve在电影《Belle de Jour》中的曝光,结果全世界女子都疯狂爱上了……看,几十年前就有明星效应、网红效应了对不?

  后来设计师Bruno Frisoni(这个人设计的鞋子也很牛叉)为了纪念Roger Vivier,把Buckle更名为Belle Vivier!当然,Roger Vivier和Yves Saint Laurent合作终止后,Belle Vivier也回到了Roger Vivier品牌!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当年也穿着这双舒适的漆皮方扣平跟鞋,街拍过!现在看看她的造型,也是美的没边了~

  Blair在剧中早已说过,想娶我?先来一打方扣高跟鞋!(编者YY)

  所以,知道了吧,方扣鞋叫Belle Vivier,娘胎出来是被寄养到大户人家的,后来才返祖归宗的!作为一生必须有一双的方扣鞋 你怎么选?

  作为RV最标志的鞋款belle vivier方扣鞋,你认为有多少款?3款?5款?nonono,方扣鞋七七八八加上看起来做成方扣样式的,有几十种,在那么多种方扣鞋里,F姐姐精挑出7款,让你应对你人生任何重要的场合!

  1一双水晶鞋 圆一场梦

  在女人最重要的一天里,你一定会选一双水晶鞋,走上你人生的红地毯。当然,在中国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出嫁的女儿赤脚由舅舅抱上车,让妈妈给自己穿上新鞋。因此,即便这双鞋只穿一次,后面就被永久保存起来,也一定要是最美,且穿一天都不会累的。

  瑞典公主维多利亚在她大婚之日,选择了RV水晶缎面方头高跟鞋。

  世界富亨默多克在迎娶最新一任妻子演员Jerry Hall,Jerry的脚上是一双银色缎面的水晶方扣平底鞋。

  大S在婚礼上,选择了RV的白色防水台高跟水晶方扣鞋。

  国外因为只有婚纱环节,国内还有中式环节、晚宴环节,所以一双艳丽色彩的缎面RV也是必不可少的,用来搭配你的旗袍或者礼服。除了婚礼,你也可以在比较隆重的场合穿着缎面水晶款的。

  周汶锜在参加派对的时候。

  小S在参加晚宴的时候。

  RV的缎面方扣水晶鞋,一直是很多明星和名媛作为第一首选婚鞋,在一些需要华丽打扮的场合,也会第一考虑到RV的缎面鞋。丝质缎面配上水晶,华贵无比。外面缎面,内里羊皮的材质,可扩性相对比较大,脚瘦的建议选小半码。它大致有3钟规格。价格从820欧到1550欧不等,特殊水晶价格可能更贵。

  平底:脚感相对会比较柔软,穿着度很舒服,如果你是高妹,建议直接选平底的。

  8.5cm标准高跟:最为优雅的高跟鞋范例。8.5cm的跟是最能展现女性腿部完美曲线的。缺陷是,穿着走一天会非常累,除非你跟我一个朋友的观点一样:忍不了这点痛,何以平天下。

  10cm防水台高跟:如果在柜台看到,请立刻马上毫不犹豫买下来。名副其实的断货王。因为添加了防水台设计,即便那么高的跟,依旧毫无压力,非常舒适。但是从细腻程度来说,比不过没有防水台的。

  2通勤鞋 没有比它更舒适更体面

  方扣的平底鞋是最经典也是最热门的款式。显而易见的品牌标识方扣,也有了很多的诠释:金属的、玳瑁的、树脂的、麂皮的、水晶的、金属包皮的。价格在450欧左右,如果带钻,就在750欧左右。所以,就算你出门之前想好要买一双平底方扣的RV,到了柜台依旧选择恐惧症发作。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入门的时候买一双经典款,因为只有穿了经典款,你才能感受到品牌带给你的最大魅力值。

  水钻方扣款的,就特别适合个性张扬的妹子。如果办公室不主张“低调文化”的话,一双闪瞎眼的水晶扣RV绝对让你成为全办公室女人的“仇视对象”。

  高圆圆穿的这款白色水钻也是巨美丽!

  全智贤穿了黑色的经典金属方扣漆皮黑色平底。

  如果你是那种脚型长得不怎么好,经常容易磨破皮,脚背高脚比较宽的,F姐姐墙裂推荐你买麂皮质地的,因为灰常灰常柔软,上面的方扣就无所谓了,玳瑁的比较休闲一些,甚至可以穿去旅游,金属的就比较成熟稳重一些,穿去办公室也是毫无争议地赞。

  Anne Hathaway穿的也是这双麂皮方扣,到哪里都让脚很舒服!

  美国女演员Jessica Biel

  美国女演员Katie Holmes,听说这款漆皮橡胶底的GOMMETTE在RV鞋款里属于最不舒服的,因为皮硬鞋底硬,所以价格也是最便宜的,不过F姐姐没有试过,大家试了可以告诉我。

  方扣拼色现在运用的很多,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看的,但是肯定是没有金属扣来的经典,如果你已经有一双金属扣了,不妨考虑买一双拼色的。

  如果是那些对限量商品没有抵抗力的妹子,可以在每年节日前推出的节日限定款里挑选。3让一双鞋 带你走遍全世界

  RV方扣的平底鞋,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你们看到的脚的两侧全包住的,法文里叫:GOMMETTE,还有一种方扣两边往上翘,脚两侧不包住的,叫CHIPS。CHIPS是RV平底鞋里最舒适的款式,而且占地面积小,所以特别适合带出去旅游。女人不是总有一个梦吗?带着你一双鞋,到世界各地寻找你的爱……

  在CHIPS里面又分为脚后跟带橡皮筋和不带橡皮筋两种,材质也是五花八门,价格从550欧到850欧不等。标准码,根据你平时穿的尺码选就可以了。

  这种牛皮的,后跟没有橡皮筋设计的,就会相对硬一些。

  法国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 缎面chips,即便搭配牛仔衬衫也是辣么match。

  黑色漆皮后跟橡皮筋款,绝对是百搭鞋中的战斗机。

  Jessica Alba这款麂皮chips,估计就是随便踩踩的那种舒适感。另外,除了方扣平底鞋,RV今年还出了一款圆扣GOMMETTE,你们感受下~

  还有一款尖头CHIPS,你们觉得如何?

  另外,最近RV还推出了女童鞋。

  Tom Cruise的女儿小苏瑞就穿了双橘红色的,有没有被萌到呀。

  4如果你想打造:干练女上司的即视感

  我其实一直不是很中意方头鞋,因为方头鞋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成熟,高冷,但是职场有时候就是需要这样的角色出现,因此方头鞋必定有一群追随者。

  方头鞋也有四种跟,分为:2.5/4.5/10cm,2.5/4.5cm都是小粗跟,更加干练的感觉;7/10cm都是细跟,相对比较女人味一些。价格从500~600多欧不等,缎面带水钻的要1550欧。

  今年夏天最热门的一款方头鞋,就是这款银色镜面,我在柜台试过,我本来以为穿上去会显得脚很长,倒的确没有,而且方头不像尖头,不适合宽脚的人,方头鞋穿进去非常舒服。但是个人感觉偏大半码。

  博主Jeanne Damas的银色镜面,是不是就感觉很“女魔头”?

  大S在RV台湾发布会上选择了银色镜面方头高跟。

  金色的镜面也不错,比较夸张,适合女王范。

  这种季节色的漆皮,粉嫩的色彩,显得就比较平易近人。

  法国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这双橘色,就比较活泼。

  叶子在选择了方头高跟款红色。霸道总裁之女的霸气!

  5华丽丽地加入运动风 立刻成为it shoes

  RV在今年春夏推出了这款名为:sneaku viv的一脚蹬,用了硕大的标志性水晶方扣作为装饰,材质也有很多种,从最初的皮,到后来的漆皮、金属皮、缎面。在这个满眼运动风的16年,真的无法不爱。可是价格也是非常的惊人,国内售价9900元,欧洲980欧,所以就算很爱,要入手一双,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之前还出过高帮的,真的美到不行!

  有颜哪够?我试穿过,尺码非常fit,而且超级柔软舒服!

  今年春夏流行的pantone色粉色,也是爆款。

  母亲节推出的雏菊系列,非常充满了夏日的气息。

  而今年秋冬的新款,奢华到难以自拔!感觉马上会成为各路网红的街拍利器。

  另外,今年还有一个服务,就是可以在鞋后跟加一个蝴蝶结,瞬间一双奢华的sneaker变得柔美梦幻了起来。

  Jaime King黑色漆皮基本款

  同样男孩子也可以穿这款,譬如韩火火,火火还穿过白色的,也是无敌美。

  作为今年的口号“小白鞋”,RV这款,绝对是小白鞋中的战斗机,个人觉得比GUCCI的各种刺绣珍珠美。

  古力娜扎有穿过,这小妮子真心人美衣Q高。

  林心如也穿过这款粉色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心如姐姐身上的台湾味太重。

  如果你觉得水晶方扣太贵买不下手,RV还有这款一脚蹬可以选择,重点在于侧面的拉链上有一个方扣,哈哈哈~!当然便宜很多,基本款只要550欧,但是我觉得大部分人是不会选择的,虽然也不丑。

  J.LO前几天穿了双全白的,我感觉还是我推荐的这款拼色的好看。

  6朋友聚会绝对不输阵的一双鞋

  把这款鞋放最后面介绍,你们一定觉得奇怪,因为其实高跟鞋对RV来说,最特别的并不是方扣,但是由于这双鞋太体面,因此但凡和朋友聚会,你的鞋柜里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这一双。

  尖头高跟款分为三种跟高:6.5/8.5/10cm。可以根据自己的脚的承受力来选择。尺码也是准的,价格在550-670欧不等,带钻的价格则更贵。

  允儿在RV发布会上选择了黑色高跟款。

  Kate Bosworth则以一声华丽的干练装,搭配了金色镜面的尖头高跟。

  机车装搭配麂皮高跟也是无敌帅气。

  酷帅风格也可以搭配黑色高跟,并不是只有运动鞋才配哦。

  优雅女人味的装扮,选一双带碎钻的吧。

  就算是平庸的打扮,一双RV就足够撑场面。

  非主流?不代表不能match主流的RV高跟。

  红色和海军风的搭配,不能更美。在介绍了那么多方扣之后,F姐姐要隆重推荐RV家的另外一款美到吐血的鞋子,今年7月14日才在法国正式发售,请看~

  这双高跟鞋叫:Papillon de Nuit pump

  最特别之处就是它后跟的硕大的蝴蝶结装饰,还有鞋跟那缀满水晶的小圆球,这简直就是每一个女人的梦中之鞋。

  这双是限量高定款,巨贵就对了。

  Sveva Alviti 在戛纳电影节就穿了这双。

  以下这段是附加的,大家有兴趣看看。最近稿子被很多大号模仿,可惜因为文字和图片没有完全借鉴,只是模仿了思路和推荐的商品,包括不完全一样的话术,所以造不成侵权,我只想说,这些大号,你们当初开号的热忱去了哪里?找别人写的稿子模仿,要么就是江郎才尽,要么就是其实一直根本就是囊中无物,读者不是白痴,写不出东西就模仿别人的,或者写一堆水稿,迟早人家还是会离开你……

一直被模仿 重未被超越

“实现你的梦想 从穿上它开始!”——Roger Vivier

  大部分的奢侈品牌每年都会在他们的经典款上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以用来抗衡庞大的假货市场,可是他们没有料到的是,假货市场的更新速度绝对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昨天和朋友聊天,她说她曾经在某电视购物节目里买过一款“纪梵希同款”,但是自从买过正品后,感觉之前的那些“辣眼睛”。

  最近还有一个朋友,之前一直买的是一般的鞋子,也不算很一般,单价也在千元左右,正常人看来其实不算便宜了,这次趁打折季,肉痛买了双RV,穿好跟我说:Felicia,我现在终于知道,好鞋子穿在脚上真的不一样!

  Olivia Palermo穿着Roger Vivier乐福鞋哪里不一样?作为一个从买几十块钱发展到现在买几千块鞋的F姐姐来给你分析下:

  1 舒适。虽然很多人说RV高跟鞋穿了磕脚,不好走路。但是你要知道,所有的让你脚跟离地8cm以上的鞋子,都会让你脚疼,但是在这堆脚疼的高度里,只有好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鞋子,才会把你的脚掌的痛点分散一点开来,在不影响优雅度的同时,让你能自在走路。

  2 做工和材质。RV的鞋子是纯手工的,这个和那些黑心的大批量生产的假货(A货)是不能比的。为什么奢侈品牌要坚持手工制鞋?很简单,机器是不动脑子的,人是一边做,一边看,一边在想的。而世界上也不存在两双长得一摸一样的鞋子,这个也是批量生产做不到的事情,另外,材质上来说,你们会经常看到什么“原版皮原版开模”,我想问,所谓的原版皮和鞋模是从哪里来的?去找国外材料供应商买的吗?去RV工厂偷来的模具吗?既然做不到“原版”,材质必定是无可比拟的。

  3 心理作用。女人打扮,讲到底还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的眼光,这种虚荣心才是扩大假货市场最主要的原因。那些买假货的人,大部分不是因为款式,而是因为这个款式是某品牌独有的。既然明白这个“品牌独有”的珍贵道理,你穿在脚上就更加让自己觉得是在“东施效颦”。我如果脚上穿了双假的RV,做的再真,我都不敢踏出家门一步!我都不需要别人审视的眼光,我自己看看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low货。

  4 只有正品才能让你变得更美。请所有女人一定要相信这句话!当你脚上穿了双4/5000千的鞋子,你自然会挺直身杆,带着自信的微笑。为什么女人爱奢侈品?因为它叫奢侈品,所有才不会人人都可以拥有,它让你变得与众不同,它让你时刻提醒自己,要配得起品牌的身价,做一个高贵的女人。

  我不怕你们说我虚荣的,我就是一个虚荣的女人,虚荣且真实,我也不是天生就买得起奢侈品,但是我坚持不买假货,因为假货买多了,你会觉得得到的一切都不需要你很努力,因为你可以轻而易举地“copy”别人的荣耀,当你有着把这双闪闪发光的鞋子抱回家的梦想的时候,我坚信,你迟早有一天会实现,然后在这个实现的过程中,你会加倍努力过你的每一天!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公众号主理人:Felicia

  出走的媒体人,前YOKA时尚网编辑部主任,热爱各种买买买,精通时尚美容和护肤,游遍世界十几个国家,比网红胖,比砖家更真实。

  公众号id:feliciachicshare

  原创稿件,请勿随便转载,违者必究!如需商务合作,请关注公众号后取得联系

fashion.sohu.com true MissFelicia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6/n461079537.shtml report 20224 原来最初的方扣鞋是为YSL设计的RogerVivier在上世纪50年代,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鞋履设计师,Dior老先生非常欣赏Roger的才气,于是为自己革新的NE
最后修改于2016-07-29 17:52:5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