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款人人都买得起的LV产品,巩俐舒淇可能都会下载

甜饺 旅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座城,七月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城市指南app系列上线了7个中文版本:北京、上海、伦敦、纽约、东京、罗马和巴黎。这恐怕也是路易威登旗下最便宜的产品,这回你与LV只有68元的距离。屏幕前已经小鹿乱撞的你赶紧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奢侈品牌眼中旅行的样子 。

  特色一:北野武笔、郑裕玲、洪晃为你做导游

  Louis Vuitton的城市指南可以追溯到1998年,意在与读者分享它对于世界的品味。内容涵盖必看景点、酒店、餐厅、酒吧、咖啡馆、茶楼、夜生活,商店、水疗馆,甚至古董店、画廊、博物馆、美术馆、以及当地书籍、电影、歌曲,为的是“让读者能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

  不断更换的编辑团队,外加每辑邀请来的不同嘉宾让《路易威登城市指南》具有辨识性。你或许见识过东京早晨的筑地市场、人流如织的十字路口、川久保玲设计的丹佛街集市,但肯定想象不到导演北野武笔下的东京是怎样一番模样。知名演员郑裕玲眼中的香港、著名文化人洪晃心中的北京、法国名厨Paul Pairet舌尖上的上海......各行各业的嘉宾揭开城市不为人知且新奇有趣的一面。“我们尽量避免人均超过500欧的餐厅,除此之外,全凭主观看法。”

  特色二:就算只有24小时,也能玩出高大上

  只能说Louis Vuitton早就摸清了自家顾客需求——那些常年穿梭于云端的商务旅人结束工作后,往往只有短暂的自由时间。于是,《路易威登城市指南》另辟蹊径,推出24小时旅行推荐。

  等到夜深,你或许想在睡前品啜一口却无人指路?《路易威登城市指南》贴心推荐:“位于老康普顿大街的一个私密家居办公室里有家微型酒吧,装潢得犹如老派意大利火车站咖啡馆。一杯玫瑰红的Negroni鸡尾酒已经在恭候你的到来。”点开酒吧标签会看到具体地址与联系方式,下面还会配上一段文字解释它的“前生今世”以及特色饮品。

  若是读者在上次出差就已经使用过24小时宝典,那这次可以试试主题漫游。每一辑城市指南中包含了四到五条根据不同兴趣所推荐的徒步路线,比如艺术建筑、时尚、自然等等。你可以花上两个半小时在伦敦东区扫街,或者经由梅菲尔漫步至马里波恩,寻找英国诗人奥斯卡?王尔德的踪迹。

  特色三:除了吃好喝好,LV一定不会忘记让你买好

  在这里,可没有什么忌讳。既不用提及Louis Vuitton,更无需统一喜好。例如负责介绍伦敦衣装购物推荐的设计师Faye Toogood就是三宅一生的粉丝:“Maureen Doherty曾经是三宅一生的创意总监,她的衣服在多佛街有卖,开在老乳品厂里的Egg也值得一看。”

  写到巴黎时也没有客气:“从5月一直到9月,不断有巴黎人跳上TGV高铁,前往住在马赛或者费雷角的表亲家度个小周末。他们通常要花22个小时才能回来,因为返程的高铁接触网被盗了。”

  特色四:没有图片干扰,因为想让你好好享受文字

  纸质版城市指南除了在每一专栏前排上几张图片,让眼睛歇息一下之外,其余介绍均由文字来完成。即便是美食介绍也不例外:酥油面包、咸黄油焦糖、柠檬挞、白松露马卡龙、野生牛肝菌……的确,单单名字念来就足够诱人。2014版巴黎城市指南中还附有甜点“爱之井”的简易版配方,全文不超过500字,但若是你对于这种千层一口酥没有半点直观印象,恐怕真的需要揣摩一会儿。

  特色五:它更像一本仅供俱乐部会员使用的游记手册

  和纸质版城市指南相比,App优势在于携带便利,而且离线状态也可以使用。上线之后,整个编辑部的工作量有所提升,毕竟他们得不时更新信息。目前看来,至少汇率信息没有停滞。可与大众点评、去哪儿、驴妈妈等由用户提供内容信息的开放式平台相较,它仍旧稍慢一步。

  “在上海,春节十分的爆竹声吞没整个城市,响彻每一个角落,一连几个小时不绝于耳......”但从2016年起,上海外环内已经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部分时装的店铺信息还没有及时更新——毕竟上海办指南的编撰团队仅有5人。

  并且好像要求严苛的网友们也开始有些不满的情绪,“中文版看上去像是国外团队直接用某种翻译软件直接汉化、且没有经过修饰的。”我国网友果然是吐槽界的战斗机。

  在一财的报道中,记者曾经引用美国咨询公司 Parker Avery Group 的顾问 Courtney Albert 对这套《城市指南》的评价:“它更多的作用是一个发起对话的开场白或者一种社会阶层的心理暗示。”

  但至少在“品质”这件事情上,人们对奢侈品牌的要求决然不同——瑕疵是不被接受的。在金碧辉煌的线下商店里,你能想象一款皮包在第一次上架时就出现质量问题、并指望它会在下一次变得更完美一些吗?还是说,因为互联网和线下的差异,某些时候用户可能也需要接受双重标准的存在呢?

  浸泡在奢侈品行业的人会信奉这样的观点:时间是真正的奢侈品。所有那些印着美丽花纹的服装和皮包,都是用时间打磨的产物。但是目前,这些事情似乎很难有确切的答案:在价格之外,奢侈品牌是不是能够让他们的互联网产品变得同样奢侈。

  在倾听中旅行,置身电影中你就是主角

  早在 2008 年,Louis Vuitton 就在其官网推出首个虚拟产品《Louis Vuitton Soundwalk 声音漫行之旅》,那是 LV 与 Soundwalk 公司合作,创作的以上海、北京、香港三个城市为主题,由音乐、环境音和独白组成的声音旅程,分别由陈冲、巩俐和舒淇献声演绎,借由三个爱情故事来探索三座城的大街小巷。

  中国的古老文化和习俗,以及厚重的历史积淀,都在3个城市中的3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的娓娓讲述中揭示出来。这些细腻的由女性视角出发的故事如同创作电影剧本一般书写了声音旅程的故事,巧妙结合现实与虚构,带给每个愿意花几个小时去感受声音之旅的人来自都会深处的奇妙体验。

  【一】巩俐,北京

  纵横交错的古老城市街巷,模糊了现实与虚构之间的界限,变成一个上演属于她的故事的独特舞台,从北京的过去回归现在,讲述苟存于现实与想象之间的故事。不是北京人的巩俐,在北京经历了她的成长,正如这个都市里的每一个你我。

  路线:Sambal咖啡馆(豆腐池胡同43号)-童女士的冰激凌柜-煎饼店-隐秘的庭院-中央戏剧学院-都江源餐厅,板厂胡同14号

  需时:1小时

  第一站:SAMBAL 咖啡馆

  第二站:庭院

  第三站:东棉花胡同·中戏

  第四站:板厂胡同·小巷

  第五站:都江源餐厅·板厂胡同

  “北京的回忆是有关味道的,我是巩俐,一个演员,现在这里是北京内城胡同最集中的激动。”人们在储存往事的时候,总倾向放大那些曾经感受到的痛苦,而快乐的记忆却变得模糊不清。一个人的时候,更喜欢怀念那些让我忘掉孤独和悲伤的往事和令我感动让我幸福的瞬间。我总是会想起那个在木板上,在石墙上,在砖头上面写字的老人,想起他那些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只言片语。所有人的爱情,都像这位老人写在木板上的只言片语,像风一般到来,又飞走,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二】陈冲,上海

  穿行于老上海错综交杂的弄堂里巷,聆听她超凡脱俗的被禁锢的爱情童话。不仅为故地重游她热爱的城市,更是解答她在海外游历多年来无法诠释的重重疑问困惑。命运弄人,苦乐交加的罗曼史注定无疾而终。弄堂之旅充溢着平常日子的居家魔力。

  路线:首席公馆酒店(新乐路82号)-东正大教堂-8号房-钢琴课的教室-10号房-秘密花园-萤七人间餐厅(巨鹿路805号)

  需时:2小时

  第一站:首席公馆酒店

  第二站:8号楼

  第三站:钢琴课教室

  第四站:10号楼

  第五站:805巨鹿路

  “我是陈冲,是一个演员,也是一个导演。我出生于上海。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的就是因为这栋房子。以前有一个男孩住在这里,他的名字是李君。他是我的初恋,我最好的朋友。这个花园是我们小时候玩的地方,和周先生一起,新乐路 82号首席公馆酒店现在的老板。

  现在是巨鹿路803号,当我到路口的时候,我突然不知道该不该拐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他期待什么呢?我遇到的会是谁?我还是原来那个我吗?”

  【三】舒淇,香港

  在超现代的风景背后,隐藏在发展进步主题与无边无沿的摩天大楼的阴影之下,耸立在非现实的别样世界的……一个特殊的爱情故事。一层层剥落感悟感知,他似乎在令时间脚步放缓,提供给舒淇一个美丽与杂乱相互冲突的魔幻之旅,正如同她对这男子的莫名情感。一位她所知甚少的男人,渐渐消逝褪色离她远去,正如她初初一见钟情与他坠入爱河那般来去无踪、神秘莫测。

  路线:陆羽茶室(史丹利街24-26号)-春回堂药房-秘密花园-文武庙-猫街市场-电车

  需时:1.5小时

  第一站:陆羽茶室

  第二站:春回堂药行

  第三站:文武庙

  第四站:猫街市场

  第五站:电车

  “你好,我是舒淇,是一位演员。我会带你到周围转转,在好像迷宫一样的百年老街里游走。电车开走了。他已经不在那里了。我向德辅道上张望,寻觅他的踪影。街道上并没有太多行人,而他却已经消失不见。我摇下车窗,让微风吹拂我的脸。他去了哪里?行人,街道,高楼大厦??浮光掠影般,从我身边轻轻划过......”

  旅行助手,还有它们

  孤独星球

  对于中国人来说,《孤独星球》可算是最熟悉的旅行指南品牌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由托尼·惠勒和莫琳·惠勒 1972 年在澳大利亚创立。是第一个针对背包客撰写的旅行系列丛书,占到全球英文旅行指南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Monocle

  各类杂志对于城市指南这个永恒选题的热衷程度也完全不输给商业品牌们,其中将此体裁做到最为出色的无疑就是《Monocle》了。其创始人 Tyler Brûlé 本身就是旅行的重度爱好者,除去杂志外,他自己的创意机构 Winkreative,还服务于不少航空公司、国际连锁酒店集团和国家旅游局。

  除了杂志本身,《Monocle》通过 Gestalten 出版的城市指南,目前已经释出 9 本(包括伦敦、纽约、东京、香港、马德里、曼谷、伊斯坦布尔、迈阿密、里约热内卢),东京篇则已经第三次重印,在纸本书不景气的当下可谓振奋人心。

  BRUTUS

  说起引领日本文化风气的杂志,首先肯定要提起《BRUTUS》,而它对于城市特辑的热情则丝毫不亚于《Monocle》,其《101 things to do in…》系列目前已经有 Tokyo、London、New York 三本,跟着《BRUTUS》编辑们的视角重新发现城市街道里各种时尚店家、餐厅、市集等等,也许就将开启一段绝对有别于大众背包客的旅程。

  popeye

  刚刚上市创刊四十周年纪念刊的《popeye》同样也是很爱出「城市指南」的一本杂志,以「Magazine for city boy」为宗旨的《popeye》做起城市指南来自然也以这样的角度出发,所以 cityboy 们都怎么发现一座城市呢?看看他们提供的方案就够了。

fashion.sohu.com true 甜饺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6/n461087220.shtml report 10838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座城,七月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Vuitton)的城市指南app系列上线了7个中文版本:北京、上海、伦敦、纽约、东京、罗马和巴黎
最后修改于2016-07-27 11:30:0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