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揭秘去角质产品的真相!原来一直买错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眼/萌奇奇

  肤色暗沉不够白?快去角质!

  皮肤粗糙不够嫩?快去角质!

  皮肤吸收不够快?快去角质!

  所有皮肤问题,只要去角质,通通都可以解决?!

  可是很遗憾,这只是厂商的谎言和我们个人的幻想而已。

  真相:把去角质膏涂在干净的玻璃上,也能搓出很多泥,难道玻璃也有角质吗?使用去角质凝胶的时候都会出现的屑状东西,简单说来就是高分子与阳离子界活的水乳交融的结晶,但根本就不是我们所认为的“角质”。

  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去角质?

  磨砂膏属于物理去角质的方法,而果酸和水杨酸属于化学的去角质成分。所以,含有果酸和水杨酸的产品比磨砂膏的作用要明显一些,但同时对皮肤的刺激也会更大。

  因而,尽管网络上对水杨酸很推崇,但是国内的化妆品工程师们却对水杨酸胆颤心惊,不愿意添加这种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

  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新认识果酸和水杨酸的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使用这类护肤品。

  果酸(浓度在5%—10%之间)

  果酸是从甘蔗、水果蜜糖乳酪等提炼出来的有机氢基酸,适合中性至干性皮肤的人。

  代表产品

  olay玉兰油新生塑颜金纯焕肤金露,这是适合大多数人初次使用的大牌果酸产品。

  果酸领域领导品牌Neostrata,以及alpha hydrox等果酸品牌。

  水杨酸(浓度在1%—2%之间)

  水杨酸最初提取自柳树皮,因此又被称为“柳酸”,适合中性至油性皮肤容易长痘的人。

  代表产品

  olay活肤菁华霜,含有1.5%水杨酸的开架产品。

  理肤泉清痘净肤肤精华乳,看得到效果的温和入门刷酸产品。

  宝拉珍选2%水杨酸精华液

  网络爆品,褒贬不一。主要因为浓度算是比较高的,使用得当,皮肤就会变得更好,一个成分在那不悲不喜,只看人怎么用它。由于带有角质剥落性质,所以我并不建议大家每天都使用,毕竟亚洲人和欧美人种不同,角质层相对较薄弱,而部分面对欧美市场的“每天使用”产品,请谨慎对待。

  作用:

  1、去角质:果酸和水杨酸可以促进死亡的角质细胞及时脱落,加快皮肤细胞的再生。

  2、对付粉刺、痤疮:角质软化脱落后,减少毛孔阻塞,对于青春期粉刺、寻常性痤疮有较好效果。

  3、对付黑头、毛周角化:可软化去除黑头角质囊顶,使皮肤光滑度得到临时性改善;通过角质脱落,去除汗毛四周的多余角质,缓解毛周角化(鸡皮肤),对器质性粗大的毛孔效果欠佳。

  4、美白:加速角质层脱落,使得角质细胞中的黑色素一同脱落,露出颜色更浅的肤色。

  5、抗皱:长时间应用,可刺激真皮层胶原蛋白和粘多糖合成,皮肤皱纹变浅,对光老化皮肤造成的(因真皮胶原蛋白变性、减少)皱纹效果更佳,对动力性皱纹作用相对较弱。

  有木有觉得,它们是万能神药,样样出色?but!你需要知道的真相是,敏感肌、干性肌,慎用

  为什么在用完某些含果酸和水杨酸的产品后,刺痛感很强烈?

  因为它们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都会导致角质层变薄。敏感肌、干性肌的角质层已经太薄了,若继续使用此类产品,后果无非是角质层变得更薄而且皮肤透明度变高,因此红血丝、刺痛等情况会更加严重,同时皮肤更容易晒伤。

  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1、不再使用其它去角质产品,对皮肤伤害会加重。

  2、一定要注意加强保湿和防晒。

  3、及时注意反应,皮肤敏感者不适合使用这两类产品。

  4、谨慎使用这两类产品,必须先做敏感性测试。

  不良反应:

  1、脱皮、刺痛、泛红。此类症状可以减少使用频率,同时搭配保湿修复的产品来改善。

  2、痘痘闭口增加。这类情况可能是酸使用过度,造成毛囊口急性堵塞造成的(请脑补塞车),暂时停用一段时间会有慢慢好转。

  总之,想要变美真的是需要很多的化妆品知识,去角质膏买来就是一个玩具,而果酸、水杨酸虽然有效,但不是人人都能用,毕竟是酸,请慎重对待。如果使用过程中并没有什么问题,也请不要连续不断的使用,如果角质生长速度跟不上你剥落的速度,这最后就是一个悲剧。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7/n461329589.shtml report 3172 青眼/萌奇奇肤色暗沉不够白?快去角质!皮肤粗糙不够嫩?快去角质!皮肤吸收不够快?快去角质!所有皮肤问题,只要去角质,通通都可以解决?!可是很遗憾,这只是厂商的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