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彩钻|想说爱你真不容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段时间一条关于彩钻的新闻爆出,着实吓到了我们这些穷宝宝们,无奈之余感叹:投胎也是个技术活呀!

  话说,那颗刘銮雄为其女Josephine花费2850万美元(约1.8亿人民币)拍得迄今已知的最大的一颗枕形切割Fancy Vivid级粉钻重达16.08克拉,不仅具有出色的饱和度,同时没有任何常见的紫、橙、棕等副色调,是极为罕有的纯粉色Type Ⅱa钻石, 而且GIA色彩评级达到Fancy Vivid Pink级(见图1)!多金老爹还将这个钻石命名为“The Sweet Josephine”!就在第二天,多金的土豪熊老爹又以4860万瑞士法郎(约3亿人民币)拍得一颗重达12.3克拉的完美无瑕Blue Moon,当即又以女儿的名字命名这颗钻石“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图2)OMG!简直了!

  图1 The Sweet Josephine

  图2 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这才7岁的娃呀!我们还在套着个易拉环和顶针儿臭显摆时,人家就拥有了几亿的彩钻,而且人家很可能还不知道钻石是个啥,十位数是个啥概念!但这两颗钻石绝不是小Josephine仅有的,小Josephine在不满 7个月的时候就收到了亲亲老爸送的Star of Josephine(7400万港元拍下一颗7.03ct的稀世蓝钻)。这是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才换来的投胎准确率呀,什么干爹呀,欧巴呀,都不如亲爹好呀!

  好吧,回归正题!今天就说说让人“爱”不起的彩钻!

  钻石被誉为“宝石之王”,而更为稀少的彩钻则是钻石中名副其实的贵族。彩色钻石(以下简称“彩钻”)是指在色调和饱和度上比GIA分级标尺上Z色更深黄/褐色,或其它具有明显体色的钻石。

  (无色:D、E、F;接近无色:G、H、I、J;微黄:K,L,M;轻浅黄:N、O、P、Q、R;浅黄:S、T、U、V、W、X、Y、Z)

  1、彩钻的颜色

  美国珠宝学院(GIA)根据自然界产出的彩色钻石的实际情况,划分了27个彩色钻石的基本色(表1)。其中7个为单一主色泽的颜色,20个为主色泽带有辅色泽的颜色,呐,下面有图。

  在颜色学孟塞尔(MUNSELL)颜色系统分类的基础上(如图孟塞尔色立体模型),GIA将亮度和饱和度这两个颜色维度组成的颜色平面划分为9个区域:极浅(Faint),很浅(Very Light),浅(Light),浅彩(Fancy Light),中彩(Fancy),浓彩(Fancy Intense),艳彩(Fancy Vivid),深彩(Fancy Deep),暗彩(Fancy Dark)。

  说明:9个等级并不是颜色品质优劣的绝对排序,其中:艳彩为品质最优级,其次为浓彩。极浅、很浅属于颜色品质最差级。

  2、彩钻的颜色成因

  简单来说,导致钻石成彩色有4大因素:⑴杂质元素致色 ;⑵塑性变形;⑶辐射中心致色;⑷矿物包裹体致色。

  Ⅰ黄色钻石:

  Cape系列:N2、N3、B中心致色

  Canary(坎拉里)系列:黄(金丝雀黄):孤氮中心致色

  Fancy系列:深黄色、棕黄色:由H3、H4(辐照损伤中心)色心所致

  Ⅱ褐色钻石

  由于碳原子位错或内部晶格变形的塑性形变导致的钻石呈褐色

  Ⅲ 粉红色、紫红色钻石

  天然红色系列也是由于塑性变形所致。全球澳大利亚的Argyle矿区粉红色钻石最为著名

  Ⅳ 蓝色钻石

  由于杂质硼原子致色。硼原子外层为三个价电子,当与碳原子形成共价键时产生一个空穴,并被相邻的碳原子的电子充填,电子吸收长波(红色),残余色呈蓝色。

  Ⅴ黑色钻石

  大量的暗色不透明的包裹体

  Ⅵ绿色钻石

  绿色钻石因辐射作用使晶格结构缺陷形成色心致色

  3、彩色钻石市场

  彩色钻石的文化源自于西方,经过了数百年的发展,从只供各国皇家王室贵族使用的珍宝,到如今变成富商巨贾的收藏选择与地位象征的珍宝。

  目前,国际彩钻市场发展快速,主要以大钻销售为主。而国内的彩钻市场起步较晚,是近几年才日趋发展并逐步被民众了解和接受。如果想投资或者消费彩钻应注意以下几点:

  ⑴由于彩钻的级别评定体系比较复杂,而且没有较为统一的标准,不能具体的确定级别,很难判定价格;

  ⑵由于彩色钻石产量太过稀少,据数据统计,全球已探明天然钻石总储量大约25亿克拉,宝石级的钻石只占开采的17%-20%,而其中彩色钻石和白色钻石的比例是1:100000。同种条件的彩色钻石甚少,很多都是世上的“独一无二”,价格的可比性不强,价格区间波动较大,不利于判断;

  ⑶目前国内的彩色钻石交易少,在市场上也不能形成交易规模,因此市场也很难提供价格的具体趋势情况。我们只能针对国际上彩色钻石拍卖会价格,进行价格的参考。但国际市场的彩钻价格相对国内来说,价格偏高,举例来说,大致相同重量,颜色,净度的彩色钻石,国内可能在十几万-几十万区间内,但国外价格可能已经飙到百万以上;

  ⑷市场上流通交易着辐照处理后的彩色钻石,人工合成彩色钻石,更有一些黑心的不良卖家,将钻石涂色、镀膜处理后借以“高饱和度、艳彩的彩钻之名”堂而皇之的卖出高价,将发黄的钻石当成黄色钻石销售。因此在购买彩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买有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彩钻证书的有保障的彩色钻石。因为中国质量检测部门至今不敢给彩色钻石颁发质量认证证书,中国内地城市中流行的彩色钻石大部分属于无证珠宝,只有少量的大型珠宝企业(香港系企业居多),为了让顾客放心, 将钻石送到GIA质量检验,当然,该证书的“含金量”也是很高的;②市面上,造假的黄钻、绿钻居多,粉钻仿者较少,而蓝钻因为其价格过于昂贵,过于罕见稀少,造价不多。因此,建议少买黄、绿钻,可以多关注购买粉钻;③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要货比三家,选择良心卖家。如若有长期投资彩色钻石的意向,可关注苏富比、佳士得等拍卖行彩色钻石贸易情况与行情。简单的说,货真价实的罕见珍贵钻石在这里流通,可能每锤子敲定的就是一件绝世孤品。

  没有好眼力,没有好财力,没有好daddy,彩钻,想说爱你不容易!

  更多惊喜都在微信订阅号: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微信号bjqcynfc

  秘密|如果您是网购达人,在天猫、京东,搜索七彩云南翡翠,就可找到我们官方旗舰店哦!

fashion.sohu.com true 七彩云南北京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9/n461670410.shtml report 7992 前段时间一条关于彩钻的新闻爆出,着实吓到了我们这些穷宝宝们,无奈之余感叹:投胎也是个技术活呀!话说,那颗刘銮雄为其女Josephine花费2850万美元(约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