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看时间是手表最不重要的功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Delia-迪儿

  表,一个两极分化的物品。识货的一看就能认出是什么的,从而增加对你的判断。然而在不了解的人眼里,这些表看起来都一样,毫无高低贵贱之分。所以表,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意义与价值完全不一样。说到这,先对表进行个大体的了解。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表有以下几种:机械表电子表石英表光波表光动能表潜水表晶体管摆轮表智能手表

  这些是我们常见的表的种类,除此,这些表也分为不同的等级。所有的手表分为,奢华手表(特级),一类一等手表,一类二等手表,二类一等手表,二类二等手表,三类手表,四类手表,共7类。

  奢华手表(特级表):这些手表品牌含金量极高,产量有限,价位多为十万元以上。超级奢华手表系列.品牌有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爱彼Audemars Piguet;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等等。

  一类一等手表:劳力士Rolex;卡地亚Cartier等。一类二等手表:真利时Zenith;丹尼尔.罗斯DANIELROTH等。

  二类一等手表:ETA中坚力量,多偏于ETA高级芯,有一定改造与打磨工艺或设计着重突出,占据中档偏高级领域。二类二等手表:用ETA中低级芯的中坚力量,改动不大,打磨一般,工具性强,价位五千至一万五左右,适合中国百姓阶层消费。

  三类手表:用ETA基础芯的平价货,但质量有保证,正宗厂家品牌,价位多数万元以下,为玩表人的基本款式。四类手表这些是仍在世的被亚洲买下的欧美老品牌和一些只针对亚洲市场的低档品牌,用ETA廉价芯或日本芯;瑞士石英表也应属四类。五类精工手表:代表品牌卡西欧CASIO。

  了解了表的这么多种类,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还是瑞士表,以前是由于质量精益求精获得美誉,现在更是因为这种“工匠精神”让人更加尊敬和认可。

  殊不知,瑞士的顶级品牌在做机械表时,从机芯、指针、刻度、表盘、表壳,甚至表带,都看做一个整体,因此他们做出的手表有浑然一体的优美。从这些意义上讲,手表其实是艺术品、奢侈品,兼具报时。正如采访宇舶表(Hublot)CEO比弗的时候他说的一句话,“看时间是手表最不重要的功能。”,可见,他们是在追寻极致的效果,做的已超越物品,做的更是一种心境。

  表所凝聚的是时间的艺术——这里不是指看时间,而是完成一只表的时间。只要想想那些技艺卓绝的工匠们(有的快要失传),也许只做机芯打磨,就可以做二三十年。而日复一日地打磨机芯,仅仅是为了更精致;一块不大的表盘上汇聚了无数令人惊艳的功能,陀飞轮、万年历、三问,并且还能排列出美感。

  所以,一款真正的好表完全配得上那昂贵的价格。好的东西是能看的出来的,就如几千和几万的表的差距。相差几万,那差距就比较明显了,也是积少成多这个道理。相差几千块钱,真正的区别就不会很大。

  对于买表,人们对其的心里活动相差甚大。手表和手机不同,手机你只要花五六千元就可以买到世界上最好的手机,总统和首富的手机也不过如此,而且最多一年换一个。但手表不一样,有了第一个会想要第二个、第三个,你省吃俭用买个一两万的手表,比如浪琴什么的,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反不伦不类,戴卡西欧和SWATCH的同龄人不会觉得你多有逼格,戴卡地亚和沛纳海的人也不会把你当成同类,更别说戴百达翡丽的土豪,对于真正爱表一族来说,你连个入门都不算,就好像某些女白领背个基本款LV挤地铁,只会被人笑话。

  而富到一定程度的人需要特殊的炫耀方式。他不希望开一辆奔驰、拿一个LV,太俗,全中国人都知道这东西贵,那这东西也就没价值了。动辄几百万一块的名表,价值远超过北京四环路的一套两居室,能买好几部奔驰、宝马。他们要一种感觉,一种只有“同类”才看得懂的感觉:老百姓看一眼他的表,看不懂,没感觉;同是一个阶层的人看一眼,则要会心一笑,略表赞赏,就是这种感觉。这也就是表的魅力所在:“身份的体现”,低调的奢华。

  所以,从社交角度说,品位是另外一种区分异类、取得认同、并谋求得到尊重的游戏规则。和大多数人追求财富、追求地位、追求境界没什么异同,除了认同这种玩法的人群可能小一些。实用主义者不必看不来这个“品位”,不同的游戏通关策略不一样而已。

  现在的手表普遍已经不是日用品,而是奢侈品了。奢侈品的价格是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商品本身的价值,一个是品牌的价值。既然已经是奢侈品了,品牌的价值是一定大于手表本身的价值。奢侈品手表有一个很形象的规律,叫做“一分价钱一分货,十分价钱两分货”。

  世界名表纯属于个人爱好而已,遇到喜欢的人,千金不贵,遇到不懂的人,一文不值!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做真正的自己最重要,拥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就好,人用物,而不是物用人,表有毒,在你的能力还无法匹配欲望的时候,保持距离别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丑一样,给人不符的感觉。顶级手表不是生活必须品,如果购买它会影响你的经济生活,那么请不要购买,量力而行!

  本文版权归怒马时尚(numashishang)所有,转载交流合作请联系微信&QQ:375952010

fashion.sohu.com true 怒马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9/n461694715.shtml report 5413 文/Delia-迪儿表,一个两极分化的物品。识货的一看就能认出是什么的,从而增加对你的判断。然而在不了解的人眼里,这些表看起来都一样,毫无高低贵贱之分。所以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