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家出走”的女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婚姻和爱情都是自私的,每个人都希望将对方紧紧的抓住,永远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但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不同,兴许就在某一刻,有一方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这是人性,不该因为这样的事情就闹分手闹离婚。我相信今天的故事,一定让你有所感触。

  我在家等你丨网友

  

  24岁那年,她和他走进了婚姻殿堂。在小城市,过着平凡的小日子。

  小城市的风景很单调,连座像样的公园也没有。小夫妻的生活也很平淡,无非是三顿饭菜,外加洗衣、拖地。妻子的心慢慢地惆怅了起来,想着多少青春好梦都未曾来得及做,就如此匆匆把婚结了。

  妻子有个大学同学在南方的大城市里风生水起地办了个公司,打电话给她,盛情相邀,大才女呀,来南方吧,南方更适合你发展。

  她的心,再也无法安定在凡俗里,像一只恋花的蝶,翩翩着,就要向着那姹紫嫣红飞去。妻子装着不经意地跟丈夫说:“有南方的公司想聘请我呢!”丈夫停下洗菜的手,转身问妻子:“你的想法呢?”妻子略略沉吟了会儿,轻咬嘴唇说:“我想去。”丈夫“哦”一声,没再问什么,只说:“好,你想去就去吧。”然后就回头继续洗青菜了。油烟腾起,青菜下锅,爆炒,装盘。这是他们的家常菜,清火生凉。

  妻子在丈夫的背后,感到失落,湿了眼眶。暗暗心想:原来,他竟这么不在意我。

  没过几天,妻子飞赴南方。丈夫叮嘱,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吃蔬菜。再无多话。她一颗心早已飞了出去,答应一声:“好!”便欢天喜地登上了驶往梦想的飞机。

  大城市的时尚与繁华让她应接不暇。不久,最初的新鲜劲儿过去,生活又坠入平凡,紧张的工作让妻子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时为设计一张图纸,她彻夜不眠,却没有人“责怪”一句。你怎么不好好睡?——这是他的丈夫惯用的口吻,看似淡淡,却有无限心疼。饭菜也是应付着,平时都是叫外卖,吃得她感到很腻。“多吃青菜好啊,养眼还养胃”——这是她的丈夫最喜欢说的,边说边夹一大筷子炒青菜放到她碗里,碧绿碧绿的,透着清新和欢喜。她就这样念起了自己丈夫的好。

  一天早晨起来,半梦半醒中梳洗完毕,去办公室,无意间一瞥楼梯口的一面镜子,妻子竟被镜中的自己吓到了,厚厚的粉底也难掩脸上的憔悴,更要命的是,她口腔溃烂,半边嘴巴都肿了起来。同学从旁边走过,行色匆匆,看见她客气地打了声招呼:“还好吧?”妻子口是心非答:“还好。”同学于是笑笑,跟她点点头,就走开了。

  妻子突然悲从中来,她憔悴成这样,同学竟视而不见,若是换作自己的丈夫呢?她当即打了家里的电话,还没说话,泪水已经流了下来。丈夫静静地等妻子哭完,说:“回家吧,我一直在等你回家,回家可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外面再好,也是奔波。”

  妻子终于明白,能够无条件包容和安抚她的,唯有自己的丈夫,和那个小家。她一刻也没停留,向同学递了辞呈,回家了。

  我呢,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很感人。感动在于深爱的那个人有足够的胸怀与理智去放手,他也深知挽留对方或责备对方只能造成身在曹营心在汉,甚至是婚姻破裂的局面。

  如果你是那个有想法的人,那就主动的去说,你也并不用瞒着他,或逼迫自己不那么想。因为你想到了不去做,你的心永远无法沉浸在美好的爱情、婚姻中。

  如果你的伴侣是有想法的人,那我们就一起学一学故事当中的男主角。其实,如果那个人一去不复返了,也没什么可伤心的,说明离开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对的人,我们应该庆幸没有更多的浪费追寻真正幸福的时间。

  朋友们,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乐观的生活,祝我们每一个人都幸福!

fashion.sohu.com true 程叙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1/n461996082.shtml report 2124 婚姻和爱情都是自私的,每个人都希望将对方紧紧的抓住,永远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但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不同,兴许就在某一刻,有一方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这是人性,不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