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国“蓝翔”职业学校 比名牌大学还要难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独特的精英培养到多样化高水准的职业教育,再加上低廉的费用,法国绝对是个可以圆梦的地方。

圆梦的地方↓↓↓

NO NO NO ! 应该是这样的

法国特有的大学校制度

拿破仑尊重知识分子,但又意识到他们理论脱离实际太远,所以制定出一种制度,量产优秀的工程师,于是拿破仑开办了大学校,以区别于一般的大学教育,着重培养既有知识又有应用技术的人才。

大学校和大学的区别:

大学:入学不需要选拔,法国高中毕业生都有权利进入任何一所大学就读。

大学校:入学筛选十分严格,学生要在高中毕业后经过两年艰苦的预科,(持有高中会考毕业证书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然后参加竞考。

万余名学生中只有百名优胜者可以进入大学校就读。因此,大学校被认为是法国精英分子的摇篮。

大学校系统里包含了工程师学校、商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国立兽医学院。

  

法国工程师大学校哪家强?

法国最好的工程师大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的魅力从来无须赘言。这座公元三世纪诞生于塞纳河河畔的城市,是世界的艺术、时尚、文化之都,这里有众多博物馆、剧院和历史遗迹,文化活动丰富。

  

法国巴黎卢浮宫

最重要的是巴黎有顶尖的大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巴黎政治学院,还有巴黎十三所大学,以及萨克雷大学集团,教育资源雄厚。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坐落在巴黎郊外,拥有着大片丰茂的草坪,几天前刚刚举办过一场马术比赛。其间,有学生穿着帅气的制服。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隶属于法国国防部,在校期间法国籍学生拥有军官身份,要接受军事培训,而所有学生都拥有一套特有的制服,在一些重要场合穿着。国庆阅兵时,它还会拥有一个自己的方阵。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每年毕业400 名法国学生和100 名外国学生,其入学之严格自不必说,而其培养模式卓越而独特。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学习中心

充满艺术和想象的空间

沐浴在柔和的光线之下,提供了奇妙且变化的视野

休闲区与带状公园相接,延续着灵活之感

学生们前两年不分专业修基础必修课,打下坚实的底子同时寻找自己兴趣,第三年才选择具体的方向,而第四年学生将可选择去法国其他机构或国外的兄弟学校如斯坦福、麻省理工、牛津、帝国理工等学校学习。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图书馆

法国的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工程师学校更是如此。巴黎综合理工里不仅有很多尖端实验室,还有各种设施完备的工作室供学生平时动手完成作品,而且学生均有机会去名企实习。

你所喜欢的运动都在这里

专业课程之外,学校还提供丰富的人文社科类课程,要求每个学生都要掌握至少两门外语,每周还要上6 个小时体育课。这样的学习,化解了不少“理工”的枯燥。

总统和精英的摇篮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两百多年的精英教育为法国培养出了三位总统,五位部长,其毕业生垄断了半数以上的法国主要企业总裁的位置,如空客、法航、雷诺、LV 等,进入巴黎综合理工几乎就是前途的保证。

不做精英,做厨子

然而,并非人人都想做科学家、工程师……如果我们只是想做个厨师、园丁,亦或服务员呢?来法国依旧可以圆梦。

法国西南海岸的比亚里茨市的旅游酒店学校

比亚里茨是法国西南海岸一座别具风情的旅游小镇,历史上多位贵族名人曾流连于此。至今,它都是名人钟爱的度假胜地,“时尚界教父”卡尔拉格斐就定居在这里。

比亚里茨拥有欧洲最大最适宜的海滩,是欧洲的冲浪中心,也是法国高尔夫球的发源地。

我们知道法国人会生活,法餐是精致、优雅、品位的代名词,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法式甜品在全球的地位更是不可撼动。

法式甜点

法国人最爱的甜点之一——马卡龙

与国内人们把职业学校看作是“考不上大学”退而求其次的出路不同,法国人的选择往往出自内心的热爱,而社会和家庭也不会对职业教育和服务行业抱有见。

在国内,很多人迫于社会价值观和父母的压力进入大学学习金融、计算机、法律等热门专业,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

而在法国,很大程度上你有做自己喜欢的事的自由。你有机会上精英大学,也可以申请公立大学,国际学生与本国学生一样享受免学费待遇。

当然,你也可以只去职业学校学门手艺。你可以初中毕业后就进入职业学校,或者也许你大学毕业后才萌生了学门手艺的想法,没问题,你依旧可以再就读职业学校。

在这里,你的求学道路可以自由切换,选择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

文/ 王跃 编辑/ 孙亚平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1/n462064666.shtml report 9977 从独特的精英培养到多样化高水准的职业教育,再加上低廉的费用,法国绝对是个可以圆梦的地方。圆梦的地方↓↓↓NONONO!应该是这样的法国特有的大学校制度拿破仑尊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