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什么让我学会了放下?|人物:林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7月关键词·自由·人物专题

  *这是我们的第110篇人物采访*

  

  前言

  “瑜伽不只是一个小时的体位练习,也不只是打坐冥想,更不只是某个特定时间的修炼,瑜伽是一天24小时的体验,一年365天的感受和体会,瑜伽是一年四季的生活”,当很多人对瑜伽还停留在最浅层的意识阶段时,林敏在她的《生活瑜伽》一书中对瑜伽进行了非常深入地阐释。她的自由,来自从瑜伽中学会的放下,放下是获得自由的前提和大智慧。

  

  专访林敏瑜伽导师

  正文

  BODY

  ﹀

  ﹀

  ﹀

  学会断舍离,你的内心会变得更充实

  

  瑜伽原本的含义,是连接,是身心合一,但在现实社会中,我们的身和心往往是分居“两地”的,这时,就需要通过瑜伽的练习,达到身心双修,而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则是呼吸,呼吸就像是一座桥梁,连接身体的同时也连接着精神,“在瑜珈的练习中,呼吸有吸气、呼气和屏气。其中让你放下的那一个层面就是呼气,呼气代表着放下,也代表着释放”。

  很多人认为瑜伽只是一个简单的体位练习或打坐冥想,但林敏却说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人生导师,瑜伽可以让人学会放下,从而获得新知。“要练习瑜珈,首先要把其他事情先放下,要学会舍取,要知道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瑜珈让你的思想不仅局限于动作中,还扩展至你的生活里,现在很多人都会有种‘我都想要’的观点,却很少有在努力去争取得到一样东西之前,懂得先放下其他”。

  当你拎着一些东西去得到另外一些东西时,你会发现不仅不能享受所得的,还会觉得特别沉重,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没有能力去承受太多生命之重,“房子最重要的是空间,可是大部分人认为房子最重要的是装饰,所以就不断地往房子里放东西,越来越多的装饰,装到最后这个房子已经成了一个仓库,没有了空间”,林敏说瑜伽解决的问题就是让人知道原本最需要的是什么,让人学会怎样才能真的放下,“瑜珈里有一个观点即‘少就是多’,当你对物质的欲望减少时,当你学会断舍离之后,你会发现你内心变得更加丰富充实”。

  活在当下 你要先知道什么是“当下”

  在瑜珈理论中有一句话叫“活在当下”。也就是不去追忆过去的荣耀,也不悔恨过去的过错,更不去盲目的憧憬未来,而是脚踏实地,好好把握珍惜今天,活在当下。

  “但如果说要活在当下,你就应该先知道什么是当下。‘当下’是现世,是人,是你知道现在什么对你最重要,就好比说现在是酷热难耐的夏季,我需要的是凉快的衣服,可你却给我一件很昂贵的棉袄,不论它有多贵,有多好,它都不是我需要的,我知道当下该穿的衣服不是它,但大部分的人还是想要,宁愿穿着这个极贵的棉袄,热死自己也忍着,因为他们不懂得活在当下”。

  瑜珈哲学是关于生活的哲学,它是各方面的,包括我们对于人的研究,不活在当下的人,就会负重更多。而活在当下,同样适用于人的感情,很多时候我们揪着过去不放,揪着一个人不放,看不到现在,就会特别痛苦。“痛苦分两种,一种是得不到的苦,另一种是离不了的苦,得不到的苦来源于现实未满足于你的欲望幻想,离不了的苦则是你活在过往,过分依恋过往,但当你认清现状,知道自己当下所需,你就会变得更轻松,你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大”。

  

  

  

  *调理身体的同时整理

  别把你的情绪寄托在其他人身上

  我们想要获得快乐,却不知道怎样才能快乐,每个人都在向外找答案,其实他们不知道答案就在自己心里:学会放下,找到自己,你就快乐。“很多人都有两样放不下的东西,一个是对物质的追求,另一个对情感的依赖,尤其是女人这样的情感‘动物’,她们把自己依托在另外的物质和另外的一个男人身上,这样永远找不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都太在乎外界的眼光,别人说好,你就开心,别人说不好,你就感到抑郁,你把所有的情绪都寄托在其他人身上,你不知道别人不是你。

  “当你的年龄越大,你就越明白,平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练瑜珈的时候,你会明白连控制自己的动作,控制自己的呼吸都那么难,你怎么可能去控制别人,没有这种烦扰,就不会患得患失,内心就会很平静,而在这种平静中,你才能找回自己,身体活跃像蜜蜂一样,每天忙忙碌碌,内心平静如止水,这是瑜伽教会我的”。

  你因为什么而喜乐?有的人会说因为有车,有房,也有钱。但如果从这里面拿走你一样或者两样,你会怎么样?你的世界会坍塌。“外在的东西就像根救命稻草,你越认为它重要,你就越不放,但如果你学会把外面的东西放下,往内去探索自己的话,你会发现内心强大而平静,才会获得真知的喜乐”。

  

  

  *内心强大而平静,才会获得真知的喜乐

  语录

  瑜伽可以让人学会放下,从而获得新知。

  人是身心合一的,是一个整体,如果心累了,就锻炼身体,如果身体累了,让心放松,休息养心。

  很多事情让你苦恼,是因为你放不下,其实你最好的情绪和最好的状态就是忽视它。

  很多痛苦不是外界给你的,而是来自于你的心里。

  只有这一辈子是你以人的姿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所以你要以一种珍惜的态度活着。

  当你知道为什么放下,你就能看到放下的结果,放下让我变得轻松,身体轻松了,心里也轻松了。

  痛苦分两种,一种是得不到的苦,另一种是离不了的苦。

  不去追忆过去的荣耀,也不悔恨过去的过错,更不去盲目的憧憬未来,而是脚踏实地,好好把握珍惜今天,活在当下。

  专题回顾

  积极进取,忠于自我——法国·不做律师做馅饼的巴黎女人

  女人,请野蛮生长——中国·女子车队掌门人

  唯心所向,一念花开——法国·插画艺术家

  活在当下,你要先知道什么是“当下”——中国·瑜伽导师

  如果有需要联系林敏,可以留言联系我们哦

  ——7月人物专题合作媒体——

  千层志 (ID:qianceng1000) 法国原创中文在线杂志,专注于发现和分享法国的匠人匠心。

  专访回顾点击头像链接 | 更多内容回复后台“你我专访”

  余进

  麦肯锡合伙人

  

  麦肯锡合伙人余进,优雅背后那些不动声色的努力

  May

  独立书店人

  

  《就这样,我开了一家小小的小书店》

  NINI

  i融尚私塾创始人

  

  《挣脱标签,人才可能快乐!那些在常青藤学校学不到的》

fashion.sohu.com true -你我辣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3/n462325824.shtml report 7614 7月关键词·自由·人物专题*这是我们的第110篇人物采访*前言“瑜伽不只是一个小时的体位练习,也不只是打坐冥想,更不只是某个特定时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