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身处时尚金字塔尖,说女人要会买大气的珠宝

上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穿PRADA的女王》上映十年来,但凡影视剧里出现在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的女性角色,她们的形象基本都为如下标配:

  造型上,时髦前卫,以“博人眼球”为己任;

  工作上,严肃老辣,说一不二,吹毛求疵,甚至尖酸刻薄;

  生活中,同样有着让人望而却步的高冷和与众不同的小怪癖。

  站在时尚金字塔尖上的女性真的都是这样吗?

  本期【100个有品位的人】嘉宾、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刘玉英Irene Lau或将带给我们另一种答案。

  Dolce&Gabbana香蕉叶印花真丝连衣裙飘逸明媚,GIANVITO ROSSI纯白基本款尖头高跟鞋让原本就高挑的身姿愈加挺拔,清爽利落的短发搭配精致得体的淡妆,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扑闪出满满的精气神……当这样的Irene Lau出现在我眼前时,内心只有一个感受——服!

  在连卡佛这家全球著名精品百货28年的工作经历以及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的身份让Irene对自己的形象有着极高的要求,“每天出门前,我都会问自己:今天得不得体?只有得体了我才会出门。因为做的是时尚行业,只有当我穿戴整齐得体,大家都觉得我美美的,我才会自信地去向客人展示最新颖的时尚潮流。”

  多年来,Irene习惯在头一天搭配好第二天要穿戴的服装鞋包。出门前,她会用半个小时吹头发、换衣服、化淡妆。上班时,她喜欢穿裙子配高跟鞋,休假时,她更偏爱短裤、牛仔裤这样的休闲风。

  在连卡佛工作的28年让Irene能便利地在第一时间接触各大品牌最新的款式,这份近水楼台的工作让她对潮流有着敏锐的捕捉力,“在我眼里,时尚首先就要紧追潮流,每一季的流行款,我都希望有一到两件可以穿在我身上。”说起今夏最想尝试的流行款,Irene最心仪的是运动风、印花长裙、百褶裙和织带元素。

  但她绝非盲目追随潮流,她更在意的是个人风格,“如果没有个人风格,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只是简单地把潮流新款硬套在自己身上,这样穿出来的效果一点都不美。

  谈到找准个人风格的方法,Irene的经验是一定要多试穿,“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模特儿,去试穿各种不同的风格的衣服,然后评估每一件穿得好不好看,几十年下来我就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哪些衣服能帮我扬长避短。”

  扮嫩、减龄不是Irene追求的穿衣效果,她要的是跟每个年龄层相匹配的适合,现阶段,她最爱穿亮色,“鲜艳一点的颜色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很多。”一个有趣的“内幕”是,每种颜色的Valentino的爆款铆钉鞋她基本都集齐了!谈及如此“任性”的原因,Irene笑说:“我本来就喜欢丰富多彩的颜色,然后当鞋子颜色足够多,我上班就变简单了,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能挑出适合的鞋子来搭配。”

  舒适也是她非常看重的地方,对于很多人热衷追捧的“明星同款”,她就有自己的保留意见:“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明星穿某些衣服拍照时,身体是不能动的,拍完照后得马上换掉。但日常生活中,我们穿的衣服是要用来上班和生活的,所以舒不舒适相当重要。”

  如果说得体的穿衣打扮是Irene用来获得外界认可的方式,那么对于珠宝的喜爱则是她追寻自我认同的渠道。

  近距离打量采访那天Irene的腕间“风景”——右手腕上是Rolex迪通拿玫瑰金腕表,贵气又大气,搭配充满个性和自信的Cartier“Juste un Clou系列”18K玫瑰金钻石手镯,左手腕上的玉手镯则跟她当天选择的绿色香蕉叶印花连衣裙相得益彰。这画面恰如其分地反映了Irene的时尚理念:“我每天都会根据衣服搭配适当的珠宝、腕表,你把它们买回来就一定要享受佩戴它们的过程。

  Irene对珠宝的热爱源于母亲对她的教育,“我刚开始出来工作时,我妈妈就跟我说:小女孩不要乱买东西,要买就买珠宝,可以保值的。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留意珠宝了,慢慢越来越喜欢、越买越多。”

  Irene买的第一件珠宝是工作没多久后自己攒钱买的一个20分的钻石戒指,“很小,但因为是自己赚钱买的,我仍然记得戴上去时内心有多么高兴。到现在,我还一直保存着这个戒指。”

  30年后,Irene把妈妈当年教给自己的这句话当成人生经验传递给她年轻的同事们:“我常跟我的同事们说:不要乱买东西,要买就买些大气的珠宝、钻石,可以从很小的买起,20分、30分、40分、一克拉……慢慢换。这一路你会发现,自己赚钱买喜欢的东西,这是自己给自己的鼓励和动力。

  对于珠宝,Irene坦言什么都喜欢,但现阶段最喜欢的种类是玉,“我觉得玉跟中国人很配,尤其在我现在这个年龄段。我还建议公司,在挑选服装款式时,可以思考如何把流行的时尚元素跟玉的永恒之美融合起来。”

  虽为成功的职业女性,但Irene绝非传说中的那种只有工作、没有生活、冰冷不可接近的“女魔头”,她的家庭非常幸福,她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又极有规律。

  她会像装扮自己那样去装扮家,“我也很喜欢潮流的家饰,出了新的家居用品,我会马上买了摆在家里。”

  她喜欢做饭,不忙时,她会亲自去菜场买菜,回来享受给家人做饭、看着孩子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全部吃光光的幸福。来上海工作这两年,她还学会了不少上海菜,“上海面、馄饨、雪里蕻炒肉末这些简单的上海菜我都不是问题。”

  她的生活也非常健康规律,每天早晨固定喝一杯酸奶、吃一根香蕉,午餐和晚餐会吃大量蔬菜和各种类型的水果,很少吃肉,偶尔吃一些鸡肉和牛肉补充营养,每天喝大量的水,晚上7点钟后不再进食,即便碰到晚宴需要应酬,她也会极力控制——这是Irene从年轻到现在的饮食习惯。

  每周她会做一到两次运动,以慢跑为主,夏天每礼拜会游一到两次泳。

  两年前,在香港连卡佛工作了20多年的Irene来到上海,征战大陆市场。在上海这两年,她的生活有了两个新变化:

  刚来上海时,因为认识的朋友不多,希望回到家后能找点事做,于是Irene重新捡起小时候拿过的画笔。

  刚开始画画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但画久了她发现,画画是平衡工作与生活的一个好方法,“工作中的我性子很急,思考问题、做事情都很快,但画画是件很慢的事,这是一个很好的平衡,所以现在一碰到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去画画。”

  另一个就是学会了说普通话,而她学普通话的途径很有趣——看国产电视剧,“刚开始看的时候,需要看字幕才懂,慢慢慢慢就不用看字幕了。等到我听得非常懂的时候,我就开始讲。”然后就是越讲越好,到现在,她已经可以用普通话接受媒体采访。

  初见Irene,首先会被她端庄、大气的外貌吸引,聊久后你会发现,她更大的魅力源于她无时不在的笑容。

  采访那天,她要连续接受数家媒体采访,中间还要不断抽空去见客人,我们采访时已是下午四点,她还没来得及吃午饭。但这完全不影响她的精气神,不管是采访中还是采访外,她始终保持笑容,每说两三句话就会发出爽朗的笑声,这笑声发自心底,传达出内心饱满的热情和能量,让人完全感受不到她这一天的辛苦。

  Irene说,她喜欢笑也是工作带给她的影响,“没有哪个客人会喜欢看到一个没有笑容的服务员,所以我首先要求自己能永远保持笑容,然后才能去要求我的员工。”

  跟她采访也非常舒服,没太多顾忌,包括女性最忌讳的年龄问题,跟她聊起来也是毫无压力,“我从不隐瞒自己的年龄,我一直告诉大家,我五十多岁了,有两个孙儿了。”

  她的坦承源于她对美的态度,因为在她的人生观里,从不觉得“美”跟年龄有什么关系,“我觉得‘美’跟年龄无关,只要你有笑容、你整齐得体,你就是美的。

  先把衣橱分成两个部分:一大部分放经典基本款,一小部分放流行款。

  说到经典基本款,夏天的时候,黑色连衣裙、黑色半裙,还有各种长度的裤子——七分裤、九分裤、阔腿裤……这些经久不衰的款式你一定要有。

  秋天的时候,风衣必须要有。

  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备齐各种颜色的大衣,驼色、黑色、灰色、红色……各种颜色的大衣最好都来一件,才好搭配各种不同颜色的下装和鞋子。

  鞋子方面,除了平常穿的平底鞋,女孩子一定还要有尖头高跟鞋,先把黑的、白的、金的、银的这四种颜色的尖头高跟鞋买齐了,这样基本就能搭配各种颜色的衣服。其他颜色的高跟鞋你再慢慢往里加。

  还有一个经典单品我一定推荐大家放进衣橱,那就是丝巾,并不一定非得买大牌,只要颜色、图案好看就OK。当你秋冬穿一身黑或一身藏青色,脖子上搭配一条亮色的丝巾,就会瞬间点睛又提气。

  相比还在问品牌借样品走红毯的明星、正在辛苦攒钱买明星同款的你我,Irene这样站在时尚圈金字塔尖上的成功女性已经对时尚、对自我有了相当深入的认识,他们对时尚产品的选择更加挑剔,呈现出来的状态也更加自信、大气。可以说,“奢华”确实是Irene这类塔尖人群身上的一个标签。

  但这绝非唯一的标签。

  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无疑是时尚圈最重要的任务,因为这个职业的要求,她还随时随刻彰显出一种由这份职业带出来的自律感。比如,Irene会时刻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拥有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永远保持学习新技能的热情,积极探索新鲜事物。

  这些因职业带来的自律,让她多年一直保持满满的活力,能承受得住巨大的工作压力,进而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时尚又大气的美。

  这种良好的循环最让我们羡慕、尊敬。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3/n462338780.shtml report 7469 《穿PRADA的女王》上映十年来,但凡影视剧里出现在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的女性角色,她们的形象基本都为如下标配:造型上,时髦前卫,以“博人眼球”为己任;工作上,严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05:4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