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SICS亚瑟士推出DynaFlyte新品轻量缓冲跑步鞋

时尚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个夏 天,ASICS亚瑟士推出新款轻量缓冲跑步鞋DynaFlyte。提起ASICS亚瑟士的跑步鞋,不得不提到它的GEL缓震技术。就是跑步鞋后跟那块类似 果冻的缓震胶。不过,因为材质的原因,GEL缓震一流,却难以满足跑步鞋轻量化的要求。于是,亚瑟士研发了一项新技术,号称“比标准的EVA材料轻 55%,同时缓冲性能增加76%”的中底技术——FlyteFoam,并完全应用于DynaFlyte上,因此DynaFlyte跑步鞋单只鞋重仅270 克。

  l 外形

  DynaFlyte不再是亚瑟士的经典跑步鞋设计,这种改变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在ASICS亚瑟士的官网上,DynaFlyte一共有四种配色,均是深色鞋面搭配亮色鞋底。深色鞋面能耐脏,亮色鞋底抓眼球,撞色的搭配则显得时尚有活力。

  

  另外,DynaFlyte鞋身呈现着明显的流线型,中后掌与前掌之间没有明显的翘起设计。不得不说,ASICS亚瑟士的确是在用心做一款“实用也好看”的跑步鞋。

  l 鞋底

  DynaFlyte中底的厚度是常规的20mm,前后掌的高差有12mm,这样的“跟尖差”,能有效地保护跑者的腿部肌肉和膝盖。

  

  除了FlyteFoam,ASICS亚瑟士还在DynaFlyte的鞋底内部暗藏了GEL缓震胶,在中前掌的外侧使用了SOLYTE材料(比标准EVA轻50%左右)。

  因此,其实DynaFlyte的鞋底是在FlyteFoam、GEL、SOLYTE三种材料的共同作用下,在保证缓震性能的同时,大大做到了轻量化。

  同时,ASICS亚瑟士也保留了I.G.S动态引导系统,位于中底底部中央的沟壑能够完美的解决因为足弓支撑设计而造成的前后掌过渡断层的问题,让整个跑步过程的过渡更加流畅。

  在与地面接触的部分,DynaFlyte使用了两种耐磨橡胶,外圈橙色部分为AHAR+橡胶,耐磨性能强劲。内圈的绿色部分则是弹性和缓冲性能更好的橡胶材料。

  l 缓震性

  FlyteFoam将是亚瑟士未来主推的缓震系中底材料之一,缓震性能很值得期待。

  在实际的路跑测试中,无论是短距离还是长距离,是快跑还是慢跑,脚感都十分软。在10KM路跑的后半程,这种缓震带来的好处就越发明显,宣传中提到的“降低跑者能量损耗,提高奔跑速率,延长奔跑距离”的效果,能很明显地感觉到。

  

  当然,个别大体重的跑者刚开始可能会对DynaFlyte软绵绵的脚感不适应,不过只要你不是过分偏向脚后跟先着地的跑姿,FlyteFoam提供的回弹反馈,能很好地抵消“脚感偏软”的疑虑。

  l 耐磨性

  在累积将近50KM的路跑测试以后,DynaFlyte的鞋底磨损主要表现是防滑齿纹的磨损,由于个人跑姿关系,脚后跟外侧的磨损最明显,其次是前掌部分。

  

  AHAR+橡胶的厚度在3.5mm左右,个人估计一双DynaFlyte能支持400KM—500KM左右的总跑量。这已经是跑鞋中比较优秀的水平了。

  l 防滑性

  DynaFlyte的大底橡胶采用的是常见的模仿脚部受力点的块状分布设计,在每一个小块上再使用方块凸点矩阵来增加防滑抓地力。实测下来DynaFlyte在常见的柏油马路、塑胶跑道、跑步机上的防滑效果都比较好,甚至在存水的路面,也没有出现打滑的情况。

  l 舒适性

  DynaFlyte的脚感偏软,算是那种平时压马路都可以感受到的级别。而在跑步过程中,良好的回弹反馈,以及合适的足弓设计,能让前后脚掌的过度有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在抬脚和落脚的过程中,丝毫没有阻滞感。

  

  相比鞋面面料的贴合性,轻量化可能更值得一提。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的确带来“如飞”的错觉,而在长跑的后半程,也不会感觉脚上绑了铅块的费力感。

  因为没有过去常见的网眼设计,DynaFlyte的透气性至少看起来是令人担忧的。然而,在实际测试中,在最长的一次近15KM的测试中,也没有出现闷热的感觉。

  ASICS亚瑟士新款跑步鞋DynaFlyte比以往任何亚瑟士缓震跑步鞋都要轻,DynaFlyte的缓震回弹反馈明晰,丝毫没有累赘感。在不逊于GEL跑步鞋的缓震性能同时,做到脚感明显的轻量化,可以激发奔跑潜力。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中国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3/n462409732.shtml report 3761 这个夏天,ASICS亚瑟士推出新款轻量缓冲跑步鞋DynaFlyte。提起ASICS亚瑟士的跑步鞋,不得不提到它的GEL缓震技术。就是跑步鞋后跟那块类似果冻的缓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