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见到它们,不算过夏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在夏季的代表性动物中知了排第二,没有其它的敢说是第一。知了又叫“蝉”,是一种吉祥的昆虫,可以向天求福报,也是诗人抒发情感的载体。蝉是中国特有的文化,余音绕梁的鸣叫声中除了悦耳动听外还夹杂着几分寓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的典故,包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

  蜻蜓是昆虫中最出色的「飞行家」,不止有高超的飞行技巧,当它停歇在荷叶、荷花上时,那种静态的美,也是其他昆虫难以比拟的。“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就是最好的描绘。

  夏天也是苍蝇、蚊子、臭虫经常出没的季节。这儿钻,那儿叮,那儿叮,这儿钻,飞来飞去传疾病。旷日持久的人蚊之战正式上演,从DDT杀虫剂、电蚊香到防蚊液、捕蚊灯,各式各样的武器齐上阵,誓与蚊虫说再见!

  夏天的夜晚,我们常见到蝙蝠在空中飞舞,壁虎爬在高高的墙壁上。它们都有很强的本领,壁虎的尾巴断了可以重新长出来,蝙蝠靠体内的超声波辨别方向,都是捕捉蚊蝇的高手,是人们的好战友。

  

  “肚大脑袋小,身上穿绿袄,胸前有对刀,捉虫本领高。” 它就是夏日里我们常常在绿茵茵的草坪或繁茂的禾苗上见到的身穿绿袍,手持大刀的捕虫高手 —— 螳螂。

  蜗牛喜欢阴湿温暖的环境,一到高温干旱的夏季,它就躲在背上的大房子里避暑——夏眠。这时,蜗牛就分泌一种粘液,把壳口封闭起来,以抵御烈日炎炎的酷暑。

  这个夏天,你见到它们了吗?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4/n462567542.shtml report 5994 如果在夏季的代表性动物中知了排第二,没有其它的敢说是第一。知了又叫“蝉”,是一种吉祥的昆虫,可以向天求福报,也是诗人抒发情感的载体。蝉是中国特有的文化,余音绕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