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了这些队服,再危险也要去里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创稿件,严禁转债)

  小时候跟大人看奥运会开幕式,广场舞完,就走开了。

  今年看回放,运动员入场竟看得津津有味~~

  为啥?这完全是一场不用超模、不论大牌的时装秀~~

  2016流行色、度假风、约会装、热门款,凡人都能穿:

  

  与T台上的设计不同,奥运会出场服是给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穿的,当中不乏线条特好的身材,但大部分是比较健壮、比较普通的身材,还有高矮参差,要在标准不一的身材都穿得好看,还要突出国家特点,也是比校服还难办的差事了~~

  

  好想有一件的出场服

  白岩松解说:“嫉妒衣服很漂亮的国家,有些国家就冲他们的服装,就该给他们颁块奥运金牌了~~”潮痴想说,只要有些队服,如果当成衣卖,估计都能成爆款了!!就像下面这些,就算不买,估计很快就有TB同款了:

  匈牙利:一穿就瘦的条纹百褶裙

  

  身为条纹控,匈牙利代表团入场,能不眼前一亮?清爽明快的橘白条纹,百褶细节的裙摆,更增灵动指数。即使是连衣裙,也有两种款式,对于肩臂不壮的,就是带袖款,通过粗细变化平添时尚感;手臂粗壮的,就用拼接撞色,巧妙地避开了扩张色条纹显横的问题。加条橘红色细皮带强调腰线,脚上是大众款的棕色麻绳坡跟鞋,拉升腿部线条又好走。

  

  如果你留心的话,还发现她们是统一备着橘红色背带、海军蓝色的包包,跟代表团的男装有呼应了,有没有~~这不就是约会逛街时的省心标配吗? 这套出场服,本来就是朝着情侣装方向设计哒~~最早的效果图是长这样的:

  

  想当年,匈牙利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时,还穿成了史上最糟糕之列,才两届就走到了最佳,怎么会?

  

  潮痴想说,没竞争就没进步!为了这次出场服,匈牙利奥组会找了11家时装机构比稿,最后选出了这家本土品牌Use Unused。

  

  这个牌子在2004年由三名年轻设计师创立,目前上过柏林时装周,主要出现在一些买手店,走的风格就是清爽自然又有廓形感,通勤休闲两不误。

  

  波兰:凌波仙子的百褶长裙

  

  当波兰姑娘们走过,眼前就像莫奈的《睡莲》动起来一样,简直迷醉了~~及踝长裙,也算是我们遮粗腿的利器了,但又怕太拖沓,显笨重。波兰代表团这件裙子,却用上了百褶设计增加了竖向拉伸感,特别显高瘦,配合上扎染色调,层次感无限回旋,就没有了披窗帘的感觉了。

  

  这么迷幻的长裙,当然得配简单的纯白色了,七分袖白色小外套、白色小背心,加上银色平底凉鞋,这套藏肉显瘦的搭配,真的可以有!!

  塞尔维亚:波普条纹的及踝长裙

  

  跟波兰姑娘的搭配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又多了塞尔维亚人的热情豪爽!这里,及踝长裙的拖沓感,通过放射形斜条纹来化解,走起来,就像随时飞扬起来一样,显高瘦又有设计感。

  

  七分袖的小外套呼应条纹中的深蓝色,红色平跟鞋呼应条纹中的红色,整套有张有弛,又不显色多凌乱。

  阿根廷:制服变潮装

  海军蓝西装外套,应该是这届奥运会出场服中最常见的款式,阿根廷也不例外,但细看又很例外!将白色裙子改成今年流行的围裹样式,配着小白鞋,是不是变得年轻活泼起来。

  

  将蓝色作为点缀,细长款的条纹丝巾,鞋子上的蓝色鞋带,有呼应有态度,从制服到潮装,有时就是一些小细节的改变而已。作为要穿通勤装、工作服的痴迷,这个有没有启发呢 ?

  

  

  丹麦:玩完街拍去上班

  红色连衣裙加小白鞋,这组合就是毫不费力地吸引街拍摄影师。但套上这件皇家蓝西装外套,又能骗过严苛人事部的目光~~感觉是街拍达人和丹麦王妃的风格混搭。

  

  紧跟2016潮流的出场服

  静谧蓝

  今天最流行的静谧蓝,在入场式也出现了若干回~~博兹瓦纳穿上,那是恰好是国旗的颜色,

  

  但黑山共和国的队服设计师,潮痴认为是彻底中了流行色的毒~~不过这色,做成百褶短裙或裤子,都好好看哦~~

  

  有人说,这蓝很法国~~魔法奥运会进场的法国姑娘们

  没错,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法国还真这么穿过!

  

  法国队今年有设么搞作?请了Lacoste设计,长外套配九分裤,有点小傲娇,喜欢长外套上的白色饰边,有点点法国古装的廓形。

  

  热带印花+草帽

  很多时候,各国的出场服会应景地加入东道主国的元素。既然来到了巴西,大家都是奔着度假来的,热带印花、草帽这些度假风元素当然要耍起了。像开曼群岛这套,棕榈叶直筒裙+系带草编鞋,走完就直接去海边啦~~

  

  当然,还有东道主自己,强烈地示范了热带印花与海军蓝外套的全新组合~~

  

  说到东道主国的元素,北京奥运会那年,新西兰穿成了中餐馆服务生

  

  西班牙向中国队看齐、

  

  国裹上了汉服腰带,想想也是醉了~~

  

  条纹

  前文一直有各种条纹出现,这里还有更多~~像美国队的入场服,

  

  这很美国,也很Ralph Lauren:红白蓝粗条纹、红白蓝腰带、红白蓝船鞋~~

  

  潮痴更喜欢准备在闭幕式穿的这套条纹

  

  制服控

  如果你觉得美国队服像校服,那是你还没看到下面这张:

  

  一群澳大利亚的“常春藤大龄学子”,西装是绿白细条纹、领带是黄绿条纹,还有百慕大白裤,潮痴不评论了~~

  

  潮痴都快听到歌声了~~

  

  女生款比较像空姐!

  

  如此有“人文气质”的队服,内里也有乾坤,衬里布料印上了澳大利亚所有奥运会金牌得主的名字,这攻心的大招!!

  

  俄罗斯在校服风格上走得更远了,不止镶边,还将领带换成蝴蝶结。不过女生版配条纹衫、百褶裙,还是可以参考的。

  

  香港代表队这套,怎么看怎么像酒店部长。穿成门童的霍启刚,不要错过哦~~

  

  货不对板的出场服

  奥运会出场服,早就成了品牌们宣传的新门道,运动员们看到那些名设计师笔下的队服,估计也是够期待的吧。但,没上过TB,你怎知道有种衣服叫买家秀+卖家秀的差别呢? 像意大利代表团请的是阿玛尼老爷子来设计,之前公布的队服长这样,

  

  结果出场服更黑,剩下齐刷刷的红鞋子来吸引镜头,就是秀场也不至于这么沉闷吧。

  

  英国代表团之前公布了Stella McCartney设计的运动服,这么明快缤纷的颜色,保持着她给adidas设计的水平。

  

  可出场时跟意大利同一命运,沉闷衣服加红鞋子~~

  

  幸亏,背影还算一道风景~~

  一路丑来的加拿大,

  

  今年想着请DSquared2设计来搬回一城,效果图上面的街头风,着实年轻够潮!

  

  但设计师似乎忘了普通人哪有这么柳条身? 前面看成了一个个打白条的红包~~

  

  后面看,枫叶遍地,的确,这很加拿大!!!

  

  最货不对板的,应该是古巴了!!之前公布请Christian Louboutin来设计出场服,没想到,这高跟鞋的红也有活力的一面。女运动员应该很期待这双大师设计的凉鞋吧~~

  

  结果,出场成了这样~~找不到女运动员的身影?估计没Christian Louboutin鞋穿,不肯出场了!!

  

  

  其实,奥运会除了金牌,还有很多,用不同角度来欣赏,几个小时坐下来依然兴致盎然,学到很多,也笑了一番,这样不是更有趣吗?中国队出场,不就提醒了潮痴,番茄炒蛋加点葱花更香吗?

  

  

  原创稿件,欢迎分享朋友圈,

  拒绝“复制粘贴”的转载。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 或 chat_chic 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潮痴chatchic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7/n463010502.shtml report 13639 (原创稿件,严禁转债)小时候跟大人看奥运会开幕式,广场舞完,就走开了。今年看回放,运动员入场竟看得津津有味~~为啥?这完全是一场不用超模、不论大牌的时装秀~~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