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摆什么摆!不知道故事性才是婚纱照拍摄王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很多很多时候,听到那些拍过婚照朋友的抱怨:单一的室内室外模式,枯燥僵硬的摆拍,假笑得发僵的脸,甚至远距离、高价位也显得很low的旅拍……

  其实啊,那是因为大部分新人都没有get到让婚纱照真正变得闪光的点——故事性。没错,故事性才是婚纱照拍摄王道,即便你们是在同样的室内、同一片海边,只要你能拍出故事,就可以演绎别人演绎不出的幸福&浪漫

  所以,故事性的key点必须要搞清!!

  用光表现爱情的故事性

  选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黄昏的夕阳中、夜晚的灯光里拍摄,婚照就会自带故事脚本,而这都是因为光线的美腻。

  

  对光线的运用和对人物神韵的刻画,能够从整体上、在第一视觉的情况下塑造画面的柔和氛围与新人情绪。在一般情况下,摄影师多采用灯光,强调人物脸部的角度及对人物轮廓的勾勒,打造人物造型的立体感与画面的空间感,令这种唯美的爱情表达得更有故事感。

  

  加入一些别致的小道具

  如果觉得结婚照太单调,pose摆的又太僵硬,那在拍摄时加入一些别致小道具,绝对能让拍摄过程与画面都显得轻松自然。

  

  比如,加些花朵、烟花、蜡烛、气球等,都能营造出愉快的氛围,而且丰富的道具还使新人不会对可拍摄的内容感到匮乏,甚至带来新的灵感,也许这就是创意发生的偶然性吧。

  

  婚纱照的场景设计

  选择拍摄场景的前提是,你要了解自己想拍摄的内容,不论是胡同、咖啡店、大街上、城堡还是海边,这都要根据你想表达的内容而定。在选定场景后再简单地对ta进行布置,可以为拍出的画面增色不少哟。

  

  当然,在布置场景时我们提倡丰富性,但也忌讳把画面变得杂乱不堪,纯粹的色彩组合才会让画面显得更加干净透彻。

  

  每一个真情流露的时刻

  在做了以上的精心准备后,你的拍摄看起来已经有了很好的框架,但是怎样为这样的框架注入灵魂?那就需要充沛自然的感情了,也只有如此的真情流露才能让幸福蔓延开来……

  

  每一个真情流露的神圣时刻都最珍贵,喜怒哀乐,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表达。无论是幸福的新娘扑到新郎怀中的一瞬,还是新娘放肆大笑举杯畅饮,或是闹别扭时两人情感的细腻展露,都值得用一生铭刻……

  

  动静相宜诠释爱情

  到此为止,咱基本就能拍出有故事感的照片了。但如何让你的故事“活”起来,而不是死气沉沉呢?那就需要为静态的画面制造动态感啦,如此才能反映出无法描述的甜蜜气息。

  

  捕捉下一幕幕带律动的瞬间,比如下雨时不妨放慢快门,让雨水形成拉线效果,雨的动态与人物的静态美形成对比;记录下风吹动发丝与裙摆的浪漫一刻;新娘不经意的深情回眸;畅快放肆的幸福大笑……想必不用再多说什么,这份爱情已走进了你的心底。

  

  创意永远不可或缺

  我们对“白裙下的新娘和黑裤中的新郎”的取景设计已经司空见惯,而一幅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才会让人津津乐道!不多说,上图!!

  

  

  怎么样,感动实用又有趣?

  对你更实用的来了!

  想知道如何挑选最适合你的婚礼摄影师?

  答案就在下方 阅读原文哦!

  ↓↓↓

  https://zone.hunli.baihe.com/wiki-view-882.html?utm_source=mc901_sw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9/n463350359.shtml report 5404 很多很多时候,听到那些拍过婚照朋友的抱怨:单一的室内室外模式,枯燥僵硬的摆拍,假笑得发僵的脸,甚至远距离、高价位也显得很low的旅拍……其实啊,那是因为大部分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