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读者来稿】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读者来稿】我是那种扔在大街上绝对不会被注意的女生,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一直也从未觉得到你对我有什么不同。某次课间,四个人做对面聊天,你突然开玩笑说,喜欢咱们一个女生。然后我就八卦,还传纸条告诉你猜测的人。大概就是那个暑假在学校对面的花园处,我还继续开玩笑的问,到底是谁呀。你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说,你真的不知道是谁么?

  心跳慢了半拍,如果这时我还不知道真的是枉为十几岁情犊初开的女生。可是那时候假装,不知道,你也没再说什么。因为开学就高三了,不想耽误彼此的学业。

  高三还是如期而至,也是在这时候对你多了一点关注,但还是当普通同学的对待。有次你给我说,现在去操场聊聊吧,我受不了了。直觉告诉我,你不愿意我再继续装傻下去。

  曾经一直幻想,喜欢我的男生,会给我怎样的表白。我想象过种种却唯独没有猜到你的方式,操场一直走一直走,你说,问我一个问题,我只需要给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你问,“你喜欢我吗?我说,高考完之后再回答可以吗?你说不可以,现在,我犹豫了,我知道我喜欢,可是我害怕在这最重要的一年影响学习。

  我说,走一圈再告诉你,然后紧张的回答了,喜欢。那刻,你牵了我的手,高中校园的操场,我们第一次牵手。我偷偷的笑了,那晚的星星,是不是特别美?

  我总是告诉自己,我们做相互鼓励,促进学习的小情侣。我喜欢你给我讲数学地理时,绘声绘色的样子,喜欢我给你布置的英语单词你第二天早晨给我背诵时思考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记得,有次上自习,我们座位换到一起,你在桌子底下签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做高考数学试卷,我记得,当时做的是概率题。

  有次一起去外面转,坐在空旷的地方看日落,那时的我还是短发,你给我梳头发,把我的手放在你脸上。我说我现在想起一句歌词,你猜到了是,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时常会想起那时的宁静和跟你在一起的欢喜。学校前面的路,那片麦子,我们见证了它从小苗到金黄到收割的整个过程,到现在每次回家看着路边的小麦都会陷入沉思。

  有次跟咱们同学在一起打羽毛球,你在边上歇着,我走到你跟前看到你眼睛仿佛有点湿润。我说,此刻的你让我想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噙满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那时候的我们,还会交换彼此的日记,第二天,我看到你把整首诗写在了你的日记里。

  那时候你喜欢周杰伦,给我们唱的第一首歌,就是星晴,我也爱屋及乌的喜欢上了他的歌。那时候每到周末大家都会买明星的贴画,每次挑挑拣拣的时候看到周杰伦的贴画,就想买给你。

  毕业前写同学录,你说,你的理想是,去流浪,所以我给所有人在理想那一栏都写的是,想陪一个人去流浪。不知道怎么提到了乌苏里山,我们还说要去看。那次打饭,你和另外一个同学把你们的饭各分给我一半,咱们说,三年后看谁的头发最短,那个人给咱们买去巴黎的机票,以后要去巴黎。那天是儿童节,那是约定,可是现在都像是小孩之间的玩笑了。我知道,我以后肯定会去,虽然不一定是和你。

  高考前拍毕业照,我不知道怎么就哭了。那时候好希望你可以站我旁边,现在被定格的那张毕业照,你永远都不会在我旁边。离校的时候,你帮我搬宿舍的东西,一直没告诉你,回去的路上,我感慨了一路,哭了一路。

  我以为,我们可以成为学业爱情双丰收的情侣,不会俗气的因为高三谈恋爱就影响高考。可是,我还是太天真了。高考的你发挥很好,是咱们班分数考的最高的,我比二本线都低了十分。就是在知道分数后,我收拾了关于你的日记和你送我的东西,埋了起来。

  我补习的那一年,你在西安上大学,我在县城经历你永远不会懂得高四。你来看过我,其实现在想想,也不跟我怎么亲近。我才想起来,咱们一直其实都没有说过是彼此的男女朋友。有次十一,我问你来不来看我,你说可能会比较忙,然后另外一个朋友告诉我,你想去另外一个城市找一个同学玩,我是不是到现在都没有告诉过你?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给你打电话,什么都还没说,就哭了起来,只说我想你了。我想那时候的你,还是在乎我的吧,来看我了。我每天都会给你写一封信,每天折一只千纸鹤,我的思念,全部在千纸鹤和每一封信里。高四那一年,你一直是支撑我的所有信念,我所有所有的动力,都是为了高考完跟你上同一所大学。

  有次一起的室友开玩笑说,如果你以后不跟我在一起了,不喜欢我了,喜欢上其他女生怎么办。我都没回答,我说他不可能喜欢上其他女生。一年之后我才知道,其实你已经在其他人面前提过类似的意思,只有我不知道而已。就像当初。只有我自己以为咱俩的恋爱是悄悄地没有人知道,原来大家都知道。

  第二年的生日,我把信和千纸鹤送给了你,想象不到你看完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我又没有告诉你,你生日那晚我特别想你,但是又不想告诉你,我在你家门口站了好久好久,我甚至想冲上去抱你一下就走,可是我不敢。我就站在外面看着你窗户的灯亮着,好久好久,知道你爸妈回来你们一起进去关了门,我用沙子在你家门口写了生日快乐,才走了。

  高四那年的成绩,比我预期的好,我当时一心想跟你上同一所大学,一本志愿只填了你的学校。这世界太过讽刺,填完志愿的晚上,你舍友曲曲折折给我表达了你要跟我分手的事。你最后接过电话说,那就是你要说的。我只问了一句,为什么不再我填志愿之前而是填完的现在?

  那天晚上我一晚都没睡,把一直留着你的那本地理地图册剪成了碎末,我的心,比那些碎片更碎。我没有考上你的学校,如果报了自己一直喜欢的校,就可以读了。我也庆幸我没有被你的学校录取,不然那尴尬的几年,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因为报的是外语专业要去口试,是你接的我,我笑着给你开玩笑。你说害怕我接受不了一直不敢说,没想到我会是这个反应。那时候的我之所以可以无所谓,大概是因为我觉得我们不会这样结束吧。我还喜欢你,我放不下你。

  大学快开学的前几天,我给你发消息说,我想再给我们的爱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也愿意,9.1日之前给我打电话或者发消息,如果没有,我不会再打扰你。我就一直那样等着,你不知道八月最后一天我接到你的电话有多开心。

  我曾经问过你,喜欢我什么,你说,因为我让你觉得温暖。后来的我才知道,我们分开,大概是因为你想要冬日里阳光的温暖,而我却给你的是夏日里太阳的炙热。

  大学就那样平淡的像其他情侣一样好着,再下一次你提分手,是我亲手给你织了人生第一个围巾送给你的时候,你说你承受不起我的好,是在大雁塔你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一个人站在原地一直哭一直哭,旁边的奶奶告诉我,小姑娘一个人在外面不可以这样哭。我都忘了当时是怎么回到学校的。

  分手后的好久,我都没放下你,我总是想知道你的信息,想看你都经历了什么,甚至都要申请其他小号加你跟你聊天,好想就这样一直陪着你,哪怕以陌生人的身份。你说说话太熟悉,要视频,我都找的其他人让你放心不是我,你还唱歌了,以前,都没给我好好唱过。是你太聪明,还是我太笨,骗不过你。之间断断续续的联系,我都记不清了。

  前几天我还梦到你了,我一直会梦到你,只是越来越少。我想说,我从来从来都没恨过你,任何事,都没有。

  即使现在想想,其实你也没那么喜欢我,我也想不起来什么浪漫和感动,可是你给我的,任何都无法替代,我会把这记忆放在最深的角落,好好过我的生活。

  每年的同学聚会,经常还会见到你,你会跟其他所有人都打招呼,唯独不跟我说话。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早都淡了,可是曾经爱过,现在才无法什么都没有的说话吧。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再继续纠缠下去,连最初的美好都会破坏殆尽。我曾经说过会无条件给你三次和好的机会,可是我们都用完了。

  跟现在的男朋友从在一起到现在,七年多了,今年十一我就要结婚了。这篇文章写完,也算了了我的怨念。曾经我说,希望你以后的女朋友没有我高没有我温柔各种没有我好,现在我只希望,你会获得幸福。

  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过我最美好的回忆。

fashion.sohu.com true 程叙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0/n463515723.shtml report 3781 【读者来稿】我是那种扔在大街上绝对不会被注意的女生,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一直也从未觉得到你对我有什么不同。某次课间,四个人做对面聊天,你突然开玩笑说,喜欢咱们一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