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美容|唇膏买嗨了,可你的牙配得上这些唇膏吗?

美黛拉AP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几期给大家种草了口红后,很多朋友问我,牙黄用什么唇膏显白啊?这确实是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唇红齿白是大家公认的审美标准,一口黄牙会瞬间拉低颜值。黄牙跟优雅从来不沾边,也许自己还未意识到,在别人看来,尴尬已经溢出屏了。本期我们就来聊聊牙齿美白那点事。

  警惕,这些唇色显牙黄!

  黄种人的牙大都是乳白色或淡黄色,牙齿越白越不挑唇色。事实证明,有些唇膏会显牙黄,尤其是浅粉色、亮橘色和荧光色。

  

  1、浅粉色是亚洲女性的雷区,传说中的芭比粉看似很梦幻,涂上嘴就呵呵哒。

  

  左图:一抹芭比粉毁了董洁的清纯面孔......

  2、一般人的牙齿都微微泛黄,微黄的牙齿在亮橘色嘴唇印衬下更显黄。

  

  凯特琳· 菲茨杰拉德涂上亮橘色元气十足,但左图亮橘色显牙黄的对比也十分鲜明。

  3、枚红色是显白又时尚的色彩,但偏荧光感唇膏会显得肤色发黑,牙齿暗淡,一般人很难HOLD住。

  

  比伊万卡·特朗普的红唇更抢镜的是她的牙(左),裸色唇(右)不抢眼也不出错!什么颜色唇膏显牙白?

  根据色彩互补原理,偏蓝调或紫调的口红显牙白,橘色最显牙黄。冷色调的红和深玫红都是不错的选择,牙齿和唇膏的色彩对比越强烈,也算是反衬得牙齿更白吧,当然,荧光色除外。

  

  昆凌自曝做过牙齿美白,但涂上玫红色唇膏(左)会比橘色唇膏(右)更显得洁白通透。

  

  艾玛·沃特森的牙齿也挺白的,同样的大红唇,涂偏蓝色调的姨妈红可以肆无忌惮地大笑,涂上暖色调的红唇就只能矜持一点了。艾玛也深谙冷色调显牙白的道理呢!

  

  但是,颜色鲜艳的口红会将别人的注意力转移到你的嘴唇上,平时想要低调一点就用裸色或豆沙色唇膏吧,今年流行的MLBB色也很受欢迎哦。如果本身牙齿太黄,就别怪唇膏颜色不好了。或许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啦!

  

  牙齿为什么变黄了?

  先来看看我们的牙齿构造,正常牙冠表面覆盖着一层珐琅质,医学上叫牙釉质,厚度约为2-2.5毫米。下方是牙本质,颜色为淡黄色。牙釉质会透出黄色来,所以牙齿看起来微微泛黄,天然的牙齿是不可能洁白如纸的。

  

  每个人天生肤色不一样,牙黄的程度也不一样。白种人和黑种人的牙本质色彩浅一点,因此穷苦的非洲黑人牙齿也很白,这点咱们羡慕不来。但牙齿越来越黄事出有因,不能全赖基因:

  1、年龄增长,牙齿老化了。

  物品用久了会旧,牙齿也会逐渐老化,牙本质周围的牙釉质因为长时间的使用变薄,再加上内外色素沉淀,牙齿自然变黄了。

  2、外源性着色,牙釉质被染色了。

  这与饮食习惯有关,经常喝咖啡、饮浓茶、吃色素重的食物,牙齿表面的细菌会分泌黏液将色素吸附过来,久而久之牙齿也会发黄发黑。

  3、内源性着色,牙本质颜色加深了。

  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得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称为四环素牙;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也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

  靠谱的牙齿美白方法有哪些?

  

  在牙齿美白的路上,我试过很多种方法。有在家用的,有必须上牙科诊所的。今天就分两类给大家介绍一下牙齿美白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一定能达到广告中的效果,而是尽可能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让牙齿更干净更白皙。

  家用牙齿美白篇1、美白牙贴

  适用人群:外源性染色的黄牙、黑牙、茶渍牙等

  先说说我用过的美白牙贴吧。美白牙贴就是用低浓度的过氧化物,通过氧化漂白的作用美白牙齿。正规品牌(如佳洁士)牙贴的过氧化物浓度一般在10%以下,既可以保证牙齿和牙龈的安全,又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

  

  牙贴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分为上下牙齿的两部分,撕下——贴上——30分钟后取下,牙齿敏感的人贴起来可能会有酸痛感,之后会自动消失的,不用担心。贴上之后口腔会分泌出很多口水出来,忍一忍就过去了。

  

  说明写着连续贴一两周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我自己试过连续贴3天,牙齿会很酸软,建议一周贴一次就好了,贴美白牙贴期间,就不要吃各种有色素的东西,比如浓茶,咖啡,咖喱等,否则再多的美白牙贴都救不了你。当然至于能白多少,因人而异啦!

  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如果有口腔溃疡、牙龈破损、或口腔手术后的患者外,孕妇和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不建议使用。

  2、牙齿美白笔

  适用人群:外源性染色的黄牙、黑牙、茶渍牙等

  前年高露洁推出了一款牙刷+美白笔的组合,瞬间红遍欧美啊,去年9月国内也上市了,一套百来块,可以用一个月左右,还自带牙刷,挺划算的。

  

  牙齿美白笔的前端有刷毛,使用时在牙齿表面抹开,有机硅胶粘合剂会将美白精华牢牢地附着在牙齿表面,从而发挥作用。它不溶于水和唾液,对进食没有影响。

  

  这一款我没有用过,身边朋友说用完之后没有任何刺激或者酸痛感,用完一支后,牙齿上确实有变白。还获得了“2014澳洲Best in Beauty Award ”和“2015澳洲Voted Product of the Year” 口腔美白产品大奖。

  3、家用冷光美白仪

  适合对象:外源性染色(咖啡、茶渍、烟渍沉积),轻中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等。

  家用冷光美白仪与牙科诊所的冷光美白原理相同,将高强度、低温且不含紫外线的冷光照射在凝胶与特别处理的感光催化剂贴片上,使凝胶与生物活性酶充分结合,从而去除牙齿深层的色素。网络上有各种家用冷光仪,个人比较喜欢美国beyond这个品牌,一套千元左右。

  

  使用方法如下,含着它看书、做瑜伽、小憩都可以,20分钟后取下牙托清洗干净就好了。每天都可以用!一般的黄牙需要1-2个阶段就能达到理想状态。

  

  现在网上有很多家用牙齿美白仪器,牙贴、美白笔、冷光仪之类的。想尝试的话,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大品牌,至少安全性有保障。尤其是牙贴类的,且不论效果如何,盲目在家漂白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对软组织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也会很容易出现并发症等情况。谨记!

  

  牙科专业美白牙齿篇

  家用牙齿美白产品用起来方便,需要坚持才看得到效果,想要快速美白牙齿,牙科诊室也有很多项目可供选择。

  1、洗牙

  适合人群:无出血性疾病、无传染病、无口腔炎症和牙龈肿瘤的人,女士尽量避开生理期。

  风险指数:☆☆☆☆☆

  美白指数:★☆☆☆☆

  洗牙并不能使黄牙变白,就跟洗脸不能让黄皮变白皮一个道理,洗牙主要是用超声波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让牙齿表面恢复洁净。

  

  江湖传言称“洗牙会把牙缝变大,牙齿变敏感”之类的大可不用理会,洗牙就像洗澡,你见过有人洗澡把皮肤洗坏了吗?看看下面的对比照,你被恶心到了吗?

  

  洗牙除了把牙结石清除掉,也能预防各种牙齿疾病。抛开美白不谈,红肿的牙龈加上不佳的口气也很难给人好印象。至于多久洗一次,医生一般会建议半年到一年左右洗一次。美黛拉上有很多洗牙团购价,一次只要几十块,很划算的说!

  2、牙贴片

  适合人群:各种氟斑牙、四环素牙或不规则的牙齿。

  风险指数:★☆☆☆☆

  美白指数:★★★★☆

  牙贴片就是把牙齿表面轻轻打磨一层(牙齿稀的人可以不用磨牙),然后粘上一个做好的贴片。贴片是薄薄的一层,最薄可以做到0.2毫米,这种贴面被称为不磨牙的贴面,非常逼真。

  

  现在用得较多的是瓷贴片,材质比较稳定,不会像树脂那样用久了会变色。做过牙贴片不要吃太酸或太硬的东西,强刺激和碰撞可能会令贴片崩裂或脱落。保持得好的情况下牙贴片可以维持10-20年。做完贴片后像平时一样护理就好啦!

  3、冷光美白

  适合对象:外源性染色(咖啡、茶渍、烟渍沉积),轻中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等。

  风险指数:★★☆☆☆

  美白指数:★★★★☆

  冷光美白是将波长介于480-520纳米之间的高强度蓝光,将过氧化氢和直径为20纳米的二氧化硅等为主体的美白剂,快速产生氧化还原作用。牙科诊室的冷光强度较高,大部分人会感到牙龈酸痛敏感,但不会对牙齿有损害。

  

  冷光美白整个过程仅需三四十分钟,午休时间就可以做,做完后牙齿立即可提高5-14个VITA色阶,平均提高8个VITA色阶。但之后会慢慢恢复,两年内会还原到最初的颜色。

  4、皓齿美白

  适合对象:轻度色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因年龄增长牙釉质改变引起的牙色发黄。

  风险指数:★☆☆☆☆

  美白指数:★★★☆☆

  活性牙模美白也叫家庭皓齿美白,这种技术是利用定制的个性化牙托,加入10%的碳酸盐过氧化氢,将它牢牢固定在牙齿上,每晚睡前佩戴,坚持2-3周牙齿颜色会渐渐变白,一次治疗可以维持2年以上。

  

  家庭皓齿美白可自行决定漂牙的颗数、次数、时间,牙模是根据自己牙齿形状定制的,戴起来比较贴合牙面。刚开始戴会有酸痛感,慢慢就适应了,家庭皓齿美白的漂白浓度是比较安全的,哪怕漏出来一点或吞掉一点都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冷光美白跟皓齿美白的一个区别就是:冷光美白是要照光,而皓齿美白不需要照光。如果在牙科做完冷光美白后还不够满意,可以在家配合做皓齿美白。

  5、美容冠

  适合对象:主要适用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坑洞的严重个例,且经济能力许可的患者。

  风险指数:★★★☆☆

  美白指数:★★★★★

  刘涛赵薇她们都有做过美容冠,残缺不齐、黑黄畸形的牙也可以变得整齐闪亮。美容冠其实是烤瓷牙/全瓷牙的一种,烤瓷和全瓷只是运用材质不同,烤瓷牙的内侧是金属外表是烤瓷,磨损后颜色会发生变化,全瓷牙不会变色,生物兼容性也很好,但是价格会贵很多。

  

  做美容冠对牙齿破坏比较大,需要先将牙齿整体磨小,再套上材质为烤瓷/全瓷的牙套。可能引起牙齿敏感甚至不可逆的牙神经损伤,价格也十分高昂。

  

  关于美容冠有一些负面消息,刘涛也曾在微博中劝大家不要盲目尝试。自身的牙齿被磨掉了就长不回来了,除非牙齿残缺畸形到无法忍受,单纯为了美白还是不建议做。

  国外经常会以一个人的牙齿洁白度和整齐度来判断他的社会阶层,国内没有这么严重,但拥有一口亮白的牙齿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得那堆用不完的口红负责!对于牙齿美白的方法,你偏向于哪种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补充~

fashion.sohu.com true 美黛拉AP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0/n463580174.shtml report 8436 前几期给大家种草了口红后,很多朋友问我,牙黄用什么唇膏显白啊?这确实是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唇红齿白是大家公认的审美标准,一口黄牙会瞬间拉低颜值。黄牙跟优雅从来不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