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只要在努力,就没什么好绝望的

秋心 心理诊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只要在努力,就没什么好绝望的

【20160810】

  昨天写了原生家庭问题的文章,学生看了忧伤地问我:“老师,我的原生家庭问题这么严重,怎么办?”

  我说:怕什么?又不是你一个人。

  这是真的,不是安慰的话。可以说,在我们大中国,绝大多数人是有较多原生家庭问题要处理的。70、80年代的人是父母不懂无条件的爱(与邻居比较、养老期望等功利式教育)、不懂给予孩子心灵的滋养(教育方式比较粗暴,批评否定挑刺多,鼓励赞许少,不支持个性发展)。近代的孩子问题更严重,除了这些问题之外,父母的婚姻情况不稳定、父母缺位陪伴更少,孩子成长的环境背景中,经济也许比以前好,但也许就只是经济上比以前好了,其它的问题多数比以前的家庭问题严重。

  在功利、高压的大背景下,在不重视“资质”和提供培训的基础上,基于所有的杯子都将沾上手印的原理,谁没有原生家庭的问题要处理、谁没有原生家庭的创伤要化解呢?有原生家庭问题要面对可以说是普遍的,成长于较好的原生家庭,原生家庭问题少、创伤少的人是幸运的,这世上幸运的人总是比较少数的,所以你又有什么好忧伤呢?

  不过,幸好,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原生家庭的问题,并开始探究当中的影响和化解的方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注重不带伤痛苟且前行活出生命的质量,既帮助自己,也期望自己会成为下一代良好的原生家庭——只要在努力,就没什么好绝望的。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674051.shtml report 999 只要在努力,就没什么好绝望的【20160810】昨天写了原生家庭问题的文章,学生看了忧伤地问我:“老师,我的原生家庭问题这么严重,怎么办?”我说:怕什么?又不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