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款遮肉显瘦又惊艳的中式秀禾服,谁会不想拥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些天跟尼们讲了下中式嫁衣“龙凤褂”的无限魅力,引得一票小伙伴垂涎不已……但是关于中式嫁衣可还没讲完哦,今儿小编就带尼们再领略下“秀禾服”的妩媚气息。

  

  秀禾服,实为清末民初女子所穿之袄裙,源自满州人的服饰。秀禾服也分“”和““褂”是指上身的对襟衣,“裙”则是下身长裙。

  

  秀禾服的制作方法较为复杂,现今以潮汕手工最为著名。因2001年电视剧《橘子红了》中由周迅扮演的女主秀禾所穿服装被一些人称为“秀禾服”,其特征是上衣为立领或圆领、对襟或右衽大襟袄褂,下服马面裙。

  

  相较于龙凤褂,秀和服更为自然亲和,并且对人的身材要求不高。身材略显丰满的人穿上可以很好的掩饰身上的肉肉;而本身身材纤瘦的人穿起来则更显高挑。

  

  秀禾服是传统中式嫁衣中极具代表性的一种,很多女明星出嫁也都选择了ta,比如胡静、张雨绮、应采儿。

  

  秀禾服又分斜襟和对襟,整体设计以宽松为主,可以恰到好处的烘托出新娘的温柔贤淑。如果在婚礼上新娘穿秀禾服,新郎最好以改良中山装搭配,既不会像西装一样有违和感,又不似穿长衫马褂般夸张。相近的暗花和刺绣,和新娘的秀禾服绝对“天生一对”。

  

  随着时代改变,裙褂的款式也有不少变化。以前的褂是唐装剪裁,直膊、衫身阔大、扣花钮,现在流行的款式已改良为西装膊、修腰、中袖、拉链设计,变得更时尚及舒适。而且,中袖的设计,除了突出新娘子的体态美外,更能看到新娘子所佩戴的手链、手镯等金器饰物,表示对亲友们赠送礼物的感谢。

  

  秀禾服的长度刚到脚踝,所以红鞋的搭配还是很重要的,跟秀禾服一样刺绣而成的绣花鞋无疑是最相衬之物。

  

  秀禾服每一件均是纯手工缝制的,是很个人的传统工艺,绝不可分工合作,虽然这样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却是难得的纪念品。无论岁月怎么变迁,都不会让秀禾服丧失其独特的魅力。

  

  现在市面上,我们见到的秀禾服一般有两种褂型:直衣摆与水波脚衣摆。直衣摆是一直以来最传统的款式;而水波脚衣摆,顾名思义衣摆会像波浪一样的形状,款式比较特别,刺绣做工也会相对复杂,价钱也会比直衣摆的贵。

  

  选购秀禾服时的TIPS

  要察看龙凤褂底部是否线步分明,刺绣是否具立体感,要分辨新旧应先看袖口,看有否掉线。

  

  大红以外的其他颜色在古时是填房入门所穿之色,所以建议选大红色,内里可穿粉红或大红色丝质内衣。传统上,秀禾服是“着一次,嫁一次”,所以试穿时不能同时试穿整套褂,须分上、下半身试穿。

  

  ③ 秀禾服的密度很难分级,建议大家在选择时主要看裙上的刺绣密度。客人可先挑选已绣好的褂片,然后在选定的褂片上签名作实,再交由师傅量身制成裙褂,这也能加快订做时间。

  

  穿上极具东方美的秀禾服

  再拍组同样古典美的中式婚纱《嫣然》

  是不是简直惊艳到完美啦?

  就在 阅读原文哦,免费预约起来吧!

  ↓↓↓↓↓

  https://zone.hunli.baihe.com/thread-pic-view-5187073.html?utm_source=mc901_sw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680109.shtml report 4781 前些天跟尼们讲了下中式嫁衣“龙凤褂”的无限魅力,引得一票小伙伴垂涎不已……但是关于中式嫁衣可还没讲完哦,今儿小编就带尼们再领略下“秀禾服”的妩媚气息。秀禾服,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