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照片怎样拍,才能拍出模特般的效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准备拍婚纱照时,摄影机构基本都会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样片来向你展示他们的风格、场景、服化道等等。而当你浏览那些“卖家秀”时,大概满脑子都在想:

怎么这么好看?

我们都是普通人

能不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甚至……

比它还要好看?

  其实,婚纱照的实际效果,是新人和摄影团队通力合作的结果,所以如果姿势凹得好、情绪流露得好、构图做得好、光感处理得好……客片想要有样片的效果甚至赶超样片,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信?就来看看下面这几组【卖家秀vs买家秀】吧!

  第一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施华洛)

客片中新人更换了场景,虽然看似不如样片唯美,但却更加适合新人偏日常风的服装与造型,活泼的动作与轻松的表情也让客片更具动感,最为出彩的还是客片中那一抹逆光,相比于样片色调舒服了很多。
★小提示:想要婚纱照拍得好,关键就要轻松自然,这样也才更能拍出你们独有的风格。

  第二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施华洛)

这组黑白客样照,虽然场景简单,但却拍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样片其实还是比较常规的感觉,但客片却因为新娘披着新郎的西装外套以及新郎捧着新娘的脸这两个小改变,让整张照片看上去唯美大方又不失温馨浪漫。
★小提示:婚纱照中的新郎同样很重要,要记得多跟新娘互动哦!

  第三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巴黎春天)

这一组客样照就属于高度还原了,不仅服化道一致,动作表情也很到位,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拍出样片的感觉,只要配合摄影师的安排,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小提示:想要完全还原样片的感觉,就尽量找动作表情比较容易的片子哦!

  第四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巴黎春天)

这一组客样照虽然背景甚至着装是相同的,但动作和表情都是不同的,样片虽然动作表情力图唯美,但其实并不容易做出效果,客片却反而因为简单不刻意的动作表情而更加自然。
★小提示:放松!还是放松!放松时的效果是最好的!

  第五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艺匠)

这组有没有感觉客片比样片要灵动很多呢?首先客片的背景更加干净,其次客片的光打的更加柔和唯美,最关键的是客片中新娘的姿态更加妩媚俏丽,另外还巧妙的利用了镜子的效果,着实一组买家秀超过卖家秀的典范。
★小提示:巧妙利用道具,可以让自己的姿势不再单一。

  第六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艺匠)

虽然这组照片中,样照看上去更美,但是想要拍出样照的感觉,需要新人的表情和动作特别到位,其实也是挺难的,既然如此不如退而求其次换一个简单的造型,客片中新人的动作简约、表情温馨,灯光透过白纱也闪耀的刚刚好,相比于样片更加亲民!
★小提示:新人拍摄婚纱照不必刻意追求和样片一模一样,拍出自己的风格也是极好的!

  第七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罗马假期)

客片中由于新娘的礼服为浅绿色,因此为了配合新娘礼服颜色,特意拉了远景,露出了绿植作为背景,与新娘礼服遥相呼应,新人相依的造型也非常适合当前的场景色调,整体流露出一种安静美,一点都不输样片的感觉。
★小提示:根据新人礼服调换场景和整体色调也是很有必要的!

  第八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罗马假期)

这一组客样照中,客片胜在了构图上,飘逸的头纱与大拖尾,恰好完成了画面的黄金分割,整体色调也为了搭配新人的婚纱礼服调成了浅白色。虽然造型不如样片活泼自然,但借助婚纱却实现了更好的效果。
★小提示:如果不善于凹造型,那不如简单的动作做到足够深情,也是很美的!

  第九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miss luna)

这组客样照想要利用逆光沙漏搭建独特的构图效果,但是想要实现样片的效果,对于新娘、当天的光线、摄影师的位置都有极高的要求,所以客片聪明的改变了构图方式,仍旧利用新娘的白纱将画面填充,拍出了与样片不一样的感觉。
★小提示:样片为了追求完美效果,对光影都会有比较高的要求,但客片其实不必过分追求,随机应变,效果反而会更好。

  第十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miss luna)

这组客样照因为新娘气质的不同而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效果,样片模特活泼可爱,动作也更加清新自然,客片新人优雅大方,礼服也是典雅款式,因此换了造型与动作,反而更加适合自己。
★小提示:新娘要根据自己的礼服与气质对样片进行适当调整,千万不要邯郸学步哦!要相信自己是最美的!

  第十一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首尔SUM)

同样的场景,因为人物变了、服装变了,摄影师便巧妙的调整了构图,完整露出了新娘大拖尾婚纱的同时,更利用光影将新人置身于浪漫的绿植之中,恰好的角度与曝光也使背景更加整齐,这样的客片简直大赞!
★小提示:对于想要展现的地方,比如礼服等,一定要记得跟摄影师沟通哦!

  第十二组

  ▼样片

  ▼客片

(图片提供/韩国首尔SUM)

这组同样是因为新娘的礼服而对光影、整体色调甚至是背景布置进行了调整,样片中华丽风的礼服与较为华丽的家具、较为鲜艳的色调相得益彰,客片则通过改变家具、降低饱和度让整个照片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感。
★小提示:根据场景选择相搭配的礼服,也是客片出彩的方式之一。

【中国婚博会APP】网罗全球结婚资讯!一站式筹婚采购!

fashion.sohu.com true 婚芭莎·中国婚博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725024.shtml report 11497 准备拍婚纱照时,摄影机构基本都会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样片来向你展示他们的风格、场景、服化道等等。而当你浏览那些“卖家秀”时,大概满脑子都在想:怎么这么好看?我们都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