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人洗澡超过10分钟,到底是不是娘炮?

最东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一般洗澡花多长时间?

  如果你是MM,那么80%的MM都表示这是没有尽头,不洗到天荒地老,绝不善罢甘休。

  而男人,从踏进浴室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他不属于那里,三五分钟冲冲头、刷刷身子,关键部位搓一搓,香皂沐浴露还没抹匀就挂着湿淋淋的屁股出来打游戏了。如果超过10分钟,很有可能会被室友质疑,你个大老爷们洗那么久,肯定在里面做什么坏事了吧。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就算对穿着打扮满不在乎的人,也不会挂着异味满大街跑,男生洗澡洗得久顶多也只是在乎自己身体的一种态度,和娘炮与否关系倒是不大,毕竟糙汉子和奶油小生都有人爱,开心就好。

  男女洗澡时间天差地别就在于女的全身是宝,都需要仔细洗白白,而男人实在没啥可洗的,三五分钟冲冲头、刷刷身子,腋窝和关键部位搓一搓就挂着湿淋淋的屁股出来打游戏了。

  女人洗头要用洗发露+护发素+发膜+头皮按摩膏

  沐浴要用沐浴露+磨砂膏+按摩膏+滋润乳液

  护理还要用洗面奶+卫生洗液等

  其实极致君以为糙汉纸们完全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多花五分钟时间给身体去去角质,倒不一定要像小S说的把手指放上去哎哟一不小心滑倒了那么油光水滑,至少不能粗糙到皮肤呼吸不进新鲜空气和营养吧。

  许多人都说女人才需要去角质,而男人不用,而男人的肌肤相对于女人更加粗糙,角质层更厚,如果不定期清理残留角质,那么皮肤会吸收不到营养,会显得更加暗哑、老化。

  角质层,是皮肤表皮层的最外层,是由数层角化细胞组成,含有角蛋白。它能抵抗摩擦,防止体液外渗和化学物质内侵。角蛋白吸水力较强,一般含水量不低于10%,以维持皮肤的柔润。如低于此值,皮肤则干燥,出现鳞屑或皲裂。由于部位不同,其厚度差异甚大,如眼睑、包皮、额部、腹部、肘窝等部位较薄,掌、跖部位最厚。

  去角质大多都是去除脸上的角质(甚至有MM拿剃须刀刮除脸上的角质),因为脸是门面,经常露在外面,但身上的皮肤才更需要去角质(说得装逼点这样才能表里如一),身体肌肤中的皮脂腺比脸部肌肤少了约7倍,而腿部、手臂、手肘、臀部以及脚踝等部位更易“缺水”,老化的角质更多,也更易堆积,这样的“闭关锁国”导致代谢速度变慢,皮肤就显得死气沉沉。

  皮肤代谢过程是这样的,表皮细胞由表皮的最深处(基底层)产生,一层层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最外层(角质层)便“生命结束”,变成皮屑自然脱落,一般以28天为一个周期,但如果老死的细胞死而不退,无法让尚存一丝“生命鲜嫩感”的“新死细胞”透出来,皮肤自然就暗沉、粗糙、没有生气,这样就要去角质了,一般一周去一次角质比较合适。

  左为La Mer的钻石粉末去角质产品,右为Fresh黄糖身体磨砂

  在洗澡时去角质的主要有植物果壳(一般是用核桃或椰子壳)、合成材料(PE粒)(海盐)和糖以及燕麦片这几种方法。这些其实就和北方人搓澡用的搓澡巾是一个调调,都是物理性质的,另外还有化学方法去角质的,不过这种主要去脸部死皮,以后再说。

  另外还有种凝胶去角质(俗称啫喱),基本属于物理化学之间,虽说会搓出很多“泥”,不过有人质疑这种“泥”是化学反应的结果。

  极致君试用过多种去角质的方法,效果最好的还是植物果壳以及海盐,尤其是海盐,吸收和杀菌作用都有。不过还是有许多糙汉子不愿意花时间在清洁上,如果用完磨砂膏再用香皂或者沐浴露,等于给洗澡多了个步骤,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浪费生命。

  自古以来,“盐”就被拿来当作“洁净”的代表用品。深海浴盐洗脸、浴足,能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快速治愈小伤口、祛除多余油脂和角质层、修复凹凸不平的表皮、收敛粗大的毛孔等,长期使用能让肌肤柔滑细腻。 不过如果直接拿未被加工提炼的海盐搓角质是比较伤皮肤的,因为十分粗糙,一般加工后的海盐既可以有效去角质,也继承了盐的优良传统。

  极致君夏天在用的是来自英国的Lush品牌的Rub Rub Rub沐浴磨砂,是集沐浴和磨砂膏去角质为一体的柠檬香薰磨砂,在香港都抢着排队购买,一来是价格不贵,百来块钱,二来效果不错,同时节省洗澡时间,颇受爱干净又怕麻烦的男生青睐。

  这款沐浴磨砂包装采用Lush一如既往的简单风格,白色涂鸦式的英文海报字体,放远处看还以为是小桶哈根达斯冰激凌,诱人可爱。

  由于磨砂膏体是海盐,所以这种蓝色就像夏天海滩边的碧海蓝天,细小的颗粒粗细不一,洗过之后有点油油的感觉,其实那是磨砂沐浴露中的柠檬精油,在身上按摩两下就融化了,还有种淡淡的柠檬香。

  而最关键的,也是多数糙汉纸和懒癌患者最关心的,它省事!它不像其它磨砂膏,需要沐浴之前先去角质,而是集沐浴磨砂去角质于一体,顶多比平时洗澡多花几分钟按摩一会。

  用的时候可以先用温水打湿全身,然后倒出约一颗葡萄大小的沐浴磨砂在海绵或手心,搓揉起泡后按摩身体肌肤,最后用温水冲干净就行,无需再用沐浴露第二次清洗,洗完后最大的感觉就是人无比清爽,皮肤被唤醒一般。男的由于皮肤粗糙可以稍微多抹一点,一周两到三次即可,女的自然也可以用,家里备一盒在浴室是最好的。

  它家的官方说明是海盐去水肿去角质柠檬汁还可以美白,而且对于背部祛痘也有奇效,另外不得不扒的就是Rub在腐国的广告语,瓶身赫然印着一句Rub Rub Rub,Three Men In A Tub(这个句子的原文出自童谣),有一种好基友、捡肥皂的即视感,据说美国版的lush已经把这句话和谐掉了。

  最后提醒一下,有几种人最好不要去角质,皮肤超级薄的人连修复都来不及还去角质,与抱薪救火无异。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儿童就更不需要了,这些早上八九点的太阳还不能体会到叔叔阿姨们衰老的烦恼,新陈代谢已经足够旺盛。另外黑头和痤疮类皮肤也不适合去角质,否则“毁容”只是分分钟的事。

  其实每个人的皮肤都像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同样需要呼吸,呼吸了才会有生命的新鲜和律动,正如俄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说的,“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加美丽的衣裳”。

fashion.sohu.com true 最东西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762404.shtml report 5585 你一般洗澡花多长时间?如果你是MM,那么80%的MM都表示这是没有尽头,不洗到天荒地老,绝不善罢甘休。而男人,从踏进浴室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他不属于那里,三五分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