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际线守不住,怪坏习惯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看一回女子体操,就为发际线着急一回!

  

  每次训练,都扎得紧紧的,梳好还要跳跳,测试牢固性,

  

  帮人梳头梳得松了,还会被骂耍诈~~

  

  遇上比赛,为了不影响动作完成,加上大把大把的摩丝更不在话下,除了体操,还有艺术体操、花样游泳~~

  有人会问,学芭蕾舞者也有梳光髻啊,怎么发际线没那么可怜啊?

  

  看过一篇芭蕾舞者的采访,她们的发髻会变化的,

  不盘在后脑勺中间,因为扯头皮,还破坏脖子线条,

  盘头顶、贴后颈、垂耳旁、拢到耳后~~

  平时排练,多是有点凌乱,靠手指后梳,

  有时还会做花篮发辫,将碎发收拢又不至于拉扯~~

  

  生活中,咱们的发际线守不住,也都是习惯的错!!

  洗头不洗头皮!

  洗头重要的是洗头皮,而不是洗头发。不少长发妹子,为了省事会直接将洗发水挤再头发上,然后就压着头发搓啊搓出泡泡~~其实,头发上主要积的是灰尘,清水很容易就冲掉,反而是头皮上的油脂污垢才是清洗重点。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所以,你要用将手指伸进发根,一直用指腹轻轻搓揉按摩头皮,如果不是天天清洗的、或者泡泡搓起来不够丰沛的,你就要洗两次了,第一次是清洁头皮上的油脂污垢,第二次才是二度清洁头皮、顺带清洁头发,冲水时也要将手指伸进头皮中搓搓搓,最后还要记住抬起头洗干净发际、后脑勺和脖颈处,让每个细节都彻底干净起来。

  

  长时间用热风档吹头发!

  热风更快干,冷风会头痛?其实,这样会让头皮过热而泛红过敏,发质更易干燥断裂,更别说发际线上那些可怜兮兮的小绒毛了。

  

  所以,用温水洗头,洗完后以柔软轻压尽量吸收多余水分,吸到不再滴水的状态,再开始用电吹风,这样可以减少热风时间。吹的时候,先用热风吹后脑勺的浓密发区,差不多干的时候,再调成冷风档吹发际线,让头皮处于稳定状态。

  

  另外,吹头时别用梳子,刚刚洗完后,梳子从发根用力拉扯到发尾也很虐。其实,很纠结的头发,洗头时就要抹上润发乳来梳开的,洗完后梳头应该先梳发尾,再梳中间,最后才是发根,从下往上慢慢梳理的。

  (童话里还是骗人的~~)

  发型不换,分界线变楚河汉界!

  如开头所言,整天将碎发梳起、发髻、马尾扎得紧紧的,因为拉扯损伤了毛孔,头发就掉得快,发际线退得更快。所以,尽量留点刘海,或者让发际线的碎发随意些,扎头发时注意不要有发际线拉得紧紧甚至发痛的感觉。

  

  平时居家,想要方便不啰嗦,可以用个大夹子将头发挽起,或者就用弹性太好的包布式发绳随便扎扎就行,梳辫子也不错。能放下时尽量将头发放下来。

  

  就算是偶尔梳马尾、发髻,潮痴也是用手指来梳起头发,减少梳子的拉扯,那些比较细短的头发在这时会包藏在其中,而不会硬被拉扯到扎起处。如果你想要头发看起来平滑,扎好后用梳子稍微顺着梳梳就行了。

  

  除了发际线,你有没有发现头发分界线也容易变得越来越宽呢? 所以,当你去修建发型时,每3个月,可以让发型师给你换个分界线,当然换个新发型敢情好~~你也可以试试刚洗完头时,重新给头发分界,然后吹干,这样是比较快捷的换边法。像潮痴觉得自己的发际线无法挽救时,就会狠下心去剪个短发,让它慢慢恢复吧!!

  

  洁面太粗暴,护肤品涂过界!

  洗脸时,洁面乳总会不小心抹到发际线,用清水洗净时又没注意,还有涂护肤品时总会抹到发际线,不用长久,三两天就能让你发际线长小点点、发红掉皮,接着,发际线就会自我保护地后退了~~

  

  潮痴洗脸时,会先将头发扎起,将洁面乳打成泡,这样就算沾到发际线也不会过浓,过清水时,从额头到耳际的发际线都得过一遍水,时间算下跟洗脸都差不多时间了,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压干脸部和发际线的水分。这时,还要将头发放下,尽量打松发际线附近,让它自然干透,因为一直闷湿状态也会头皮泛红的。

  

  运动发带扎得太认真!

  不少妹子是发带忠实粉丝,洗澡洗脸有可爱的蝴蝶结发带、运动有酷酷的宽发带,但有时会忽略了发带的清洁。就像洗脸发带就会容易积洗脸水,闷一天就更脏了,如果你有这样的习惯,还是备上三五条,每次用完都清洗,这样才能避免头皮异常变脱发。

  

  运动发带更糟糕,特别是弹性特好、包住半个头的宽发带,本身拉扯力很大,运动时还会增加出汗量,算你起码运动半小时,这汗液就在高温下闷着头皮半小时,还有出油混着呢,这样下来自然会导致发际线渐渐退后了。

  

  建议大家可以选比较细的运动发带,避开刚好卡在发际线这位置,这样既能保持通风透气,又能压住碎发。当然,运动完,还是尽快洗头为妙哦。

  

  喷定型喷雾像喷杀虫水!

  碎发太多,又想有个像秀场一样的光洁发型?大面积喷定型喷雾是很快速的方法,但会有不少落到头皮上,闷上一天,头皮当然受损了。可以学学秀场后台照里,套上了细密的发网,再喷发胶,保持距离头发15厘米的距离,就能保证发胶不过量地喷到头皮,还喷得均匀了。

  

  对了,有些女生觉得扬起秀发带点香味很浪漫,于是用香水喷在头发上,或者是喷耳后但没撩起头发,这时,香水的酒精会让头发变得干燥没光泽的。建议你挑选头发专用的香发喷雾,或者用香水蘸在棉球上再涂耳后。

  

  过分信赖防脱产品!

  从生娃后就进入发际线守卫战,潮痴也算是试过各种防脱发产品,感觉都不算有用,反而会遇到营养过剩使得头发掉得更厉害。然后,还是抱着平常心,不对掉发、发际线变后过于在意,不给自己太大压力,不染发不烫发,保持头皮清洁,不要节食尤其要保护蛋白质、钙的摄入量,这样头发才能长得健康不掉发。

  

  对了,进入秋天,落发量会较以往多,不用着急,这是正常的“季节性掉发”。放宽心,注意清洁,不要扎得太紧,守住发际线,也留住发量哦!

  

  原创稿件,欢迎分享朋友圈,

  拒绝“复制粘贴”的转载。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 或 chat_chic 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泡泡糖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774242.shtml report 7690 看一回女子体操,就为发际线着急一回!每次训练,都扎得紧紧的,梳好还要跳跳,测试牢固性,帮人梳头梳得松了,还会被骂耍诈~~遇上比赛,为了不影响动作完成,加上大把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