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奥运冠军到妻子 吴敏霞姐弟恋成功之秘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9日“中国情人节”七夕,刚刚加冕奥运5冠王的吴敏霞一早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与男友的合影,又一次虐了单身网友们一下。其实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吴敏霞施廷懋夺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时。一直很低调的,不谈自己情感问题的吴敏霞就已经高调宣布她的恋情了。比赛当日,吴敏霞的男友张效诚特地到场为其加油鼓气。吴敏霞男友是一名播音员,颜值很高,在观众席十分亮眼。此次到里约奥运会就是专程观看吴敏霞比赛,他对女友的比赛发挥十分看好,在比赛采访中就喊话女友,为其送上祝福,两人十分甜蜜。赛后吴敏霞也宣布将退役并且读书结婚生子,开始一段新的人生,男友将为她定居上海,可见这段感情已经瓜熟蒂落了。

  张效诚出生于1986年,而吴敏霞出生于1985年10月,两人不仅仅是姐弟恋,还是异地恋。张效诚在北京奥运的时候在水立方担任播音员,就曾在现场看过吴敏霞比赛,由于工作的关系他们从认识至相恋,也算是因跳水接缘。

  

  说起姐弟恋,其实7月31日刚刚结婚的林心如与霍建华也是婚弟恋,陈晓和陈妍希也是姐弟恋,钟丽缇与张伦硕相差12岁的姐弟恋,也求婚成功,11月就举办婚礼。可见,现在的婚弟恋也很普遍,大众也都能接受,不像以前姐弟恋不被接受或者不被看好。吴敏霞的父母也欣然接受女儿的选择。当然姐弟恋能够成功修成正果,并且过上幸福的生活,还是有几个要素的。

  第一,生理年龄不能相差太大。说起姐弟恋,首先要谈的就是年龄,我是认为生理年龄不能相差太大,但更重要的是心理年龄的匹配。 一般姐弟恋相差1-6岁内年龄,容易成功,也能被大众接受。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做姐姐的平时懂得保养,经常运动,锻炼身体,心态又好,这个年龄的差距,基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如果姐弟恋年龄相差8岁至10岁甚至10岁以上,年轻的时候,还感觉不到生理上的差距,但年龄越大,会感受越不合适的。试想一个女人50多岁了,而自己的老公40岁还不到,女人怎么保养都会感觉生理上会有压力的。而且女方比男方年龄大太多,男方可能也要承受和冲破世俗压力,才能与女方走在一起,而且这种压力与女方年龄大小成正比,年龄越大,压力越大。吴敏霞与男友张效诚只相差一岁,这种恋情应该 根本没什么问题。

  

  第二,心理年龄的匹配比生理年龄的匹配更重要。有一些姐弟恋婚姻中的男性愿意找姐姐型老婆,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压力比较小。因为姐姐型老婆通常比较成熟,对于感情的付出也比较多,甚至经济上也没有那么多的压力。其实姐弟恋中如果女方太有母性,太宠老公,习惯性地付出会让男方不觉得自己需要承担相应的家庭义务。同时女方总是付出,如果没有得到,也会抱怨 ,因为自己年纪大,没有自信心或者安全感 时 ,又总想管信老公,跟管自己的孩子一样,这样的恋情双方都会觉得累,最终会无法坚持下去。最好的姐弟恋状态是姐姐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活泼、可爱,比较幼稚,小女人状态,男生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大,比较成熟稳重,大哥哥的心态照顾着女生。

  日前在看《跨界歌王》,香港女星陈松伶与小她8岁的内地男星张铎的姐弟恋,就是这种状态,幸福、甜蜜,让人羡慕不已。男生心理年龄比较大,可以发挥他作为大男人的天性,这样的姐弟恋容易成功。吴敏霞与张效诚也是这样,男生在她的背后默默方关心与支持着。七夕节吴敏霞也向男友吐露最浪漫的心声:感謝你过去每天对我的理解和包容,感謝你过去每天对我的陪伴,也希望未来给我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所以,他们七年的恋情最后才能修成正果。

  第三,一定是要男生主动追求,并且坚持不放弃。因为自己年龄比对方大,一开始女生是不会主动追求的。男生主动追求,并且很坚持,有许多女生才能够接受。而真在一起后,如果男方家人不同意并且干涉很多,要求男生放弃姐弟恋,许多男生如果坚持不住就会放弃。也有许多女生面对家人的反对也最终也会想到要放弃。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姐弟恋:男生23,女方27,女大男4岁还离婚过,这样的感情,他们自己也没信心,男生很体贴女生,也很爱她,女生也曾执意地离开他几次,可男生都没有放弃她。女生说:他让我感动了,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是一块石头,放怀里捂久了也该会有温度,更何况是一个如此疼我,体贴入微的男人呢。可当她怀孕的时候,男方的妈妈逼着男生一定要放弃这段感情,甚至去他们的住处闹两次,砸了电脑、首饰,男方的父亲逼着他选择,他写了断绝书,但最后女生却放弃了这段感情。她说:我害怕我们结婚后他会后悔,更害怕我们的婚姻经不起生活的磨砺,我怕我很快老去,而他却正值风华正茂。吴敏霞与男友张效诚的恋情,一开始就是男生主动追求,并且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同。第四,有共同语言很重要。所有的感情都是沟通出来的,姐弟恋要能够成功,年龄不是问题,但是要两人一定要有共同语言,能够很好地交流与沟通,没有代沟。“谈得来”必定是两人能走到一起的首要条件。无论是“姐姐”的心智幼稚也好,“弟弟”性格老成也好,思想处于同一水平才能够很好的交流。吴敏霞与张效诚从事的工作都与体育有关,谈得更多的是跳水,作为专业的解说员,对跳水运动也很专业,自然有许多的话题,加上两人性格、爱好相同, 自然有许多说不完的话,感情也会越来越好。

  第五,大女人要有足够的自信。现在影视界的姐弟恋很流行,主要原因是作为明星的女生一般看上去都比实际年龄小,又足够漂亮、自信,有魅力,往往会吸引到各个年龄层男人的目光。如果女人事业发展很好,自己经济实力雄厚,不需要依附于男人,因此,年轻有魅力的小鲜肉,也成了她们的首先的对象。同时,作为姐姐型的女友,又独立、自信,这对男人也是种极大的精神解脱。最好的姐弟恋状态,一定不是女生追着男生,总害怕失去他,而是很有自信与安全感的那种,并且,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与魅力,不断提升自己。一段和谐幸福的姐弟恋成功的基础就是女生要有足够的自信,这也为将来的整个婚姻幸福奠定基础。我相信吴敏霞是有这个自信的。最后祝福他们新婚快乐,幸福一生。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培训有限公司全球独家推出

  《保卫婚姻联盟365天爱的陪伴成长计划》

  提升两性关系相处的能力获得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专业从事恋爱择偶、夫妻情感、亲子关系、离婚、复婚等方面的咨询,特别对一些疑难情感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介绍: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情感专家。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凌子老师也是杭州文广集团资深媒体记者、主持人,多年从事过娱乐、时尚、教育、情感的专栏、编导、主持工作。硕士学历,结婚25年,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特别擅长解决剩男剩女、恋爱矛盾及婚姻家庭矛盾的个案咨询及团体咨询培训,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在这方面的咨询首屈一指,目前已经帮助许多单身朋友解决了自己的婚姻问题。也为许多已婚夫妻解决了婚姻中的矛盾,出轨等问题,至今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同时为多家机构举行了《提升婚恋能力,更快解决单身问题》《女性的情绪管理与婚恋幸福》等婚姻情感和亲子关系的讲座。为多家杂志与报纸撰写专栏。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网名:锋言锋语),男,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 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 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预约QQ 1205482872,预约微信xf15158888218

fashion.sohu.com true 婚恋情感凌子频道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798385.shtml report 4280 8月9日“中国情人节”七夕,刚刚加冕奥运5冠王的吴敏霞一早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与男友的合影,又一次虐了单身网友们一下。其实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吴敏霞施
最后修改于2016-08-12 15:59:1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