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注意这些,你永远都走不进他的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问:

  我们认识2年,之前没有太多交集,确认关系交往7个月。是我男友最近发生了巨大变故,心情非常低落,我不知道具体做什么事情安慰他,或者帮他走出困境,他今年41岁离异,自己带着7岁的男孩,觉得工作忙,教育不好孩子就把孩子送去他姑姑那里上学,才送过去3天就很想念。

  然 后今天工作又发生了变故可能面临下岗,他自己还有个厂子,但是今年厂子效益不好资金回笼不了也难以运作下去。我比他小13岁,在父亲公司跑业务,然后我们 也没有住在一起没有办法很好的照顾他,感觉帮不上他什么忙,他又老给我说心情压抑好像要抑郁了,有时候我话说多了他又想安静,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方 法去排解这些情绪?在这个时期我该怎么做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案例分析:

  看了你的简述,男方在抑郁的时候不愿意跟你说太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你们没有足够的精神共鸣,而且你还不懂得如何安慰他,不会去特别理解他的心情。其实有时候一个人愿意跟你开启聊天模式是觉得对方很懂他。但很显然,对方并没有觉得你会很理解他。再者,就是对方认定你没有能力帮他解决问题,所以说了也没有。

  你现在最重要的问题不是说如何去安慰他,而是应该想好你们之间的关系,你们到底是否合适。

  1,你们相差13岁,境遇不同。

  你 们相差13岁,各自的生长环境,社会阅历不同,所以在面对同一件事看待问题的角度可能会有偏差,他可能会觉得你不太成熟,你可能也会觉得他太“老套”,而 这就需要两个人都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包容对方,如果问题处理不当,肯定会增添两个人的矛盾,这就像你在他郁闷的时候想安慰他,而他在你没有能力安慰他的时候 他只想安静,这就是思维上的差异。

  2,男方离异并且带个孩子,后妈不好当。

  当 一个男人离异并且带着一个孩子,他如果想再婚那肯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给孩子找个后妈。这点你要认清。且不说他对你怎么样,单是你年纪轻轻并且没什么经 验,你是否愿意并且能当好这个后妈吗?以后如果你想再要个自己的孩子,对方是否还有意愿呢。如果对方不想再要孩子,那你怎么办。就算你现在不用照顾孩子, 但结婚以后你就要承担这个责任,婚后的这个负担你要想好是否能担负的起。所以,如果你想跟他在一起,就必须理性的想好你要面临的种种问题。

  3,经济问题和情绪问题。

  他 现在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工作面临下岗,厂子面临倒闭,有可能会破产。这不仅是经济上的问题,还有就是心境上的改变。当一个人面临重大变故时,除了孩子是 血肉相连,对其他人很可能就会很淡薄。对你的爱可能因为变故就会减少,而你除了金钱上的压力之外同时还要承载他的情绪,例如焦躁,抑郁。想要在一起就一定 要考虑这些。

  如果你在考虑了种种问题后下定决心要跟他在一起,那如何改善你们的关系呢,你需要做两点。

  1,主动承担照顾孩子责任。

  当 一个男人面临困境的时候,如果你能在事业上帮助他,那他会很感激你,但就你目前情况你还做不到。不过,你可以帮他照顾孩子,解决他的后顾之忧。他很看重孩 子,觉得自己没有精力和时间照顾孩子才会把孩子送走,但是送走以后会很想念。如果这时候你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既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又不用让他们父子 分离,他心里肯定会很感激你的,至少痛苦会减少很多,同时你的这个行为也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安慰,而当他看到你会是个好妈妈时,你在他心里的地位也会上升。

  2,懂得男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尊重比关怀更深入人心。

  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女孩,长得不是最漂亮的,性格可能也不是最好的,但她身边的男人确是比她优秀不少。很多人看了就会很疑惑,为什么这个男孩会选择和自己各方面差很多的女孩?

  其 实,这种女孩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他们通常都是最懂男人的。她们知道自己的男人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什么,除了会尽自己所能之外也会很尊重对方处理问题的方 式。就像当男人遇到挫折的时候,有时候并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在旁边唠唠叨叨,反而是希望能安静下来,理清思路,想好解决办法。如果这时候你给他一个温暖的 拥抱后默默的走开,他是很感激你的。所以,有时候不要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去自以为是的对对方好,而是要按对方的模式去做。尊重有时比关怀更深入人心。

  我的建议:

  在两性关系中存在的任何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但前提是你首先要慎重选择好,你要清楚的知道对方是否适合自己。还有,“懂男人”其实是很重要的一门学问,男人在你这有舒适感自然会更愿意跟你亲近,这方面你还要多多学习。最后,祝你幸福。

小贴士:

如果你也想咨询情感问题

请添加微信公众账号:

jiangyaojing520

fashion.sohu.com true 绛妖精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2/n464002080.shtml report 2974 问:我们认识2年,之前没有太多交集,确认关系交往7个月。是我男友最近发生了巨大变故,心情非常低落,我不知道具体做什么事情安慰他,或者帮他走出困境,他今年41岁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