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很蓝,水很绿,我和你一起去大夫山骑单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很蓝,水很绿,天气很晴朗。我和你,一起去大夫山骑单车。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总面积约9000亩,是一个集养生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池塘、小河点缀在湿地和山峦之间,是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现代化的单车骑行道路,幽雅的茶楼,欢乐的儿童游乐设施,在大夫山渐渐建成。长期生活在喧嚣都市的城市人,不妨暂时放下紧张的生活节奏,来到大夫山,享受大自然风光、宁静的环境、清净的空气,带来无穷的情趣和享受。

  

  从广州开车到大夫山大约1个小时,停车场位置很大,停车很方便。进门不远处就是南门的单车出租场,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南门到北门之间,八路相通,多个骑行绿道,骑单车是明智的选择,能够自由穿梭于山水之间,轻巧方便。

  

  夏日里,骑着单车在林荫道上飞驰,扑面而来阵阵凉风,健身之余,收获一路风景。

  

  单车的种类繁多,童车、两人单车、三人单车、变速单车,普通单车,名贵单车,应有尽有。在园内租车会比较方便,有保险,南门北门互借互还,也就是说从南门租借的可以在北门租车点还,或者是北门租借,南门还。难得来一趟,挑辆名牌运动单车一路很拉风啊!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特色一: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首先领略一派湖光山色,大夫山森林公园里聚秀湖、凤山湖、红山湖、竹山湖分别点缀山岭之间,体现了山光水色相映成趣的生态格局。有这四面晶莹璀璨的明镜,大夫山愈益水灵毓秀。其中最大的聚秀湖面积约300亩,宽阔的水面波光潋滟。

  

  湖边建有半岛观景平台、“饮绿居”和游艇码头,湖心还有两个小岛,有湖心亭、长桥与岸边连接,游人最爱在此几处休憩、留影、消闲品茗、泛舟垂钓。湖的东岸边上还建有百花园和果合岗长廊作衬景,百花园上的双亭与聚秀湖遥相呼应,有动有静,给人以无限的美的感受。

  

  淳朴的乡音,曲折幽静的单车道,慢慢流淌的时间……

  

  看着平静的湖面,蓝天、白云、阳光、绿树、小草,什么烦恼都会抛开九霄云外。

  

  一家大小亲子游,同事朋友聚会游,一个人的静修之旅,或骑单车或慢跑,热闹也有僻静也行。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特色二:湿地环境的植被奇观。

  

  来到大夫山,宛如走入了天然氧吧,湿地环境处处可见。湿地指天然或人工形成的沼泽地等带有静止或流动水体的成片浅水区,还包括在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水域。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在世界各地分布广泛。湿地生态系统中生存着大量动植物,很多湿地被列为自然保护区。

  

  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来大夫山见证湿地的生态环境,也可以学到不少植物知识。

  

  公园里还有大片的莲花池。

  

  莲花全身都是宝:莲子有强身补气、保健肠胃、止泻及袪湿热的效果,常食莲子可以预防近视;莲藕可凉血、去暑、散瘀,对健脾、开胃很有益处;莲蓬可祛除体内湿气、活血散瘀,让气息回复顺畅;莲芯有清心、安抚烦躁、祛火气的功效;莲梗可清热解暑、祛除体内多余水分。

  

  游人如梭,笑颜如花。

  

  园内的美景吸引了很多情侣来拍婚纱照,真正幸福的生活,不过是在繁忙过后,和你一起到世外桃源,看风起云涌,赏繁花似锦,点一桌好饭,你爱谈天我爱笑,不知不觉吃饱了……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特色三:娱乐游戏人人适合。

  

  钓鱼、捞鱼也是大夫山特色。

  

  

  小朋友喜欢的戏水游乐设施很多。

  

  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特色四:传统美食多。

  

  大夫山里的甜品小吃不错。冰冻凉粉最消暑,大热天时来一碗冰冰凉的凉粉,很爽。

  

  芝麻糊,很香!

  

  烧烤区特别大,大夫山的烧烤有几个套餐,烧烤食物、炭火、碗碟都是齐备的,基本上就是人来了就行,其它烧烤你想到没想到的东西,这里全都有。

  

  很欢乐的烧烤,同事同学人多大聚会最好了。来这里烧烤真心便宜,租炉3个小时才100块,这里的包食材的烧烤套餐,39块钱一个人,真是好抵食。

  

  

  孔雀园里面有家老字号茶楼,附近的街坊一早就来行山饮早茶,一盅两件。

  

  颇有特色的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你喜欢吗?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专栏作家waywei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4/n464080693.shtml report 6192 天很蓝,水很绿,天气很晴朗。我和你,一起去大夫山骑单车。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总面积约9000亩,是一个集养生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池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