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爱玲倾城往事:只对自己交代的爱情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张爱玲

张爱玲,1920年9月30日出生于上海公共租界的一幢没落贵族府邸,是一代传奇女作家。

但是她不爱交际应酬、爱穿被单、桌布改制而成的衣服,从生活、时尚到爱情,敢做敢爱同时爱恨分明,仿佛是她的人生哲学。

  

在她的感情路上出现过三个重要的男人,惺惺相惜的知音——导演桑弧,美国丈夫——剧作家赖雅,以及最引人关注的作家胡兰成。

今天主要讲讲她与渣男胡兰成的爱情故事。

相识

张爱玲与胡兰成相识于1943年的上海,当时胡兰成37岁,张爱玲23岁,两人都是著名作家。

当时胡兰成仰慕张爱玲的才华,上门拜见却被拒绝,第二天张爱玲却主动拜访胡兰成。

相知

两人见面后一见如故,但是当时胡兰成在南京已经有一妻一妾以及数位情人(这是他的第二次婚姻),张爱玲却在她豆蔻年华的少女时代爱上了大她14岁的“老司机”。

  

张爱玲送给胡兰成一张自己的照片,背面写着: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相恋

1944年8月,胡兰成抛弃一妻一妾,与张爱玲结婚,因为当时局势不稳便没有举办仪式,只有自制的婚书:胡兰成与张爱玲签订终身,结为夫妇。即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但因时局动荡,胡兰成要赴湖北报社工作。离开前,张爱玲对胡兰成说:那时你变姓名,可叫张牵、张招,天涯海角有我在牵你招你。

相离

张爱玲与胡兰成的婚姻就像那纸脆弱的婚书一样,胡兰成在湖北爱上17岁的护士周训德(后来又爱上朋友的妻子范秀美),后来抗战胜利,胡兰成逃亡,留下张艾琳独自面对舆论(胡兰成是文化汉奸),张爱玲伤心欲绝,却想要等胡兰成脱离险境生活稳定才分手。

  

1947年,两人结婚的第三年,胡兰成收到张爱玲的分手信: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经不喜欢我了。这次的决心,是我经过一年半的长时间考虑的。彼惟时以小吉故,不欲增加你的困难。你不要来寻我,即使是写信来,我也是不会看的了。还随信附了30万,作为分手费,那是她新写的《不了情》和《太太万岁》稿费。

  

1995年,张爱玲因心血管病逝世于美国加州,被发现的时候她已经逝世一个星期,最后她的骨灰被撒入太平洋。

张爱玲的人生、爱情和作品,旁人看总带点孤独和悲凉;但也许,只有她最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因为人生,只需对自己交代。

fashion.sohu.com true Miss蜜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4/n464114921.shtml report 4763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张爱玲张爱玲,1920年9月30日出生于上海公共租界的一幢没落贵族府邸,是一代传奇女作家。但是她不爱交际应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